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流域周圍的名勝古蹟,黃河流域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0:54:02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三門峽景區景點一覽

三門峽市 亞武山 函谷關 三門峽

黃河古棧道 雁翎關 張公島 秦趙會盟台址

仰韶村文化遺址 會興古渡 女郎山風景區 甘山森林公園

古陝州城遺址 虢國車馬坑博物館 虢國貴族墓地 溫塘摩崖造像

九龍洞風景區 中流砥柱 韶山風景區 三門峽博物館

***視察大營紀念館 黃帝鑄鼎塬

三門峽鄰近景區一覽

鄭州 嵩山景區 開封 洛陽

安陽 新鄉 南陽 桐柏

許昌 信陽

是中國第二大河,僅次於長江,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幹流全長五千四百六十四公里,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綏遠、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九個省份,成「幾」字形,向東注入渤海,沿途匯集了三十多條主要支流和無數溪川,流域面積達七十五萬多平方公里.中游段流經廣大的黃土高原地區,許多支流夾帶大量泥沙匯入,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河水呈黃色,因而得名。

黃河發源於青海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約佔宗列渠,海拔五千四百多公尺,四周高山終年積雪。黃河源流段有星宿海,是一片無數小湖的沼澤。出星宿海后進入鄂陵湖和札陵湖到瑪多,繞過積石山和西傾山,穿過龍羊峽到達青海貴德,長一千九百多公里。

上游段自貴德至綏遠省河口鎮,長一千五百多公里。黃河在甘肅境內,穿過不少大峽谷,匯集許多支流.中游段從河口鎮到河南盂津,長一千一百多公里。

河水折向南流,縱貫黃土高原,夾帶著大量泥沙,洶湧而下,到了壺口,地勢陡落,形成壺口瀑布,接著穿過龍門峽流到潼關,河道變寬,因匯入汾沁、洛河和消水等支流,水量大增。河水到潼關為華山所阻,折向東流,過三門峽到盂洛,便進入平原地區。下游段自孟津到山東利津縣注入渤海,長八百七十多公里,由於泥沙於積,水流緩慢,兩岸築有大堤,成為高出地面的「地上河」。

黃河河道以源流段和上游段最曲折,中游段次之,而下游段則筆直。從蘭州到潼關,河水繞流乙個長方形的三邊,那就是著名的河套,約長二千公里。河水有時在山東丘陵以北注入渤海,有時在山東丘陵以南奪淮流入黃海,兩者相距達五百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麥積山石窟、西夏王陵、法門寺、黃帝陵、晉祠、平遙古城、壺口瀑布、永樂宮、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龍門石窟

黃河流域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壺口瀑布,半坡遺址,龍門石窟,古城開封,古城洛陽,古城濟南,古城西安

4樓:盜帥

黃河三門峽景區景點一覽

三門峽市 亞武山 函谷關 三門峽

黃河古棧道 雁翎關 張公島 秦趙會盟

版台址仰韶村文權化遺址 會興古渡 女郎山風景區 甘山森林公園古陝州城遺址 虢國車馬坑博物館 虢國貴族墓地 溫塘摩崖造像九龍洞風景區 中流砥柱韶山風景區 三門峽博物館***視察大營紀念館 黃帝鑄鼎塬

三門峽鄰近景區一覽

鄭州 嵩山景區 開封 洛陽

安陽 新鄉 南陽 桐柏

許昌 信陽

弱水是不是位於黃河流域

一 1 書 禹貢 黑水西河 惟雍州,弱水 既西。又 導 弱水 至於 合黎 餘波入於 流沙 上源指今甘肅山丹河 下游即 山丹河 與甘州河 合流後的 黑河 入內蒙古境後,稱額濟納河。2 山海經 西山經 勞山,弱水 出焉,而西流注於 洛 指今陝西北部洛水上游某支流。3 山海經 大荒西經 崑崙 之丘 其下有...

有關黃河的戰役名稱有哪些,歷史上黃河流域都發生過哪些戰爭

白鷺丹楓 黃河流域是中華民族的搖籃,是我國的軍事中心。黃河流域五千年來發生的戰役太多了。中國的戰爭絕大部分是在黃河流域打的,黃河的歷史就是中國的歷史。發生在黃河流域的重大的戰役有 阪泉之戰 炎黃之戰 黃蚩之戰 牧野之戰 鉅鹿之戰 滎陽之戰 昆陽之戰 潼關之戰 官渡之戰,最後一次戰役是淮海大戰。阪泉之...

黃河流域經過區域的氣候特點?(多介紹幾個地方具體點,謝謝!)

黃河流域 一 自然地理 黃河流域橫貫中國東西,大部分區域位於中國的西北部。處於東經95度53分 119度05分北緯32度10分 41度50分之間,東西長1900km,南北寬1100km,流域面積79 5萬km2。黃河流域幅員遼闊,地形地貌差別很大。從西到東橫跨青藏高原 內蒙古高原 黃土高原和黃淮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