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上買的菩薩用開光嗎,網上買的東西開光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8-30 09:32:05

1樓:

自己供奉的佛菩薩像不用開光,你也誤解了開光的意思

這個沒有必要。什麼叫開光?是佛像開了光才靈,我替他開光就靈,你們從今之後不要再相信佛像,要相信我。

為什麼?我叫他靈他就靈,我叫他不靈他就不靈,這不是很明顯的嗎?統統搞錯了。

這個開光,我以前講過幾次,也講得很清楚,大家要記住。開光是什麼?是新的佛像建好,是啟用典禮。

啟用典禮一定要介紹給大家,這尊佛像代表什麼意思。譬如說建觀世音菩薩像,啟用典禮的時候開光了,向大眾說明,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看到這個佛像開啟我們自己慈悲的光。是佛像開我們的光,不是我們開他的光,這不是顛倒了嗎?

見到釋迦牟尼佛,你就想到釋迦是仁慈,牟尼是清淨,開自己的光,我對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仁慈,這就是釋迦。見到地藏就想到什麼?孝親尊師。

他常常提醒我們,我們自性的光明就發出來,是他開我們,不是我們開他。我們開佛菩薩的光,還要佛菩薩幹什麼?這個錯誤的觀念,我們同學們都應當為大家解釋,你不解釋,全迷信了。

佛菩薩開了光就靈了,靈在**?這一定要懂得,不要迷信。

佛菩薩形像全是表法的,全是教育的作用,時時刻刻用他來提醒我們。如果有個人天天說你要慈悲對人、慈悲對人,不是討厭嗎?說得太煩了。

用個觀音菩薩像放在那裡,你看像又凋塑得好,你看得也很歡喜,看到他就想到我要用慈悲心對人,我就是觀世音菩薩;我要用孝敬心對人,那我就是地藏菩薩,這就對了。菩薩代表修德,佛代表果德,他是表法的,他是個教學的工具,不是別的。你要把他當作神明看待,那全是迷信。

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到此地。

2樓:楊晤

需要開光!

開光又叫做“開眼”,即佛像落成後,舉行儀式以供奉之。

佛像落成後,擇日致禮而供奉之,謂之開光。亦曰開眼,或曰開眼供養。佛說一切如來安像三昧儀軌經曰:

“復為佛像,開眼之光明,如點眼相似,即誦開眼光真言二道。”

網上買的東西開光是真的嗎

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佛教飾品的開光證是商家為了銷售做出的噱頭

只有佛菩薩像才能叫做開光,其他不用的。種種的佛教飾品的開光證書,那個是商家的銷售手段。有了一個證書就好像醫生說你的病會好一樣,心裡有一個安慰罷了。

現在什麼都要證,有開光證也不奇怪。只要心中有佛就成了,心中無佛什麼證明也無用。

佛像開光的意義

比如我們給偉人建造雕像,建好了再舉行一個典禮,和大眾說明白他在世時對國家和社會大眾的貢獻,使他給我們樹立起一個榜樣,讓我們向他學習。釋迦牟尼佛是大教育家,我們給他和其他佛開光就是這個意義。

如果說一尊佛菩薩像請一位法師開光才能靈,那麼還需要佛菩薩像嗎?法師讓什麼靈,什麼就靈,他比佛還厲害了,還拜什麼佛呢?我們拜佛不是把佛當中鬼神來拜,是為了感恩,是為了覺悟人生,這個是誰也不能代替的。

比如我們看到觀音菩薩的形象,聽到佛菩薩的名號,引發牽動我們內心的慈悲之心,在生活中幫助其他人,愛護其他人,平等慈悲對待一切事物,待人接物都漸漸的都受到潛移默化,是佛菩薩的形象和名號開發我們自性慈悲的光明,這叫做開光。

那麼什麼人有資格為佛像開光呢?只有對於佛菩薩的經綸、歷史淵源通達明理,最好還能為大眾解說,那麼他就有資格為菩薩開光了。其實很多形式都有其教育意義的,但現在的佛教徒往往注重形式而不瞭解內容和意義,這就本末倒置了。

把佛菩薩當中鬼神來拜,祈求升官發財,甚至和佛菩薩討價還價起來,這些都是因為不瞭解什麼是佛教,少看佛教經綸的緣故。

4樓:危馥芬鐸梧

首先,我覺得你說開光就是迷信在先哦。我建議是自信不迷信。其次,很多開光就是噱頭,就是賣**的一種手段。

我覺得不可信。歡迎採納。字字發自內心。

我也是做首飾的。不懂可以追問。不然就採納吧。

謝謝了。累哦,手打的。累死寶寶了。

我在網上買的佛像說開光的現在我不要了會不會帶給我運氣不好?

