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的耶穌裡衣外衣靈意是什麼,聖經中的羚羊和小鹿的靈意

時間 2021-08-11 17:53:26

1樓:維真

“裡衣”——心懷意念;

“外衣”——言語行為。

聖經中的羚羊和小鹿的靈意

2樓:匿名使用者

**: 雅歌二7─17

經節: 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他站在我們牆壁後,從窗戶往裡**,從窗櫺往裡窺探。(歌二9)

認識應許

雅歌中一再用羚羊和小鹿來比喻我們的主︰「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歌二9)這二種動物美麗而敏感,用他們來描述主對信徒的深情和慈憐是相當貼切的。今日的**可說是雅歌中最美的一部份。

它深刻敘述我們與主之間真愛的吸引和追求。

「聽啊,是我良人的聲音。看哪!他竄山越嶺而來。

」(歌二8)若你對主的愛夠大,你必能從主身上聽見別人聽不見的,看見別人看不見的;若你對主的情夠深,你必能體會主的旨意和主的呼喊。所有追求主的信徒,對主應當有特別的敏感。在我們親近主之時,是否能經歷主的愛,他為尋找我們,不惜竄山越嶺;他為尊重我們,寧可等待我們自己情願,而不要驚動我們,他所要的乃是心甘情願的獻上。

(歌二7)

他像羚羊或像小鹿,站在牆後窗外**,他不願闖入聖徒心中,寧願耐心等待,他用慈愛溫柔、體貼關懷、瞭解細膩的眼目脈脈等待。我們的心若從主身上轉向世界,他立刻就知道,我們心若無法響應他的愛,對他就是最大的傷害。親愛的讀者,千萬「不要使聖靈擔憂」,「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

」但願我們能與主建立更親密的關係,不要讓他擔憂。

在雅歌的結尾,詩人的禱告成為千古的盼望︰「我的良人哪!求你快來!如羚羊或小鹿在香草山上。

」(歌八14)老約翰在啟示錄中也有同樣的禱告︰「主耶穌啊!我願您來!」(啟廿二20)值得注意的是,詩人再一次宣告我們的主「如羚羊或小鹿」在香草山上。

主那深情敏感體貼的愛,值得我們歌頌和等待。

《聖經》(希伯來語:ביבליה,拉丁語:biblia,希臘語:

βιβλίο,英語:bible俄語:библия(意為莎草紙)),可以指猶太教和**教(包括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的宗教經典,又譯《耶經》。

猶太教的宗教經典是指聖經《舊約》部分,即《塔納赫》(或稱希伯來《聖經》),而**宗教的《聖經》則指《舊約》和《新約》兩部分。

猶太人的聖經《塔納赫》從耶和華如何創世開始,然後講述古時猶太人的歷史,並記錄先知預言。

**宗教的《新約聖經》記載耶穌**和其門徒的言行,以及早期**教的事件紀錄、使徒保羅寫給教會或其他人的書信、或其他使徒寫給教會的書信,即神藉著人手而寫下他的話。

聖經經歷長時間的編輯、千年的翻譯、流傳,已形成專門的“釋經學”。

不同的**教派別所承認的《聖經》舊約部分略有不同,天主教版本承認46卷,東正教版本承認50卷,**新教版本承認39卷。《聖經》新約的書卷數比較一致,天主教、東正教、新教都承認27卷。在中國大陸,新教的和合本《聖經》人名地名等處理用英文音譯的做法,天主教(思高聖經)《聖經》則採用拉丁文音譯的做法,比如英文音譯“彼得”,按拉丁文音譯為“伯多祿”。

聖經是西方文化的重要源泉,也是一部包羅永珍的百科全書。它是世界上發行量最大,發行時間最長,翻譯成的語言最多,流行最廣而讀者面最大,影響最深遠的一部書,並已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

3樓:射手仙哥哥

中文譯本:靈脩版聖經

啟導本聖經

新譯本聖經

呂振中譯本聖經

現代本合和本

英文譯本:

1.niv (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2.asv (american standard version)3.

jnd (j.n.darby version)4.

kjv (king james version)5.nwb (noah webster bible)6.rsv (revised standard version)7.

web (world english bible)8.ylt (young's literal translation)

9.bbe (bible in basic english)大概就是這些吧,太多譯本了

聖經:太11:2一3靈意是什麼?

