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為什麼那麼討厭女人,哲學家尼采為什麼厭惡女人

時間 2021-09-18 19:43:43

1樓:

動物和女人對於他來說是劣等物, 無須同情,無須憐憫, 生物是物競天擇, 他認為只有強者才得以生存!

2樓:love揚☆不悔

他受過傷,年輕時候追求一女性朋友未成功。

3樓:涅磐之愛

因為他曾在愛情上受過傷害.

4樓:惜綠沉

這問題最好去問他本人,或者去問魏瑪共和國總理!

尼采為什麼那麼討厭女人

5樓:欽鑠漫傲雪

他受過傷,年輕時候追求一女性朋友未成功。

6樓:生棠湯涆

動物和女人對於他來說是劣等物,

無須同情,無須憐憫,

生物是物競天擇,

他認為只有強者才得以生存!

哲學家尼采為什麼厭惡女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厭惡,這是一種誤讀。

尼采對女人的態度是怎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尼采很聰明,但他是 個瘋子,是真瘋!他不喜歡女人,他認為世界惟他獨尊!很霸道!

為什麼尼采有那麼極端的侮辱女性的言論還能那麼出名?

9樓:☆『星若有淚

雖然我也很反感尼采侮辱女性的言論,但是尼采所處的社會的確是男權主義社會,而尼采本人藐視女性,並沒有“男女平等”的覺悟。

不過尼采的許多思想是充滿閃光點的,鼓舞了一代又一**智或激進的人們,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而當時社會也容許尼采對女性出言不遜。況且即使在男女權利大有改觀當今社會,許多出言不遜的人似乎比理性的學者更易出名......

不能因此說男人更感性。理性或感性應該按照不同個體的情況而定,而非以某個人代言他所屬的某個人群。

其實我在看尼采作品時也曾因尼采侮辱女性而憤怒,並針對其中“女人的職責在於生育”的段落寫了駁**一篇(可惜被某同學掃地時撿到,看完後掃走了)......總覽尼采作品,許多其他內容也充滿不合理的言論。不過尼采在哲學上的造詣卻是很偉大的,無論對當世還是現今都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某人的光環若確實存在,那麼即使汙點也無法令人否認屬於他的成就。

10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家的思想是不能用一般觀點去看的,他在這個方面的錯誤並不能抹殺在其他方面的成就。

11樓:匿名使用者

尼采不光侮辱女性,也侮辱男性。只有超人(不男不女的中性詞)是沒被侮辱的。就在說女人是玩物那段話中應該還有類似於女人很深刻的話,而且還說普通男性沒有女性深刻。

尼采對女性的態度是多方面的,歲有不可否認男權主義,但與其說是性別歧視,倒不如說是由於對更高境界的憧憬而產生的對低階感情的輕蔑。其中一些對女性的考察也不乏閃光之處,性別對人的性格是有一定影響的,相對於性別絕對平等主義的觀點來看,尼采或許還更冷靜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偉人的缺點更能顯現他的優點,讀尼采書的人大多是男人。

叔本華和尼采為什麼對女性都抱有很深的偏見和蔑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和生活環境和家庭背景有關係,側面說明了環境對人的影響之大即使是哲學家也會潛默移化。叔本華正是這樣的例子,他和母親關係惡劣。不過尼采的一生中有很多位偉大的女性在關懷照顧他,包括他的母親、鋼琴老師、其他親人,還有他妹妹種種跡象表明有些兄控,同時有一點需要提出,叔本華在某些程度上可以認為是尼采眼中的“上帝”,思想也受到了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對異性的慾望無法得到滿足

15樓:不蘊逯平卉

因為他們對異性的慾望無法得到滿足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尼采,為什麼會成為哲學家?他憑什麼要藐視甚至侮辱女性?他是不是因為從小缺愛,所以長大就要多作怪?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我想先引用這位偉大的哲學前輩的原話作個必要的咕噥——“哪種人在讀我的著作中會產生壞的感覺呢?——那些根本不理解我的著作的人!(諸如受過教養的下流痞和大城市的蠢婦人,或者教士,或者德國小鬼,或者所有喝啤酒和散發出政治氣味的人。

)例如就有一些文學家,他們用精神作骯髒的交易,願意靠他們的意見為”生“,——因為他們已經發現,在一個意見(至少某些意見中)有某種東西是值錢的,——針對他們,從我的著作中吹來一種冰冷的蔑視的持久氣息。同樣的,我也難令文學女人們開心,正如他們所習慣的那樣,用的是病態的性具和手指上的墨水漬,也許是我把女人看得太高了,以至於必須把她們下降到墨魚的層次。所有這些對手都不曾在我眼裡,但另有一個對手其痛苦也使我自己悲痛——那就是那些正在從這些烏合之眾中艱難提升自己的人們,具有道德渴望,鬥爭張力的人們,熱烈的要求高貴的人們。

