鋼筆的筆尖是不是有型號什麼樣的筆寫出來是稍微細點的

時間 2021-09-19 11:15:36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筆筆尖型號:

標準型:通常包括細,中,寬三種。許多公司還有更多的選擇。

選擇範圍可以從針尖大小到三倍寬的鏟形。一般來說是;手輕或寫字小的人選細筆尖。手重寫字粗的人選寬點的比尖。

不過筆尖的選擇以你喜愛為準。但是超細的筆尖一般只適合數字工作使用,不適合普通書寫。

斜體尖:斜體型筆尖有比較鋒利的橫刃,和標準型的圓球形不一樣。所以字的線條在豎筆處比較粗。

斜體筆尖的寬度變化很大,筆尖越寬,粗細筆畫區別越明顯。斜體筆尖的橫刃容易刮紙,書寫時多加註意。斜體筆尖在書寫時應合紙成45度角,以防止字型寫成正方形。

偏斜體:偏斜型筆尖的左邊切線成15度角,適合於許多握筆時有一定角度的人,那樣握筆會使筆尖的一側承受更大的壓力,從而導致墨水的不規則流動。偏斜型筆尖也有從細到粗的各種型號可供選擇,偏斜型的筆畫粗細沒有斜體型筆尖那麼誇張。

反斜體型:反斜體型的筆尖的形狀與斜體型筆尖恰好相反,一般是給左手寫字的人使用的。

偏斜斜體型:這種筆適合於那些希望掌握斜體書寫的一般原則,而又不想過分辛苦的人。使用這筆尖能更隨意地跟隨斜體風格,寫出的字更美觀。

通常有兩種偏斜斜體的筆尖:一種是15度角型的,他適合於右手寫字的人,另一種適合左手書寫的是30度角的筆尖

2樓:灌木

一般5種

bb 或bbb特粗

b 粗m中

f細ef特細

細點的 一般選f尖,0.5左右

最細的 ef尖,0.4左右

國產筆標特細或財務專用的都比較細

相同型號 歐美偏粗

日筆較細

為什麼我用鋼筆寫字要比用簽字筆寫字寫得稍微好點點?我也在練字,用的鋼筆,但是換成簽字筆還是很差

3樓:阿德哥

……鋼筆

不管是明尖鋼筆還是暗尖鋼筆多比簽字筆要好多的多的多,特別是在硬筆書法上鋼筆更是無可替代,但是有些人為了省去吸墨的煩腦就選用簽字筆,一鋼筆吸墨比簽字筆換筆芯要講究的多,二鋼筆用的墨水不同在室外很少能吸到相對的墨水,而簽字筆在室外換筆芯是隨時隨地都能換到,缺點是簽字筆沒有筆尖寫不出山筆峰,筆尖過於圓滑,這主要看各人的需要而選擇不是大家都用簽字筆和鋼筆,鋼筆在室內書寫比在室外書寫條件要好,比如教師等職業用鋼筆多然而像在室外工作的如搬運工,外賣工等職業在外用鋼筆吸墨不方便選用簽字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簽字筆寫不出筆鋒,圓珠筆水筆只能下同樣多的墨水,而鋼筆不一樣。

5樓:惜星若傑

可能你習慣用鋼筆了吧,所以你用鋼筆寫的好一些

6樓:庚寶愛芒果

鋼筆本身就比簽字筆寫的好

求推薦一支稍微重一點的鋼筆。 30

7樓:

鋼筆沒有輕重之分。只有**之差。

8樓:小文羽

lamy狩獵者都是塑料的,很輕。稍微重一點的是lamy恆星,鋁的。

還想要重的,那就換個牌子吧。萬寶龍149暮藍,派克首席都比較重。

鋼筆和中性筆哪個更適合硬筆書法?