5樓:微笑的雞翅膀

請佛容易送佛難,你要找一個懂的幫你送走,不然會倒黴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總有越多好運和黴運,看你往那方面聯想了

買了個觀音菩薩吊墜用開光嗎

7樓:

阿彌陀佛!

淨空法師開示:關於開光

一般人在正式供養佛菩薩形象之前,都要舉行一個開光儀式,開光究竟是什麼意義?有沒有必要?開光了,這個佛像就靈;不開光,佛像就不靈?到底什麼樣的人有資格去替佛菩薩形象開光?

這個問題,我們過去在講經、講習當中也多次的提到。現代一般開光,已經趨向形式、迷信,把開光的意義完全喪失掉了。實際上,開光這樁事情非常重要,它真正的意義,就是說明我們供養這一尊佛菩薩形象意義之所在。

這個事情就如同我們世俗間一個偉人的形象,我們建築成就了,舉行一個開幕的典禮。在典禮當中一定要向大眾說明,說明這個人他在世的時候,豐功偉業,他對社會大眾的貢獻,對國家民族的貢獻,交待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社會大眾見到他的形象,就生起效法他的這種心念,這就是佛教開光的意義。譬如我們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這個像造好了之後,我們要啟用,供養啟用。

在啟用的時候,我們要向大眾說明,我們為什麼供養觀世音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意義是在**?借這尊像,開發我們自己自性的光明,所以不是人替佛菩薩開光,是佛菩薩形象為我們開光,這意思在此地。

如果說這一尊佛菩薩形象,請一位法師來給他開光,他就靈了,不開光他就不靈。因為有很多人找我去開光,給佛菩薩開光。我就老實告訴他,你不要供養佛菩薩了,他問為什麼?

我叫他靈就靈,叫他不靈就不靈,我比他還靈,你供養我就好了,你供養他幹什麼?你想想對不對?這叫迷信。

所以我也可以去裝模作樣比劃比劃,我幫他這一比劃,他就靈了,你們想想,我豈不是比他更靈嗎?連這一點都想不通,那你是愚痴迷惑到極處。一個頭腦冷靜聰明人一看就恍然大悟,就明白事實真相。

我說替佛菩薩開光,他就靈,這是欺騙眾生,你們未免也太愚痴、太胡塗了,哪有這種道理!所以開光是宣說這個佛菩薩代表的意義。譬如說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代表的是慈悲,把菩薩大慈大悲救度一切眾生這個本願宣說出來。

我們供養佛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就要效法佛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這一種悲願。所以見到觀音菩薩的形象,聽到觀音菩薩的名號,就把我們大慈悲心引發出來。我們對於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以大慈大悲,真正去愛護、關懷、幫助,這是這一尊名號,這一尊形象開發我們自性慈悲的光明,這叫做開光。

所以是借佛菩薩名號,開發我們自性的光明;借佛菩薩的形象,啟發我們自性的光明,是這個意思。決定不能搞錯,錯了,那你就迷信。迷,決定不能解決問題,唯有智才能解決問題。

這個是學佛不能不知道的。

至於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來給佛像開光,對於佛菩薩的經論、歷史淵源,他所表達的意義,都能夠通達明瞭,為大家解說清楚、解說明白,這就對了。絕對不在那些形式。每一種形式都有很深的教育意義,都要把它講解清楚、講解明白,才不至於趨向迷信,把佛菩薩當作鬼神來崇敬、來崇拜,祈求天地鬼神、諸佛菩薩來賜福,這是錯誤的觀念,這是不正常的想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樓主是佛教徒末學建議就不用開光了。因為時間長了自然就開光了,而且還是同氣連枝。

如果不是佛教徒也沒有對佛菩薩的信仰,末學以為應該開光。不然就只是個裝飾品,而且時間一長就要再開光,否則難以佔到佛菩薩的光,就會又變成裝飾品了。除非是像佛教徒那樣能有這個心也就一切無礙了。

開不開光也無所謂都一樣了。

觀音菩薩可以自己開光嗎?怎麼開,說說過程,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佛像落成後,擇日致禮而供奉之,謂之開光。現代一般開光,已經趨向內形式、迷信,把開容光的意義完全喪失掉了。

它真正的意義,就是說明我們供養這一尊佛菩薩形像意義之所在。如果說這

一尊佛菩薩形像,請一位法師來給他開光,他就靈了,不開光他就不靈。因為有很多人找我去開光,給佛菩薩開光。我就老實告訴他,你不要供養佛菩薩了,他問為什麼?