4樓:言智理

【太十一2】“約翰在監裡聽見**所作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

﹝文意批註﹞“約翰在監裡,”‘約翰’是指施洗約翰;他是因為替神說話,定罪希律王不該娶他自己兄弟的妻子,而被下在監裡(參太十四3~4)。

“聽見**所作的事,”就是馬太第

八、九兩章所記載的許多神蹟奇事。

“就打發兩個門徒去,”施洗約翰原認識**是神的兒子(約一34),他有能力行神蹟奇事,卻沒有為約翰作任何事,使他免於牢獄之災,所以就差遣他的門徒去質問主耶穌(參3節)。

﹝話中之光﹞(一)人在患難中(“在監裡”)容易起困惑,因此當我們身陷危難時,要特別注意不可中了魔鬼的詭計,而去懷疑主的心意。

(二)當我們在患難中,要學會眼睛只看主,不看環境。

(三)主若為我們作甚麼事,我們當感謝主;主若不為我們作甚麼事,我們也當感謝主。主的作與不作,都有他的美意。

【太十一3】“問他說:‘那將要來的是你麼?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原文字義﹞“別人”另外不同類的一個人。

﹝文意批註﹞“那將要來的是你麼?”約翰的意思是說:‘你到底是不是彌賽亞(**)呢?’他這話並不是懷疑主,而是對他表示失望。

“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這是對主一種反面激將的話,盼望他能顯出彌賽亞的作為來,即率領猶太人反抗羅馬帝國,復興猶太國。

5樓:難報主恩

感謝神!

馬太福音11:2-3節:約翰在監裡聽見**所做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問他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這是施洗約翰被西律王下在監牢裡,聽見耶穌在外面傳福音所做的事,就打發門徒去問耶穌的話。施洗約翰是舊約律法之下最後一任先知,律法和先知到約翰為止(太11:13,路16:

16)。他就是舊約裡的先知以利亞轉世(瑪4:5,太11:

14),為主預備道路和跟隨的人,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的;他是律法的代表。律法是耶穌(恩典)的影子,耶穌是律法的實體(西2:17),律法和恩典不能混合(太9:

17,啟3:16)。所以,摩西(律法)不能進迦南(天國),他要死在迦南地對面的摩押平原尼波山上;唯有約書亞(希伯來文裡的約書亞,就是希臘文裡的耶穌,就是恩典)能把以色列人帶進迦南(申34:

4-6)。施洗約翰和耶穌也是一樣,耶穌(恩典)起來傳福音的時候,施洗約翰(律法)必須關進監牢,因為律法和恩典不能混雜。但施洗約翰不知道真理的奧祕,他想:

耶穌啊,你不是神的羔羊嗎?你不是大有能力嗎?我不是為你作了見證你大有能力,我就是給你提鞋都不配嗎?

你來了,怎麼不來救我出監牢呢?那將要來的,是你嗎?是不是我要等真正的彌賽亞來救我呢?

這就是人肉體軟弱的地方,雖然施洗約翰在母腹就被聖靈充滿,但在肉身當中的人,沒有一個不是軟弱的。所以耶穌說: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太26:41,可14:38)。

這裡也顯示出,雖然施洗約翰把人的目光引向了耶穌,見證了耶穌就是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但他脫離不了舊約先知律法思維的禁錮,他不知道耶穌來是要建立天上的國度、使萬民得救;他以為耶穌是來單單救以色列人脫離地上的苦難,幫他們趕走欺壓他們的仇敵,建立地上的以色列王國,然後耶穌做地上的君王。所以,他才有這樣的疑問:那將要來的是你嗎?

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這就是這兩節**的亮光。

願神祝福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約翰被監禁可大有原因,你知道是什麼嗎?若是你,你會……

11:2-3 約翰被希律監禁了。希律和他自己的嫂子結婚,約翰公開責備希律的這種罪行(14:3-5)。(有關約翰和希律的生平,請參約1章,可6章的人物介紹。)

7樓:維真

《馬太福音》十一章2~3節:“約翰在監理聽見**所作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問他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在這兩節**裡,沒有絲毫“靈意”可談。

聖經中水罐子是什麼意思,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維真 水罐子 就是水罐子,水罐子是盛水的器皿,我們每一位 徒,都是耶穌所使用的器皿。聖經 提摩太後書 二章20 21節說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 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廣...

聖經中不信的妻子是什麼意思,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上官司馬傑 就拿聖經中羅得的妻子來說,也就是說羅得沒有在家中活出影響力,沒有活出耶穌 的美好品德,以至於他的妻子不明白。 麥小粒 聖經裡面很多故事是很有意思的,他講的是因果報應,也講的是人的心要純淨,不信妻子是不對的。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 聖經 中,先知 是指那些獲得神召...

聖經中的紅母牛是什麼意思,聖經中一至十二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熙攘路 耶和華命定律法中的一條律例乃是這樣說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乙隻沒有殘疾 未曾負軛 純紅的母牛,牽到你這裡來,民19 2 紅色象徵一種純潔的工具的血。你可以翻譯成沒有瑕疵的純潔健康的母牛,用做獻祭 聖經裡牛膝草,香柏木,朱紅色線各代表什麼意思 大磐石的影子 牛膝草代表信徒微小的信心。香柏木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