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熱處理工藝學,半導體薄膜技術與物理兩本書哪個比較容易

時間 2021-09-05 23:22:26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熱處理工藝學》內容包括金屬加熱、退火、正火、淬火、回火、表面淬火、化學熱處理及熱處理工藝設計等有關金屬熱處理的工藝原理。教材結合金屬熱處理及化學熱處理近年來的成就,著重在工藝原理上進行了闡述,並對熱處理及化學熱處理的發展趨勢在理論上進行了分析;介紹了真空熱處理,可控氣氛熱處理,形變熱處理,雷射、電子束表面淬火,真空滲碳,等離子化學熱處理及復合熱處理等新工藝;最後闡述了熱處理工藝與設計及其他加工工藝間的關係,並結合例項介紹了熱處理工藝設計的基本方法及最優化工藝設計的概念。

《半導體薄膜技術與物理》全面系統地介紹了半導體薄膜的各種製備技術及其相關的物理基礎。全書共分十章。第一章概述了真空技術,第二至第八章分別介紹了蒸發、濺射、化學氣相沉積、脈衝雷射沉積、分子束外延、液相外延、溼化學合成等各種半導體薄膜的沉積技術,第九章介紹了半導體超晶格、量子阱的基本概念和理論,第十章介紹了典型薄膜半導體器件的製備技術。

兩門課程講述的內容不一樣,從課程難易角度講,我覺得《金屬熱處理工藝學》相對簡單些,涉及的內容不太多。不過喜歡學習哪門課,還和個人興趣有關。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熱處理工藝學簡單些

金屬熱處理工藝的工藝學

3樓:手機使用者

本書經審定為工科高等學校金屬材料與熱處理專業教材。

學熱處理應該看哪些書

4樓:匿名使用者

熱處理書籍有bai很多,到實際工du作中你需要掌zhi握的知識面dao也許還要更廣,尤其是涉回及到鑄造焊接方答面,入門的話,需要看 金屬材料學方面的書,然後熱處理原理,一般都包括一些金相知識,如果不打算專供理論或理化試驗方面的話,不用專研太深,熱處理裝置最好到工廠去學習,去接觸實物。熱處理屬於實踐性比較高的學科,太理論的知識不好記如果不接觸實際,都不知道所為何物。

在金屬學或者熱處理原理中,會提到鐵碳相圖這個一段,一定要重點學習,弄懂,或者完全背下來此相圖非常關鍵,誇張的說等於成功一半……

5樓:《草原的風

《金屬學》《熱處理原理》《熱處理工藝》《金屬材料》《金相分析技術》《熱處理裝置》這幾本書。

金屬熱處理的書哪些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熱處理的要看的幾本書

1、熱處理原理

2、熱處理工藝

3、熱處理裝置

4、合金鋼或其他相似的書

至於好與不好,不好做過多的評介,現在的書大多數廣度有餘而深度不足,個人見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工業出版社,熱處理手冊(第四版)1-4卷

權威,全面,實用!

金屬熱處理工藝的書籍簡介

8樓:手機使用者

書 名: 熱處理

復工藝學

作 者:潘健生製

出版社:高bai等教育出du版社

出版時間: 2023年01月zhi

isbn: 9787040224207

開本: 16開

定價: 80元

《金dao屬熱處理工藝學》經審定為工科高等學校金屬材料與熱處理專業教材。

鋼的熱處理工藝由階段組成,鋼的熱處理工藝由 三個階段組成

默默她狠傷 鋼的熱處理由加熱 保溫 冷卻三個階段組成,有時只有加熱和冷卻兩個過程。這些過程互相銜接,不可間斷。加熱是熱處理的重要工序之一。金屬熱處理的加熱方法很多,最早是採用木炭和煤作為熱源,進而應用液體和氣體燃料。1 金屬加熱時,工件暴露在空氣中,常常發生氧化 脫碳 即鋼鐵零件表面碳含量降低 這對...

熱處理工藝對金屬材料機械效能有哪些影響

金屬熱處理是將金屬工件放在一定的介質中加熱到適宜的溫度,並在此溫度中保持一定的時間後,又以不同速度冷的一種工藝。金屬熱處理是機械製造中的重要工藝之一,與其他加工工藝相比,熱處理一般不改變工件形狀和整體的化學成分,而是通過改變工件內部的顯微組織,或改變工件表面的化學成分,賦予或改善工件的使用效能。其特...

普通熱處理工藝種類及其目的

不能吃糖人生有何意義 1 正火 將鋼材或鋼件加熱到臨界點ac3或acm以上的適當溫度保持一定時間後在空氣中冷卻,得到珠光體類組織的熱處理工藝。2 退火 annealing 將亞共析鋼工件加熱至ac3以上20 40度,保溫一段時間後,隨爐緩慢冷卻 或埋在砂中或石灰中冷卻 至500度以下在空氣中冷卻的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