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為什麼要這樣寫?這樣寫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05:4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以前,人類兩個部落因爭奪地盤而大戰。大戰異常慘烈,血染山林,屍堆原野。 大戰數日,只剩下兩個孩子。

這兩個孩子分別從他們部落的屍堆裡爬出來,相視的瞬間都抓起了長矛,掙扎的站起來,怒目圓睜。兩個孩子像他們的部落一樣,也是兩軍對陣,一步一步的逼近。這最後的兩人的你死我活就是兩個部落的勝敗存亡,他們當然要全力一搏。

就在兩個孩子尖叫的打成一團時,四周有了野獸的撕吼聲。 兩個孩子停止了搏鬥,瞠目四顧,各種猛獸或獨行或結群從四面圍攻來。這些猛獸都是被人類一步步趕出這片領地的,本是知道人類的智慧與強大不趕直面抗衡的弱者,現在,它們看到了人類的自殘與 毀滅,也看到反敗為勝的希望,便一個個弓背刨蹄,齜牙沉吟,踩著人類的屍體,逼近這兩個不堪一擊的小孩。

兩個孩子再次對視時,已沒有了燃燒的仇恨,而是一種人類的靈性。於是,兩個孩子灑的同時點了一下頭,馬上從相對死戰的陣勢換為背靠背結體的陣勢,矛頭都指向越逼越近的猛獸。 最前面的猛獸駐足愣住了,後面的也全都愣住了。

人類的深不可測讓它們吃盡了苦頭,死拼的兩個人可以一下子變成依偎互撐的兩個人,這足以讓它們不可思儀。就在這時,又有人聲大作席捲而來,猛獸們都各自掉頭 四散逃奔。 這是又一個人類部落,他們來的本意是坐收“黃雀”之利,但看到這兩個孩子以時,都換了另外一副神色,放下**,慢慢走近。

最後,部落首領親吻了這兩個孩子,全族人跟著發出一種人類痛醒大悟的悲壯和聲。 後來,這個部落首領改寫了部落“甲骨記事”中的一個字:人。

“人”字初是單人直力手持弓或矛的象形字,從次改為兩個人靠背互撐的結體模樣。 人是象形字,古代是畫人代替人這個意義,但是到了現代,漢字簡化,慢慢的發展,就是如今的寫法。

2樓:閆景明士釵

人字分兩部,一為生命,一為靈魂。無靈魂的人字是不能站穩的。

“人”字的**為什麼“人”字要這樣寫呢.覺得很奇怪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音為rén。甲骨文是象形字,字形像是垂臂直立的動物形象。金文基本承續甲骨文字形。篆文突出了彎腰垂臂、臉朝黃土背朝天的勞作形象,像是雙手採摘或在地裡忙活。

隸書變形較大,彎腰垂臂的形象完全消失。造字本義:名詞,躬身垂臂的勞作者,地球上唯一會創造文明符號、自覺進化的動物。“人”是雙手採摘或在地裡忙活的勞動者。

字形演變:

擴充套件資料

一、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人,天地之性最貴者也。此籒文。象臂脛之形。凡人之屬皆從人。

白話版《說文解字》:人,天地間品性最高貴的生物。這是籀文。字形像垂著手臂、挺著腿脛的形象。所有與人相關的字,都採用“人”作邊旁。

二、相關詞彙解釋

1、友人[yǒu rén]

朋友:國際~。

2、行人[xíng rén]

在路上走的人:~走便道。

3、老人[lǎo·rén]

老年人。

4、有人[yǒu rén]

謂有傑出的人物。

5、愛人[ài ren]

指丈夫或妻子。

6、忙人[máng rén]

忙於做各種事情的人;工作繁忙的人

4樓:夏の霧

現代漢字即由甲骨文、金文演變而來。在形體上逐漸由圖形變為筆畫,象形變為象徵,複雜變為簡單;在造字原則上從表形、表意到形聲。

人字的演變流程:

從上圖中就可以看出,甲骨文的“人”字像一個站立的人,到小篆,變化不大,但更加抽象了。再到現代楷書,將甲骨文或者小篆右邊部分簡化成捺,就成現代漢字的“人”字了。

字在變革中有一個過程,現在可辨識的最早文字是甲骨文,主要是殷商時期使用。到周朝(春秋戰國),甲骨文發展成金文,各個諸侯國的文字不盡相同,所以金文寫法是多種多樣的。到秦始皇一統天下,統一文字,於是有了規範的小篆。

在小篆的書寫過程中,為了較為快速的書寫,衍生出了書寫在簡牘上的書體,類似於後來的隸書。這種書體後來發展成為章草(具有非常濃烈隸書意味的一種草書)。到漢代,書寫方式進一步演變,最終形成了規範的隸書。

隸書發展到魏晉時期,隸書的一波三折逐漸被現代楷書的筆法取代,形成現代楷書的樣式,隸書與楷書之間過度的書體被稱為“魏碑”,其實已經是屬於楷書範疇的書體了。在楷書的基礎上,與章草結合,形成了今草。草書由楷書簡化而來,使書寫速度加快,但寫法很多,簡化規律不統一,最終以王羲之的草書為標準,才統一下來成為後世草書的標準。