在他們看來,情形一定是從我的著作中看到一隻嘲諷的眼睛,後者擺脫不了他們細小的英雄氣概,不斷的呈現在這隻眼睛前的是他們整個的輕微的困苦——他們的疲乏——所有厭煩者的空虛所必備的東西——他們螞蟻般的攀登和栽跟頭。”

//問題的回答:“為什麼會成為哲學家?”,我想這個不是“為什麼要開粥店不開面館”的同一的問題,天賦和興趣那種東西就像害病,不請自來的。

//“憑什麼藐視甚至侮辱女性?”憑他遇到的女人就沒被他看上眼過,憑元首撐腰不服的拖去槍斃(呵呵,開玩笑),其實我自己從他《權利意志》的感受是,那個不叫“侮辱”,“藐視”倒可以算,女人在他那是像貓那種寵物(當然誰能保證他就不覺得是廢物……)也從《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裡流露出的,他很粗曠的給人的定性是:只有兩種人,男人——戰士,女人——供戰士快樂的(也可以是玩樂的……)。

因為“戰爭比和平做過更偉大的事情,人們只有有了弓和箭之後才能坐下來談。”//至於“是不是小時候缺愛,所以長大就要多作怪。”的問題,我模仿他的語氣回答你:

“ 愛,真的很重要。但是我的兄弟,問題正是,”愛“——是什麼?!”

這個問題我懵懂的在黑格爾的〈法哲學〉裡歸納人類精神種類的時候有些體悟,但沒想好,可事實就是,哲學的專業技能的確有某些對人的思維而言,開掛般的bug存在,而以黑格爾為代表的正統學院派顯然就是這種企圖左右人們精神,試圖悄悄令人們按已程式設計的指令行事的“黑客”。為了對抗這股空前的勢力,尼采有幾個標誌性的技能,其一就是前面說的“權利意志”,“權利意志”克黑格爾式巫術般的“切割磁感應線發電”的強迫症級儀式性一般意志,而且還能把他最後的大絕招跟自己複合,尼采的偉大於我而言,他更新了黑格爾”天堂級“的神聖天火併將之照向大地,黑格爾——尼采,“大地級”的“止運雙觀”,逆天的“入世間定”的嘗試,愛情那種東西於他是不是一種汙染不敢說,但值得提出來留著作個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尼采在世時,他就曾因自己的哲學不被世人所理解而無比遺憾。他曾經不無自負的說:“到了2023年世人才能理解我的學說的魅力和震撼力。

他曾經被納粹視作軍國主義的精神領袖,也曾經被西方尊奉為“後現代主義哲學之父”。在自由主義者眼中,他是“個人至上的楷模”;在傳統捍衛者眼裡,他是“偶像和傳統的否定者”;虔誠的宗教人士更是視他為“危險的離經叛道者”,惟恐避之不及。

哲學家為什麼要思考哲學的問題,哲學家為什麼要研究哲學

你的這個問題就像是我們問老師為什么思考教學的問題,醫生為什麼要思考醫學上的問題,科學家為什麼要思考科研上的問題。哲學家為什麼要思考哲學的問題?當然是因為哲學是他們的本職業務啊。就如同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我們讀書的時候總不可能每天機械的聽老師講課。然後機械的完成作業,完全不用大腦思考學習方面的問題吧。...

尼采為什麼提出「超人」學說,尼采提出的超人哲學是什麼

我是超人,你們都得聽我的 都得向我學習。就這意思吧!尼采提出的超人哲學是什麼 40 給人新的價值觀,其實沒有脫離 教神學。他要人向上,是他主觀的上。還是一套規範人的東西。尼采的超人哲學是什麼? 自以為自己是太陽,整天幻想什麼都是他的,估計年輕時受過刺激,可能是他母親早死或者被叔叔侵犯了什麼的 簡而言...

羅素為什麼看哲學家們都不太順眼,羅素的哲學理念?

個性 敢做敢說 羅素是個大學者 不單單是個哲學家,他是個偏經驗主義的學者吧,對邏輯學也有研究,他不認可德國哲學家是正常的,而且他那本書是在二戰期間寫的,納粹又把德國哲學胡亂利用。最重要的是德國哲學家都太。怎麼說呢,就是太想一下子把世界解釋清楚了,是有點自以為是了,有一些調入精神的泥潭了,像羅素這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