我叫他靈就靈,叫他不靈就不靈,我比他還靈,你供養我就好了,你供養他幹什麼?你想想對不對?這叫迷信。

所以我也可以去裝模作樣比劃比劃,我幫他這一比劃,他就靈了,你們想想,我豈不是比他更靈嗎?連這一點都想不通,那你是愚痴迷惑到極處。一個頭腦冷靜聰明人一看就恍然大悟,就明白事實真相。

我說替佛菩薩開光,他就靈,這是欺騙眾生,你們未免也太愚痴、太糊塗了,那有這種道理!所以開光是宣說這個佛菩薩代表的意義。譬如說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代表的是慈悲,把菩薩大慈大悲救度一切眾生這個本願宣說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自己開光沒有用的,別聽那些人說可以自己開光之類的,要去給道長開光才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光bai, 如果從儀軌的角度上du

講,是不能自己zhi來的,dao因為作為白衣,第一不回是三寶的組答成部分,第二沒有這個開許,是不能進行這項工作的,但從另一個角度上講,如果您每日對著菩薩像誦關於觀世音菩薩的經典,持觀世音菩薩名號和咒等,也是一種開光。

現在網上很是流行一些思潮,認為什麼都可以自己來,連三皈依都可以自己做,可實際上,這個是不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想真實知此,首先當知,神像是因何而出現的。佛祖在世時,去天界與眾天神**。

內世間之人久不見佛容祖,生思念,而生造佛像之意。後佛祖對此事予以肯定。見佛像與親見佛祖無異。

見佛祖時何心,至誠之心。同樣見佛像時何心,同樣當至誠之心。佛祖常說,心意到即可。

所以,如解上述義後,當知,只要有一顆至誠之心,自可為神像開光。

13樓:孤雲殘風

可以的,其實不必要拘謹形式。擺上香香案,按灑淨的儀軌來就可以了,很簡單的

14樓:live同

不能的,還是去寺院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啊 必須是專業人士開光

我想再**上買一個菩薩吊墜,然後拿去寺廟開光,可以嗎?我怕**上說是開光的,我怕是假的!

16樓:aaa**王

這個不用開光 直接佩戴就行

開光是把神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不然都是空殼,很多人也學出家人,開光結果都是請不來,層次不夠,空殼一個,除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網上買玉之類的說開過光都不可靠!

網上買的海鮮新鮮嗎,網上買海鮮新鮮嗎

首先我們採購保溫箱包裝技術,可儲存1 2天不會解凍。另外公司選擇國內知名的物流企業合作,一般情況下都能正點到達,但不排除因為突發的交通及天氣情況,稍有晚點,可能導致部分產品輕度解凍,但不會影響產品品質,在運輸途中我們會及時跟進。在一家鮮快美食速遞 看到的,你可以參考下。要看好才能買的哦!一般來說有水...

網上的助聽器可以買嗎,助聽器在網上買可以嗎

你好,不建議從網上購買助聽器,因為購買助聽器是需要經過專業驗配的,驗配師根據每個人的聽損程度 聽損性質不同,選配的助聽器也是不同的,網上對於前期檢查驗配這塊,就做不到,而且後期助聽器的保養維修,以及聽損人士定期的聽力複查以及助聽器的定期保養都不方便,建議還是去專業的驗配中心選配,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

在網上,買的助聽器靠譜嗎,助聽器在網上買可以嗎

立聰堂青島海慈醫院店 您好,您的問題是在網上,買的助聽器靠譜嗎 不建議在網上購買助聽器。助聽器屬於特殊的產品是需要專業的驗配師驗配的,不可以隨便買乙個佩戴上的,這和去買眼鏡也是一樣的,你去眼鏡店買眼鏡是不是也要驗光的,助聽器也是如此,更何況聽力比視力更為複雜,驗配起來更加精細,正規助聽器,相當於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