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雲南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18:24

1樓:淋漆魚

雲南省公布了第二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彌渡民歌等124項被列入《雲南省第二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具體專案:

瀕危民族語言文字 金平傣文 傣族 金平縣 金平縣文化館民間文學 敘事長詩《洛奇洛耶與扎斯扎依》 哈尼族 墨江縣 墨江縣文化館

坡芽情歌 壯族 富寧縣 富寧縣文化館

創世史詩《目瑙齋瓦》 景頗族 德巨集州 德巨集州文化館創世史詩《阿細先基》 彝族 彌勒縣 彌勒縣文化館傳統** 宣撫司禮儀樂舞 傣族 孟連縣 孟連縣文化館劍川白麴 白族 劍川縣 劍川縣文化館

彌渡民歌 漢族 彌渡縣 彌渡縣文化館

民歌開益 白族 蘭坪縣 蘭坪縣文化館

彝族沙莜腔 彝族 建水縣 建水縣文化館

彝族民歌 彝族 石屏縣 石屏縣文化館

傳統舞蹈 蘆笙舞 苗族 大關縣 大關縣文化館藏族弦子舞 藏族 德欽縣 卡瓦格博文化社

弄婭歪 壯族 廣南縣 廣南縣文化館

棒棒燈 壯族 硯山縣 硯山縣文化館

彝族弦子舞 彝族 硯山縣 硯山縣文化館

水鼓舞 德昂族 瑞麗市 瑞麗市文化館

參考資料第二批雲南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列表網[引用時間2018-4-5]

2樓:英27男

2023年,雲南省公布了第二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和第一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擴充套件專案,壯族刺繡技藝、隴端節等124項被列入《雲南省第二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壯族刺繡是中國非物質遺產保護中最珍貴的物種之一,中國現存留的手工刺繡種類不多,壯族刺繡就是其中一種,手工刺繡指以手工方式,用針和線把人的設計和製作新增在任何存在的織物上的一種藝術。

隴端節,是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富寧縣壯族人民的乙個傳統節日。「隴端」是壯語譯音,意為到寬闊平坦的地方去相聚。相傳隴端節至今已有700多年的歷史,起源於對壯族英雄儂智高的紀念活動。

一年一度的「隴端節」,也稱壯族傳統的「 情人節」。

在漫長的歷史程序中,雲南各族人民創造了多姿多彩、特色鮮明的傳統文化,雲南民族文化的多樣性在中國乃至世界的其他地方都屬罕見,體現了雲南各民族的價值觀念、思維方式、想象力和審美意識。保護和利用好雲南各民族文化遺產,對維護民族團結和邊疆穩定,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構建和諧社會,推進雲南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簡介

南京警官學院2019第二批錄取分數線

與你最初 你說的是江蘇警官學院吧,他們學校是二本警校,但公安類專業一般都需一本線以上才有希望考取。平均分 331分 最低分 328分 省控線 269分 分數線是按照收取的人數劃定的 比如說要收3000人 就把成績是3000名的那個人的分數劃定為分數線。分數線就是根據當年參加高考的人數和所有在本地錄取...

浙江省2019高考第二批名次如何換算成2023年第二批

二次排名的 25000 30000名。1 分清去年的排名由來 1 去年一批,按照810總分,一本分數線以上的第一次排名。一本分數線以上的有6萬名 以下都指包括文理生 近似值 實際錄取4萬名 不包括藝術類 體育 三位一體 單獨招生等 2 一批結束後,按照750總分,再次排名,這些人包括一本分數上線,但...

生物判斷題,全是錯的,第二批,求錯因

1.對。2.對。3.對。4.錯,性激素是脂質,核醣體是合成蛋白的,脂類是內質網合成的。5.錯,哺乳動物成熟的紅細胞沒有任何細胞器。6.錯,我認為應該是 生物膜 把各種細胞器分開,使細胞內部區域化。7.錯,有一些酶是rna。8.你確定你沒打錯字?哪個 有氧呼吸是指酶在氧的參與下 有點奇怪啊。1。2。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