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優秀文化思想為什麼有些誕生於公元前

時間 2021-09-13 16:32:10

1樓:小七侃八卦

稷下學宮既然提到誕生於公元前的優秀文化的思想。那麼不得不提兩個地方——西方的“柏拉圖學園”和東方“稷下學宮”。

稷下學宮是世界上第一所由官方舉辦、私家主持的特殊形式的高等學府。中國學術思想史上這場不可多見、蔚為壯觀的“百家爭鳴”,是以齊國稷下學宮為中心的,官學為黃老之學。它作為當時百家學術爭鳴的中心園地,有力地促成了天下學術爭鳴局面的形成。

柏拉圖學園“ 柏拉圖學園”就是柏拉圖創立的學園,又叫“阿加德米”(academy)學園。今天的大學“學院”就是從“阿加德米”這個詞來的。柏拉圖學園在歐洲文化史上有著特別的地位,它是歐洲第一所綜合性學校,教授哲學和自然科學,眾多的有志青年都渴望來這裡深造

他們創辦了思想交流的環境,必然更多的湧現優秀知識文化能夠創辦高等學府,證明當時人們已經有很多知識方面的深入發展研究,這些當代最頂尖智慧的一群人聚在一起,必然會研究出璀璨的文化。研究是必然有成果的,哪怕看上去都是做的無用功,譬如說走總是被物理課本指出思想錯誤的亞里士多德,卻正是他的存在讓人們想到去研究這些東西。如果研究沒有成果的話,我們今日也不會變成這樣富饒的時代。

優秀的文化思想是一代又一代的進步,從來不是靠某一個人或某一段時間內發揚的,公元后會有,公元前也必然有。

2樓:似南歌初妤

文化思想的產生並不侷限於時間,優秀文化思想都是繼承發展下來的,不是某段時間或某一個人發揚的。

3樓:技術小輝

因為公元前有很多優秀的思想家,他們的思想影響深遠,流傳至今,所以世界各地的優秀文化思想有些誕生於公元前。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只是一個人為設定的時間界限,在這個界限之前很多地方都已經誕生了優秀的文明,人類的思想也隨著文明的發展不斷髮展,誕生了不少優秀的優秀文化思想。

四大文明古國及年代

5樓:充電器大俠

1、古巴比倫:公元前2023年產生,公元前18世紀統一2、古埃及:公元前2023年 產生,公元前3100 年左右統一3、古代中國:

公元前2023年產生,公元前221年統一4、古印度:在公元前2023年產生,公元前公元前3世紀統一古代居民很早便在這些地區生產勞動,生息繁衍,所以大河流域成為人類文明的發源地。古代大河流域以農業文明為特徵,農業是這些地區最主要的生產部門,也是這些地區國家形成和發展的經濟基礎。

古埃及、巴比倫、古印度和中國這些亞非文明古國,就是在農業經濟的基礎上建立和發展,並表現出自己的文明特徵。

四大文明古國,都發源於大江大河,受惠於大江大河的哺育大江大河灌溉水源充足,水利資源豐富,地勢平坦,土地相對肥沃;氣候溫和,適宜人類生存,利於農作物培植和生長,能夠滿足人們生存的基本需要,可見早期人類對自然環境的依賴性較強。

6樓:慧慧的網盤

1、古巴比倫:首領蘇木阿布( 前1894~前1881在位 )建立巴比倫王國,又稱古巴比倫第一王朝。古巴比倫王國是“四大文明古國”。

三大古國文明的意義並不在於時間的先後,而在於它們是現代文明的起源地。

古巴比倫文明是兩河流域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兩河流域文明還包括蘇美爾文明、阿卡德文明、亞述等重要組成部分。

2、古埃及

古埃及文明形成於2023年前(前2023年)左右,古埃及前王朝開始於2023年前(前2023年)左右時美尼斯統一上下埃及建立第一王朝,終止於公元前30年羅馬征服埃及托勒密王朝。

古埃及有自己的象形文字系統,完善的政治體系和多神信仰的宗教系統,其統治者稱為法老,因此又稱為法老時代或法老埃及。

古埃及國土緊密分佈在尼羅河周圍的狹長地帶,古埃及人通過治理和控制尼羅河一年一次的泛濫獲得了農業生產的巨大成功。在3000多年的古埃及文明時期,他們建造了巨大的金字塔、神廟、方尖碑,創立了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醫學體系。

3、古印度

印度河流域文化是青銅時代的文化,存在於公元前2023年~前2023年間。成熟於公元前2200~前2023年,最為主要的城市有哈拉巴和摩亨佐·達羅,消逝於公元前2023年左右。但是哈拉巴文化在古吉拉特、拉賈斯坦及北方邦北部等仍有遺留。

印度是一個文化的大熔爐。這個國家獨特的歷史背景使得它包含了從遠古到現代、從西方到東方、從亞洲到歐洲等多種文化潮流。再加上它是一個由五大民族構成的國家,本身就像一個大大的文化博物館。

4、中國

中國的原始社會,起自大約170萬年前的元謀人,止於公元前21世紀夏王朝的建立。原始社會經歷了原始人群和氏族公社兩個時期。氏族公社又經歷了母系氏族公社和父系氏族公社兩個階段。

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2023年前,以中原地區為中心開始出現聚落組織進而形成國家,後歷經多次民族交融和朝代更迭,直至形成多民族國家的大一統局面。

20世紀初辛亥革命後,君主政體退出歷史舞臺,共和政體建立。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在中國大陸建立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政體。

7樓:奮鬥的酸奶

古埃及 在尼羅河流域 約公元前2023年古巴比倫 在幼發拉底河與底格里斯河 約公元前18世紀古代印度 在印度河與恆河 公元前2023年中國 在黃河、長江流域 約公元前2023年

8樓:翟翟竹竿

古巴比倫、古埃及、古

印度、中國

9樓:匿名使用者

後市進入如圖雖然我為趨勢誤入歧途腿

全年世界各地的節日

新年 元旦 1月 1日 聽新年鐘聲,互致祝賀世界濕地日2月 2日 國際氣象節2月 10日 國際勞動婦女節 3月 8日 在一些國家婦女可放假半天國際警察日 3月 14日 國際消費日 3月 15日 世界森林日 3月 21日 世界水日 3月 22日 世界氣象日 3月 23日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3月 24日...

杜甫的文化思想是什麼,杜甫的文化意義

杜甫的思想核心是儒家的仁政思想。他有 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 的巨集偉抱負。他熱愛生活,熱愛人民,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他嫉惡如仇,對朝廷的腐敗 社會生活中的黑暗現象都給予揭露和批評。他同情人民,甚至情願為解救人民的苦難甘願做自我犧牲。所以他的詩歌創作,始終貫穿著憂國憂民這條主線,以最普通的老百姓為主...

世界各地的迪斯尼樂園有哪些,世界上有幾個迪士尼樂園,分別是那幾個?

六個,洛杉磯縣迪士尼樂園,奧蘭多迪士尼世界,摺疊東京迪士尼樂園,摺疊巴黎迪士尼樂園,摺疊香港迪士尼樂園,摺疊上海迪士尼樂園 世界上一共有6個迪士尼樂園,分別是 1 加州迪士尼 美國 2 奧蘭多迪士尼 美國 3 東京迪士尼 日本 4 巴黎迪士尼 法國 5 香港迪士尼 中國 6 上海迪士尼 中國 拓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