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畫初學者應該臨摹什麼樣的畫,新手鋼筆畫臨摹要不要用鉛筆打底稿

時間 2021-10-14 20:19:19

1樓:雪琳戀庚

1、從單線平面練習入手到立體空間表達

如果以前沒有一點繪畫基礎,先從基礎訓練。

開始要練習大量的鋼筆單線繪畫練習和寫生。有選擇、分階段進行安排,循序漸進的設

定課程進度。經過這一階段的學習,加強了鋼筆畫初步知識和技巧技能,會出現不滿足狀況。這時順勢安排學習鋼筆畫立體明暗的表達練習,加強線條的排列重疊、明暗的處理、

物體的三維立體精確塑造等。由於學習技法從淺到深,起步難度不高,使心理上有一種接近感,打消學習鋼筆畫最初那種高不可攀的心理感覺,大大提高了學習的主觀能動性,從而激發了學習鋼筆畫的熱情,技能技巧進步明顯。

2、從臨摹走向寫生

從鋼筆畫的臨摹到鋼筆畫的寫生是個連線關係,如何正確運用臨摹知識,用自己的視覺來觀察與表達物象是教學中的關鍵所在。因此,對眼力的訓練和審美情趣的培養是從臨摹走向寫生的重要課題。

通過前期的鋼筆畫臨摹,基本掌握了鋼筆畫的一般技法與較強的造型能力,這時候就可以進入寫生訓練。該單元訓練要求:

1、在嚴格觀察、分析的基礎上努力做到懸置已存的概念,「是其所是」地用自己的眼睛尋找空間感受及構圖的形式。

2、強調基礎訓練中的整體觀念,強調對物體間各種關係的把握與表達。從桌上的一把鑰匙、校園中的一顆小樹開始進入,讓它們成為視覺之旅的落腳之處,然後逐漸推移,嚴格而審慎地推出下乙個空間點的關係。「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這是一種敞開和發散的視野,體現著人的視覺意向和生活規律,在視覺推移中發現物體在空間中的複雜關係,歸納出物象之間的秩序組合。

參考

2樓:打瞌睡得很熟

《建築鋼筆畫:夏克梁建築寫生體驗》(夏克梁) 我覺得不錯 但是寫生更好

新手鋼筆畫臨摹要不要用鉛筆打底稿?_?

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筆畫臨摹實際只是練習,與用什麼筆無關;故不要用鉛筆打底稿,否則今後你還是不能用鋼筆下筆。

初學者買什麼樣的結他好,初學者買什麼樣的結他適合?

對於初學者來說400差不多可以買把不錯的了。我彈了幾年了,這個價位的手感就可以了。要注意這幾點 1.弦和指板的距離不要太大,3mm到5mm,不然手指會很疼2.琴頸裡要有鋼筋,你可以從音空的地方看,可以看得到3.你要試試大小,覺得舒服就好 稍微高要求 1 琴不要是膠粘的 2 試試琴的每個品格,看看是不...

速寫初學者買什麼書比較好,速寫初學者應該畫些什麼?

裁縫 身體比例要對,不能加上太多的藝術加工 要把骨骼和肌肉畫出來 孩子在幼兒園學了近兩年的速寫 你所說的 美院二級,幼兒園就能過?那是本科以上水平了。那你就畫藝術類的,有多另類就多另類。人物你想怎麼變形就怎樣。本科以下水平,那你就找美術院校出版的書吧。如,出版社是廣西美院,西安美院的。一般考院校的書...

練楷書用什麼樣的鋼筆,初學者練習楷書用什麼樣的鋼筆比較好

風度抹殺一切 練字不用美工筆,不要用筆尖太細的筆,筆尖順滑書寫流暢不掛紙就可。一,關於楷書 楷書也叫正楷 真書 正書。由隸書逐漸演變而來,更趨簡化,橫平豎直。辭海 解釋說它 形體方正,筆畫平直,可作楷模 這種漢字字型,就是現在通行的漢字手寫正體字。二,字型分類 1,小楷 小楷,顧名思義,是楷書之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