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水罐子是什麼意思,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09:57:28

1樓:維真

“水罐子”就是水罐子,水罐子是盛水的器皿,我們每一位**徒,都是耶穌所使用的器皿。

《聖經·提摩太後書》二章20~21節說:“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聖經》中,“先知”是指那些獲得神召、與神溝通、傳達神意之人。

公元前9世紀以前,幼發拉底河至尼羅河流域之間普遍存在著通過各種方式與神溝通、傳達神意的人。他們通過占卜、釋夢、拋擲聖骰或觀察飛鳥墜落、檢查獻祭動物肝臟等形式來忖度並傳達“神意”,解答生活中出現的各種疑惑,這些問題小到找尋失物,大到戰爭的勝負,收穫的豐歉。希伯萊民族中也有這樣的“占卜先知”。

據《撒母耳記》第9章5~9節記載,掃羅家的驢子走失後,掃羅的僕人就建議他拿著四分之一客舍勒的銀子去尋求撒母耳先知的指示。當時不僅有“占卜先知”,還存在著“迷狂先知”。據《列王記上》第18章26~29節記載,與以利亞鬥法的450名巴力先知狂呼亂跳,甚至不惜用刀槍把身體割刺流血,陷入迷狂以求與神溝通。

公元前11世紀末,隨著希伯萊統一王國的建立,這些占卜先知和迷狂先知中的一部分人繼續在鄉間活動,一部分則演變為專管宗教儀式的聖殿祭司;另一部分則成了國王的宮廷先知。宮廷先知的主要職責是為君王的重大決策提供神意的認可。有時一個國王擁有的這類先知竟達數百人。

為保宮廷俸祿,這種先知往往只敢講順乎王意的話。但宮廷先知中也有像拿單、以利亞和米該雅那樣剛正不阿的耿直之士,他們不畏君主淫威,“不說吉語,單說凶言”。

3樓:想喵金

聖經中四大先知: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但以理。

以賽亞,《聖經·舊約》中的人物,是《以賽亞書》的作者。生活在公元前8世紀。在其生活的年代以先知的身份侍奉上帝(耶和華)。

耶利米(希伯來文: יִרְמְיָהוּ)是《聖經》中猶大國滅國前,最黑暗時的一位先知,《舊約聖經》中《耶利米書》和《耶利米哀歌》的作者。他被稱作“流淚的先知”,因為他明知猶大國遠離上帝后,所註定的悲哀命運,但不能改變他們頑梗的心

以西結(希伯來語:יְחֶזְקֵאל‎,yehezkel,寬式ipa:/jəħ.

ezˈqel/,意思是“上帝必強化”,阿拉伯語:ذو الكفل‎,英語:ezekiel)是聖經記載的一位祭司,他在前6世紀,在被擄到巴比倫期間,看見異象,說預言22年,正如以西結書所記載。

但以理是《舊約聖經》中的大先知之一。歷來猶太教與**教會都同意但以理(達尼爾;希伯來語:דניאל‎)是本書的作者,是公元前6世紀的作品。

聖經是猶太人和歐洲人的信仰經典,講述古時猶太人、耶和華的歷史,並記錄先知預言。當猶太教經典大量譯成希臘文字後,希臘文ta biblia(複數,原意為“諸書”)遂被用以專指這些經典;拉丁文衍為單數詞biblia,後成為猶太教、**教正式經典的專稱,漢譯作“聖經”。

女朋友說,她就像一個裝滿水的空罐子是什麼意思?

4樓:青竹頌

水是哪都有,比較廉價,空罐子裝的都是水,那麼也就是罐子裡沒有什麼有價值的東西。說她就像一個裝滿水的空罐子,意思就是說她這個人沒有什麼使用價值。

聖經中不信的妻子是什麼意思,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上官司馬傑 就拿聖經中羅得的妻子來說,也就是說羅得沒有在家中活出影響力,沒有活出耶穌 的美好品德,以至於他的妻子不明白。 麥小粒 聖經裡面很多故事是很有意思的,他講的是因果報應,也講的是人的心要純淨,不信妻子是不對的。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 聖經 中,先知 是指那些獲得神召...

聖經中的紅母牛是什麼意思,聖經中一至十二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熙攘路 耶和華命定律法中的一條律例乃是這樣說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乙隻沒有殘疾 未曾負軛 純紅的母牛,牽到你這裡來,民19 2 紅色象徵一種純潔的工具的血。你可以翻譯成沒有瑕疵的純潔健康的母牛,用做獻祭 聖經裡牛膝草,香柏木,朱紅色線各代表什麼意思 大磐石的影子 牛膝草代表信徒微小的信心。香柏木代表...

聖經中的耶穌裡衣外衣靈意是什麼,聖經中的羚羊和小鹿的靈意

維真 裡衣 心懷意念 外衣 言語行為。聖經中的羚羊和小鹿的靈意 雅歌二7 17 經節 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他站在我們牆壁後,從窗戶往裡 從窗櫺往裡窺探。歌二9 認識應許 雅歌中一再用羚羊和小鹿來比喻我們的主 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歌二9 這二種動物美麗而敏感,用他們來描述主對信徒的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