9樓:麥小粒小

鋼筆和中性筆哪一個更適合硬筆書法?按理說應該是鋼筆,它的筆頭的設計,更容易寫硬筆書法。

但是,現在鋼筆的普及性,已經被減弱,中性筆大行天下。

中性筆用好了,一樣可以寫好的硬筆書法。

10樓:滄月大人

說實話,兩個都可以,看你習慣用哪種,

中性筆的話推薦,得力s02,五千年,真彩黑金剛,晨光gp-1111,派通,三菱,東米【粗細最好在0.5~0.7之間】

鋼筆的話可選擇性很多,要看價位,以及筆尖還有你個人的喜好。

個人兩個都有,更喜歡中性筆吧,對行筆,筆鋒好把握,鋼筆有個問題比較麻煩,就是練字紙,和臨摹的紙都紙質偏薄,容易洇紙,如果是遇到硫酸紙那種,根本在上面不好寫,【會有寫不上去的情況】。當然,你自己找***點的紙自己列印就不存在這個問題。

大概就這些,總結下來就是,兩種都可,看你自己的需求【附:中性筆的臨帖】

碼字不易,覺得可以求採納

11樓:精靈幻術師

這肯定是鋼筆更適合硬筆書法吧,因為鋼筆本來就是硬筆的代表,中性筆由於筆尖比較滑,寫字容易比較飄和滑順。很難練出書法來。你看很多的硬筆書法家。

都是用鋼筆,基本沒有用中性筆的,就可以證明這一點。

12樓:葉落飛

鋼筆和中性筆哪個更適合硬筆書法?理論上來講,鋼筆更適合硬筆書法。但日常實用性來說,還是中性筆更常用。所以鋼筆和中性筆兩個都可以用來練硬筆書法。

13樓:快樂的生活耶

你好,如果想練硬筆書法,

肯定是鋼筆比較適合,

因為鋼筆寫出來的字,

因為力度和角度不同,

寫出來的字筆鋒也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性筆是最合適的,所以重點來說一下它的優缺點。

1)普通的鋼筆和0.5的中性筆的效果是比較接近的(包括0.7的效果也很好,只是手上暫時沒有),但是中性筆的線條顯得更加流暢,因為鋼筆的筆尖摩擦力更大,寫出的線條穩定性略差。

2)不同粗細的中性筆效果相差較大,0.3的太細,筆畫不夠豐滿,1.0的太粗,並且出墨太快,容易出現大塊的墨點。

3)有的圓珠筆的滯澀感很強,並且如果寫快的話,墨色分佈不均勻,也容易出現大的“油點”。

1,雖然這種對比還不夠嚴密,但是已經能夠基本說明問題,因此,得出的結論是:從書寫效果來看,中性筆並不比鋼筆差。

2,中性筆的取得比鋼筆要容易得多,並且方便攜帶。這也是中性筆更流行的主要原因之一,它太便宜了,即使不滿意換一根筆芯就好,扔掉了弄丟了也不心疼。

3,中性筆的書寫效果穩定。如果你喜歡某一款筆,你買十支,書寫效果和書寫體驗都不會有什麼差別,這是相對鋼筆的一個巨大優勢。

4,中性筆的攜帶方便,這個優點對學生來講並不明顯,對上班族來說還是很有用的,鋼筆帶在身上容易出現“跑水”的問題,而且經常出差的話攜帶墨水也不方便,雖然現在有墨囊這種東西,但是依然不如中性筆省事兒。

當然,還會有些其他區別,但是在書寫效果能夠保證的情況下,對於初學者來說,中性筆就是更合適的選擇。

15樓:天要下雨不愁

硬筆書法的話,鋼筆更適合。因為鋼筆的筆尖和墨水。寫到紙上。自己會更優美。中性筆只適合於快速的書寫。記錄一些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鋼筆更適合硬筆書法。

因為自身結構的特點,中性筆寫出來的筆畫沒有筆鋒,很難體現變化。

而鋼筆則不同,書寫力度不同,筆頭與紙面的角度不同,筆畫粗細都會不同。所以,很容易寫出類似毛筆書法的露鋒、藏鋒、懸針、垂露等效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鋼筆更適合練習硬筆書法,因為只有鋼筆的話才可以把字的筆鋒結構優美寫出來,而中性筆的話往往不具備這種功能,它只能寫字,但是不能寫出好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鋼筆好。

鋼筆是非常適合練字的。在中性筆出現之前,說到硬筆書法,通常就是指的鋼筆書法,在市面上看到的硬筆字帖,基本上也都是用鋼筆來完成的。

優點:1.鋼筆能寫出接近毛筆的效果;

2.鋼筆能寫出筆鋒。雖然其他筆也可以寫出來,但是鋼筆的效果更好;

3.鋼筆的筆尖粗細變化範圍更大,可以通過改變筆尖與紙面的接觸來改變線條的粗細;

