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十五為什麼有潮水

時間 2021-09-16 07:59:53

1樓:____馮總

月引潮力的作用,使地球的岩石圈、水圈和大氣圈中分別產生的週期性的運動和變化的總稱。固體地球在日、月引潮力作用下引起的彈性—塑性形變,稱固體潮汐,簡稱固體潮或地潮;海水在日、月引潮力作用下引起的海面週期性的升降、漲落與進退,稱海洋潮汐,簡稱海潮;大氣各要素(如氣壓場、大氣風場、地球磁場等)受引潮力的作用而產生的週期性變化(如8、12、24小時)稱大氣潮汐,簡稱氣潮。其中由太陽引起的大氣潮汐稱太陽潮,由月球引起的稱太陰潮。

因月球距地球比太陽近,月球與太陽引潮力之比為11:5,對海洋而言,太陰潮比太陽潮顯著。地潮、海潮和氣潮的原動力都是日、月對地球各處引力不同而引起的,三者之間互有影響。

大洋底部地殼的彈性—塑性潮汐形變,會引起相應的海潮,即對海潮來說,存在著地潮效應的影響;而海潮引起的海水質量的遷移,改變著地殼所承受的負載,使地殼發生可復的變曲。氣潮在海潮之上,它作用於海面上引起其附加的振動,使海潮的變化更趨複雜。作為完整的潮汐科學,其研究物件應將地潮、海潮和氣潮作為一個統一的整體,但由於海潮現象十分明顯,且與人們的生活、經濟活動、交通運輸等關係密切,因而習慣上將潮汐(tide)一詞狹義理解為海洋潮汐。

2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的引力對地球水面的影響不是一個方向的,地球的向月面和背月面受月球引力的影響水位都會升高。

農曆十五的時候月球和太陽在地球的兩側,太陽和月球的引潮力你推我拉引起“大潮”。

你理解不來的原因是不知道背月面也會受引力影響水位會升高。

農曆的正月十五是什麼星座,我是農曆正月十五是什麼星座?

宛露辛桂楓 水瓶座按當年農曆正月十五對應的陽曆核對 白羊座 3月21日 4月20日 金牛座 4月21日 5月21日 雙子座 5月22日 6月21日 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3日 座 8月24日 9月23日 天秤座 9月24日 10月23日 天蠍座 10月24日 11...

為什麼今年農曆六月十五上午十點五十五初生的男孩難取名,麻煩各位給取個名字姓吳,厚字輩的,謝謝大

取個好名字一定要遵循下面幾點 1.起名要有個性,但要適度。起名字的作用是便於人的交往 生產和生活,但生活中有不少人的名字起得不倫不類。這種 不倫不類 的起名方式無論初衷如何,客觀上都會給人際關往帶來負面的影響。兩性的自然屬性在氣質和性格上的表現使得女子大多用體現溫柔 美麗 賢淑一類的字起名,而男子則...

農曆正月二十五是什麼星座,農曆正月二十五出生,的是什麼星座的?

陽光的笑對 星座按陽曆算 星座名 日期 星座屬性 白羊座 03 21 04 19 火象星座金牛座 04 20 0520 土象星座 雙子座 05 21 06 20 風象星座巨蟹座 06 21 07 22 水象星座獅子座 07 23 08 22 火象星座 座 08 23 09 22 土象星座天秤座 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