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晉滅亡後,我國黃河流域出現過幾次短暫的統一?其中那一次在我

時間 2021-09-04 01:50:59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晉滅亡後,中國以黃河為分界線,黃河以南建立了東晉,而黃河以北則被五個北方的少數民族相互侵吞,歷史上稱其為“五胡亂華”,也叫前五代

2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流域統一過很多次啊.

先是石勒的後趙. 基本上北方都統一了.

後面前秦的苻堅統一和整個北方和現在的川陝. 南征的時候敗了.真個國家的散掉了.

後面被北方草原上的拓跋鮮卑擊敗慕容鮮卑統一中國北方.

3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不完整啊,不過西晉之後,經過一段時間的過度,逐漸以黃河為界形成了南北兩大統治集團,也就是南北朝。後來北周的楊堅統一全國,成為隋朝。再接著就是眾所周知的唐朝了

4樓:清水薇浪

1 329年,後趙(羯族石勒所建)滅前趙(匈奴貴族劉淵的族子劉曜所建),統一北方。不久,石勒卒,子石弘立。石弘暴虐,鮮卑、氐、羌相繼起兵。

2 376年,前秦滅前涼、代(拓跋氏),統一北方。淝水之戰後,北方重陷混亂之中。

3 439年,北魏(拓跋氏)滅北涼(馮跋所建)。統一北方。534、535年,東魏、西魏相繼建立,北魏**。隨後,東魏被北齊所篡,西魏被北周所篡。

4 577年,北周武帝滅北齊,統一北方。

北周的統一在我國社會從**走向統一過程中起重要作用。因為,北周武帝改革使得北周實力大增,具備了統一全國的能力。而北周武帝死後,外戚楊堅篡權建立隋朝。

隋朝的統一依靠的其實是北周的家底。

歷史學家關注時事政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甚麼叫歷史,就是已發生過的人和事。作天發生的事,今天就是歷史。歷史學家當然要關注時事政治啦。

6樓:嶽北一痴哥

借古鑑今,古為今用,才是歷史研究的意義所在,歷史學家如果不關注時事,他的研究就與書蟲盜墓賊無異。所以,研究王朝興衰的會象寫《資治通鑑》的那樣關注時事政治,研究歷史民生的會象寫《齊民要術》的那樣關注環境科技。

時事政治

7樓:宇雲公考

你可以到我的空間裡看下

記錄有 2023年從1月到9月份的 時事政治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http://www.ssydt.com/

時事一點通,很全面翔實,希望幫助到你!

時政新聞與歷史結合

9樓:house亮亮亮

個人推薦你去

看看鳳凰衛視的《笑逐顏開》

裡面講的就是歷史和時政新聞相結合的事情

不過就是沒什麼節操

謹慎對待

請寫出在時事政治,歷史軍事經濟這些方面綜合能力最強的人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阿道夫•希特勒

呵呵呵對當時主要國際關係的判斷;領導德國經濟的崛起;恢復組建龐大精銳的鐵十字軍;讓人側目的軍事天才般的眼光(他的確犯了很多致命的軍事錯誤,所以即使是軍事天才也必須接受較完備的軍事教育,不然,前車之鑑啊!)

毛他就不用說了,個人以為,除了搞經濟(也就一個生產大隊的水平),時事政治(建國後失準,多花在nh上了,之前可以),其他項都比小希強的多

其實,每一名英雄背後都有無數人的支援,獨木難支也!

看完其他人的回答,魏武帝曹操,當之無愧。

囉嗦一下

凱撒同學,他時事政治項若高,布魯圖斯笑了

11樓:臨潼劉慶

希特勒綜合實力最強了

時事政治的時事舉例

時事政治及評價

12樓:我一直在愛你倥

2月19日,農曆正月初六,是春運第21天,全國鐵路傳送旅客數一舉突破600萬大關,達到633.1萬人,同比增長11.5%,創下歷年春運日傳送旅客新紀錄。

同一天,全國鐵路貨物傳送量完成1003.6萬噸,創單日貨物傳送量歷史最高紀錄。求採納

時事政治常識

1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冬日葵angler

1“五位一體”總體佈局答: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

2“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

3“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

答: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4五大發展理念答: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

5五種重要的思維方式答:戰略思維、歷史思維、辯證思維、創新思維和底線思維。

6十八大報告提出的到2023年實現兩個"翻一番”是什麼?

答:國內生產總值比2023年翻一番;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23年翻一番。

7十八大報告提出的“兩個倍增”、“兩個同步”

答:“兩個倍增”一個就是國內生產總值的倍增,一個就是城鄉居民收入的倍增。兩個同步,一個就是城鄉居民收入水平要和經濟增長同步,另一個就是勞動者報酬要和生產率提高同步。

8一帶一路

答:一帶一路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簡稱。

9網際網路+

答:通俗來說,“網際網路+”就是“網際網路+各個傳統行業”,但這並不是簡單的兩者相加,而是利用資訊通訊技術以及網際網路平臺,讓網際網路與傳統行業進行深度融合,創造新的發展生態。1527答:

基本內容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其精髓是,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其實質和核心是,實事求是。

黃河流域周圍的名勝古蹟,黃河流域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黃河三門峽景區景點一覽 三門峽市 亞武山 函谷關 三門峽 黃河古棧道 雁翎關 張公島 秦趙會盟台址 仰韶村文化遺址 會興古渡 女郎山風景區 甘山森林公園 古陝州城遺址 虢國車馬坑博物館 虢國貴族墓地 溫塘摩崖造像 九龍洞風景區 中流砥柱 韶山風景區 三門峽博物館 視察大營紀念館 黃帝鑄鼎塬 三門峽鄰...

弱水是不是位於黃河流域

一 1 書 禹貢 黑水西河 惟雍州,弱水 既西。又 導 弱水 至於 合黎 餘波入於 流沙 上源指今甘肅山丹河 下游即 山丹河 與甘州河 合流後的 黑河 入內蒙古境後,稱額濟納河。2 山海經 西山經 勞山,弱水 出焉,而西流注於 洛 指今陝西北部洛水上游某支流。3 山海經 大荒西經 崑崙 之丘 其下有...

有關黃河的戰役名稱有哪些,歷史上黃河流域都發生過哪些戰爭

白鷺丹楓 黃河流域是中華民族的搖籃,是我國的軍事中心。黃河流域五千年來發生的戰役太多了。中國的戰爭絕大部分是在黃河流域打的,黃河的歷史就是中國的歷史。發生在黃河流域的重大的戰役有 阪泉之戰 炎黃之戰 黃蚩之戰 牧野之戰 鉅鹿之戰 滎陽之戰 昆陽之戰 潼關之戰 官渡之戰,最後一次戰役是淮海大戰。阪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