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走PMC之道路,請大俠們指點從哪開始

時間 2021-09-03 08:52:03

1樓:真毛毛蟲

pmc是企業的指揮塔和各項資料指令的首發站。可以說是企業的樞紐。從企業接單開始的專案產能分析到排產、物料計畫的制定與實施,再到採購原材料的出入庫使用,再到工序工藝的人員配置上都必須保證企業各價值活動的及流程的順暢。

以下為我曾作為pmc的工作流程簡單說明

1.組織產能分析會議(產能、人員配置、財務分析、技術難度、質量標準(生產難度)、出貨計畫等內容)

2.根據訂單及出貨計畫編制生產計畫

3.根據生產計畫與庫存編制物料計畫

4.跟蹤原材料採購資訊

5.來料跟蹤及檢驗

6.根據生產計畫及boom制定物料使用計畫

7.統計分析各項生產資料(產能、產量、質量、損耗率等內容)

9.監管及調整生產程序

10.直至生產完成,並將該項目的物料及生產資料進行整合分析(生產計畫符合性分析、技術問題分析、質量問題分析及質量成本分析、來料計畫分析、財務分析等分析、hr問題),交給生產部門及技術、質量部門、採購部門、財務部門、人力資源部門等部門。

11.參與問題分析改進。

以上是我曾做為pmc經理的pmc工作基本工作流程與內容。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想入pmc這行,當然首先得有撈到這個職位才行,pmc除了主管或經理外下面一般有兩種職位,計畫(pc)與物控(mc),有些分得細一點的還有個進度跟進(ppc)。做pmc的一般要腦子活一點(畢竟做全盤協控,太笨了很難做)、脾氣好點(每天的工作差不多是協調各部門來保證生產的順利性,如果太燥就會總炒架)、性格要強硬點(太好人的話就會天天物料不齊、生產達不到計畫要求了、出異常扯皮),不然做這個活就挺累人的,當然就是以上三點全有也是累,但那是種一切皆在掌握中的累。就說這麼多吧,再多也沒意思,反正就那麼回事。

我想走向社會!有經驗人士請賦予回答

如果想完整地了解社會,別說20歲,30也沒希望,這不是年齡能決定的,而是由經驗決定的。以你現在的經歷,想闖沒問題,但要記住一點,不要相信任何對你太有利的事情,人不經受苦難,是不會苦盡甘來的。想闖就去闖吧,我支援你,但你要踏踏實實的努力,要是耍小聰明的話,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你必定會見識到社會的可怕...

老師你好我老婆和我總是愛說想走早就走了請問老師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不能說是老師,但是呢,你說這句話我聽明白了,他說想走早就走了,就是他不能走,他要是走,不就早走了嗎,你放心,跟老婆好好過,只要你不斷提公升能力,呵護愛人,孩子,生活是會幸福的。你老婆是個賢妻良母,不願意離開你,雖然不是對你不滿意,但是還在你身邊。為你老婆點讚。你好好珍惜,好好待你老婆,做個好丈夫,...

於是廢先王之道,焚百家之言,以愚黔首 請大俠翻譯一下咯

清溪看世界 接著秦始皇就廢除了原先歷代帝王的治理之道,燒燬了諸子百家的著作,使百姓們變成愚昧無知的人。一 出處 出自西漢時期賈誼的 過秦論 二 賞析 文章通過對秦國興盛歷史的回顧,指出秦國變法圖強而得天下,具體地論述了秦統一之後的種種過失。中篇指出秦統一天下,結束了多年的戰亂,本來處在很好的形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