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木錯的傳說,納木錯有什麼很美的神話故事傳說嗎?

時間 2021-09-16 11:57:35

1樓:人逐夢

納木錯南面有終年積雪的念青唐古拉山。

唐古拉山脈(tanggula mountains,t'ang-ku-la shan或tanggula shan),位於中國**自治區東北部與青海省邊境處(青藏高原),東段為**與青海的界山,東南部延伸接橫斷山脈的雲嶺和怒山。“藏語意為“高原上的山”,又稱“當拉山”,在蒙語中意為“雄鷹飛不過去的高山”,是青藏高原中部的一條近東西走向的山脈。

山脈高度在海拔6000米左右,最高峰各拉丹冬海拔6621米,唐古拉山(峰名)6099米。唐古拉山口的海拔雖高達5220米,卻因坡緩、高差小而並不顯得險要和難以逾越。山峰上發育有小型冰川,為長江、瀾滄江、怒江等河流的發源地。

氣溫低,年平均氣溫﹣4.4℃(沱沱河站),有多年凍土分佈,凍土厚度70-88米,青藏公路經此。植被以高寒草原為主,混生有墊狀植物。

唐古拉山脈是長江的發源地。也是旅遊景點之一。

2樓:原創需保護

想去**旅遊啊,那要注意高原反應啊,現在的人都是用奧默攜氧片,唯一一種抗高原反應的保健品。安全、高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念青唐古拉山,主峰海拔7117米

納木錯的人文歷史

納木錯介紹的內容是什麼,納木錯湖簡介

blackpink 羅捷 納木措,位於 自治區中部,是 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國第三大的鹹水湖。早期的科學考察認為,納木措的最大深度為33米,但最近兩年對湖泊的重新測量發現,納木措最深處超過了120米。蓄水量768億立方米,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納木措 為藏語,蒙古語名稱為 騰格里海 都是 天湖 ...

有什麼很美的散文書籍,求,有什麼很美的散文書籍,求推薦

葉葉憶憶 三毛的不優美,只是能讓你進入境界,不過我看還可以 冰心的難登大雅之堂 席慕蓉我很喜歡,但是僅限於詩 林清玄的散文挺清新的,不過帶了很多的經歷的描寫,不知道你是否會喜歡 郁達夫的散文有一種特別 馥郁的濃烈的香氣。我本人比較喜歡的寫散文的是三毛 林清玄。 劉藝彤 城南舊事,春,春之懷古 你若安...

關於長城的傳說,長城有什麼傳說

長城有什麼傳說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1 孟姜女哭長城 相傳秦始皇時,勞役繁重。青年男女範喜良 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發修築長城,不久因飢寒勞累而死,屍骨被埋在長城牆下。孟姜女身背寒衣,歷盡艱辛,萬里尋夫來到長城邊,得到的卻是丈夫的噩耗。她痛哭城下,三日三夜不止,城為之崩裂,露出範喜良屍骸,孟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