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的外號是什麼,武松的綽號是什麼

時間 2021-09-04 21:46:02

1樓:七七的小店

武松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血濺鴛鴦樓後,為躲避官府改作頭陀打扮,江湖人稱“行者武松”。

簡介: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武松曾經在景陽岡上空手打死一隻吊睛白額虎,“武松打虎”的事蹟在後世廣為流傳。

武松最終在徵方臘中痛失一臂,最後在六和寺病逝,壽至八十。

出身:武松是清河縣人氏,他有一個哥哥叫武大郎。從小父母雙亡,由兄長武大郎撫養長大。

這武松兄弟雖是一母所生,但武松身長八尺,儀表堂堂,渾身上下有百斤力氣。武大郎卻身長不到五尺,面目猙獰,短矮可笑,諢名“三寸丁枯樹皮”。

人物外貌:

身軀凜凜,相貌堂堂。一雙眼光射寒星,兩彎眉渾如刷漆。胸脯橫闊,有萬夫難敵之威風;語話軒昂,吐千丈凌雲之志氣。

心雄膽大,似撼天獅子下雲端;骨健筋強,如搖地貔貅臨座上。如同天上降魔主,真是人間太歲神。

前面發掩映齊眉,後面發參差際頸。皁直裰好似烏雲遮體,雜色絛如同花蟒纏身。額上界箍兒燦爛,依稀火眼金睛;身間布衲襖斑斕,彷彿銅筋鐵骨。

戒刀兩口,擎來殺氣橫秋;頂骨百顆,念處悲風滿路。啖人羅剎須拱手,**金剛也皺眉。

2樓:片腳張

行者 又名:武二郎 武藝高強,性格急俠好義,見義勇為,仗義疏財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第七十一回,“忠義堂石碣受天文,梁山泊英雄排座次”一回中說

天傷星行者武松

4樓:亦夢之城

天傷星武松 ...行者武松

5樓:匿名使用者

武二郎,他大哥你總該認識吧,叫武大郎的

武松的綽號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的綽號既是“行者武松”,又是“武二郎”。

7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的綽號是武二郎。因為他哥哥叫武大郎嗎?

8樓:丙典淦宛菡

是“行者”,武松在醉打蔣門神,血濺鴛鴦樓後,在逃亡過程中,得張青、孫二孃夫婦幫助,假扮成帶髮修行的“行者”改作頭陀打扮,頭陀是行腳乞食的僧人的俗稱,亦稱行者,因此江湖人稱“行者武松”。

9樓:奚昊陰欣躍

武松,綽號“行者”,因為排行第二,又名武

二、武二郎

10樓:壤駟馨欣戈渟

武松,綽號行者。行者是那時對遊方道人的一種稱呼。本是打虎英雄,但因其大哥被人毒害,怒而殺人。

逃跑後,遇到結拜兄弟菜園子張青和其妻母夜叉孫二孃,為掩人耳目,使武松不被官府捉拿,便把武松喬裝打扮為一個行者的模樣,頭戴金箍,披髮遮刺字,渾身道人裝束,持一雙戒刀,身帶度牒文書(就是那時候的證件),繼續上路。後來除惡道,上了二龍山,與魯智深會合,最後一起上了梁山,繼續以此裝束形象替天行道。自此之後,武松便形成了行者的綽號。

11樓:暗羽玫瑰之歌

武松,綽號“行者”,因為排行第二,又名武二,山東清河縣人 o(∩_∩)o~

12樓:最愛一夕意相左

水滸傳中100多個經典外號,為何武松的綽號卻顯得有點草率敷衍?

13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的綽號是行者。本是八十萬禁軍教頭,後被高俅所害,誤入白虎堂

水滸傳裡武松的綽號,水滸傳中武松的綽號是什麼

水滸傳 裡武松的綽號是 行者 因其排行在二,又叫 武二郎 武松曾經在景陽岡上空手打死乙隻吊睛白額虎,因此,武松打虎 的事蹟在後世廣為流傳。曾與魯智深 楊志等人聚義青州二龍山,三山聚義時歸順梁山,一百單八將之一,坐第十四把交椅,為十大步軍頭領之一,上應天傷星,後受朝廷招安隨宋江征討遼國 田虎 王慶 方...

宋江 李逵 魯智深 武松 吳用 林沖 晁蓋的綽號 情節 性格分別是什麼

淦駿 3位粉絲 張順外號 浪裡白條 張順,梁山英雄排第三十位,水寨八員頭領第三位。有一身好水功,人稱 浪裡白條 宋江發配江州,李逵為找下酒魚大鬧漁牙,放跑了漁戶的魚,沒料到漁牙的主人張順趕來,和李逵打了起來,陸地上張順打不過黑旋風,就到水裡打。李逵不知張順是水中英雄,被浪裡白條用水灌了個飽。幸虧戴宗...

武松的性格特點,武松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說起武松呀!其實,我對 水滸傳 也不是太熟悉只是老師講起過,武松他生性爽直,疾惡如仇,但卻與李逵不太一樣!例 醉打蔣門神,恨殺潘金蓮。武松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是你的桃子 從水滸傳中,我們可以看出武松他是一個恩怨分明的人。而且他武藝高強。不僅能夠一個人打虎,而且他在梁山上也是名列前茅。他為人正直,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