4.鋼筆用的墨水,基本上是呈液體狀,在紙上是有一定的洇溼暈染效果,更容易體現出筆畫的提、按、粗、細。

19樓:極光戚風

我看到過的硬筆書法都是用鋼筆寫的,沒看到過有人用中性筆練習硬筆書法,所以我認為鋼筆更適合硬筆書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鋼筆和中性筆比較鋼筆更適合硬筆書法。

鋼筆的筆尖略大,並且鋼筆正著寫字、左右寫、和倒過來寫出來的筆畫粗細不一樣,鋼筆尖與紙面的角色不同,寫出來的字筆畫也是有變化的,這樣用鋼筆寫硬筆書法就會把字型的粗細筆畫、藏鋒與收鋒等變化表現出來,使字型更豐富多彩。

而中性筆各種角度寫字都變化不大,就沒有鋼筆寫字的變化多端,收放自如。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很多人的書法是不是很羨慕呢?在生活中,有的是寫的好看的呢!過年春節的對聯還要去買,倒不如練個好的書法來給自己寫。那麼對於鋼筆和中性筆來說哪個更適合硬筆書法呢?

我覺得鋼筆更好些,因為寫出來的字更顯得蒼勁有力的感覺,也有些氣度不凡,更加的生動。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鋼筆更適合硬筆書法了。鋼筆倉勁有力。寫出的字可以有粗有細。

但是中性筆就不同了。寫出的字筆一邊粗。沒有一點蒼勁有力的感覺。

所以還是鋼筆寫出的字好看,適合於硬筆書法的練習。

23樓:匿名使用者

單從筆的角度,鋼筆優先,中性筆其次。結合紙的不同,則對筆要求不同。從適用角度思考,優先中性筆。

24樓:天妒凡塵

鋼筆和中性筆,我認為還是鋼筆更適合硬筆書法,中性筆,寫出來的字粗細一樣,無法體現筆鋒,而鋼筆,寫出來的字更有韻味。

25樓:追劇小能獸婷

我覺得鋼筆更加適合把中性筆的話。硬筆書法的話,我感覺還是算軟的,我覺得鋼筆的話真的算得上硬筆書法,然後寫的字確實也比較好看。

26樓:abc柯柯

自然是鋼筆,鋼筆上帶的那一點彎彎,非常是個練字時候寫那種轉折停頓,字形會非常好看。

27樓:匿名使用者

鋼筆肯定更適合練習硬筆書法,因為鋼筆的話他寫的字是比較有筆鋒的,而中性筆寫的字是一點筆鋒都沒有,而且中性筆遠遠沒有鋼筆好操作。

28樓:老天爺為大

鋼筆和中性筆哪個更適合硬筆書法,那肯定是鋼筆更適合於硬筆書法,因為書法在中國文化中源遠流長。

鋼筆尖為什麼留一條縫隙,鋼筆的筆尖為什麼中間有條裂縫

就靠中間這條縫,墨水才可能下來啊。人的土豪熱的天結合體 鋼筆的筆尖為什麼中間有條裂縫 由於中間的裂縫很小,只能夠儲存很少的水,水的相互吸引能力才能夠體現出來。所以它能夠使水流過它中間,並使水不容易流出來。根據表面張力原理製造的毛線通道 鋼筆筆尖的裂縫可儲存定量的墨水 這樣才能寫出東西來 這麼簡單的問...

花斑癬是不是俗稱的汗斑,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有效的治療呢

單墨徹衣茶 汗斑又稱花斑癬,是相當常見的疾病,尤其好發於夏天。有些病患以為由汗水所引起的所有皮疹,都叫汗斑,其實這是不正確的。汗斑的確較容易發生在汗水鬱積處,但是它是屬於一種表淺的黴菌 實為一種類似黴菌的酵母菌或芽孢菌 感染 所造成的皮疹,可發生在臉 頸 軀幹 腋窩 手臂及大腿 上,可能會癢,會經常...

請問派克vector系列的鋼筆是不是比較容易漏墨

寂寞冬天 派克的筆都不會漏墨的,要不就是質量問題,要不就不是 威雅我也用過,沒發現你說的這種情況,這應該是你的鋼筆的問題吧。我覺得都市 丰采這兩個系列不錯,都市就四五百塊,丰采是鍍金的,六百一十八。我覺得筆這種東西還是去專櫃買比較好,可以當場試一下,買得也比較放心。希望你早日挑選到你喜歡的鋼筆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