而介於草書和楷書之間的書體,就被稱為行書。楷書的書寫樣式一直持續到近代,都未曾改變。

到解放後,漢字又經過了一次大規模的簡化,最終形成了我們今天所使用的簡化漢字樣式。

人字的意義是什麼

5樓:美學人生

人字的含義

聖經上是這樣說的:“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聖經上又說:“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所以人字是由一撇一捺組成的。人”字象徵著一男一女的共同體,是合二為一的典型代表,是夫妻的代表符號。男左女右,男高女低,男大女小。

左面一撇代表男人,男人上頂天,下立地,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他佔據著大部分的空間,這意味著男人比女人有更多的權力和責任。既然男人上頂天,出頭露面的就應該是男人。

所以,男人要愛護女人、保護女人、承擔起人生的重任。天塌下來有男人撐著,這是上帝給於男人的責任。女人只有嫁給這樣的男人,心中才覺得有了倚靠、有了幸福、有了安全感。

右面的一捺代表女人,她比男人弱小。女人佔的空間也比較少,責任、義務、力氣、都比較小。她在男人的臂膀呵護之下,是男人的得力助手,以男人為依靠。

男女相依為命,缺一不可。因此,“人”字不管缺少哪一筆,都東倒西歪,頭重腳輕。沒有了支撐,缺少了依靠,都要倒下成為“一”字。

上不著天,下不著地,孑然一身。就是你使勁全身解數站直了,立正了,也還是一個“1”字。孤立無援,獨樹1幟,橫豎都是一個單身漢 ,反正都是光棍一條。

有一個字謎,是這樣說的:

有撇有捺,有小有大,有高有低,有婚有嫁。說的就是這個“人”字.

上帝說:《人要離開父母,要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在上帝看來,只有男女合在一起,才是一個完整的人,一個幸福的人,一個傳宗接代的人。

你看,”好”字就是一男一女組合起來的,只有男女搭配才是最好的。試想,沒有一個完整的人,怎麼能有我們今天的人類呢?

既然二人要成為一體才是一個完整的人,那末,夫妻二人就不應該分離。就要合二為一,親密無間,就應該不離不棄。這樣才能永遠成為一個完整的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幸福的人。

如果兩個人發生了矛盾,鬧了意見,產生了隔閡,二人之間就有了距離,那就不念”人”字了,卻變成了“八”字了。本來是恩愛的夫妻,現在卻成了對立的雙方,相互怒目以待,各有戒心,缺少了緊密的感情聯絡,**還有愛情可談。

有一個字謎說得好:

一對鴛鴦分頭飛,一個瘦來一個肥,一年來一次(八月),每月見三回(初八十八二十八)。

說的就是這個“八”字。可見來往如此之少,每月才見三次,心中的隔閡會越來越多,哪有什麼幸福可言!

按著人字的形狀來看,男人高過女人,出頭露面的也應該是男人,這是上帝的美意。如果女人非要高過男人、強過男人,非要超出男人不可,那就成了“入”字了。你看,女人要低下頭來看男人,她做起了男人的保護神。

做這樣的女人,總覺得有些吃虧,有點委屈.總覺得比別的女人累的多。

有一個字謎是這樣說的:

遠看像個人,近看不念人,要想變**,除非大轉身。說的就是這個“入”字。

如果女人缺少了溫柔,體貼,比男人還陽剛,針尖對麥王,短兵相接,各不相讓,可能造成兩敗俱傷。你看,那可就成了“乂”{yi}字了。有個字謎是這樣說的:

一撇一捺,沒小沒大,不念人入,也不是八。說的就是這個“乂”字。

到了這一步,就沒有愛情可談了,婚姻已經死亡。不如早一點分道揚鑣,各奔前程。雖然這樣做,不一定符合上帝的旨意,但也是一個解決問題的好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字象徵著一男一女的共同體,是合二為一的典型代表,是夫妻的代表符號。男左女右,男高女低,男大女小。左面一撇代表男人,男人上頂天,下立地,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右面的一捺代表女人,她比男人弱小。女人佔的空間也比較少,責任、義務、力氣、都比較小。她在男人的臂膀呵護之下,是男人的得力助手,以男人為依靠。

男女相依為命,缺一不可。

為什麼**要寫那麼多字?有什麼意義?拜託各位大神

7樓:qi菜世

這是對我們所學知識的見證 確實是沒什麼意義

為什麼寫字的重要性

8樓:佟菲旅妝

因為寫字也是人們用來交流思想交流感情的一種重要的必不可少的手段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寫字可

復以看出一個人制

的氣質,寫字也是很重要的,哪怕你的知識再多,字寫的不好看,人家都會認為你膚淺。現在也正在改革,增加一門寫字課,與語文數學英語一樣,作為考試科目,這是避免一些人,到了大學寫出來的字歪歪扭扭的,

希望採納,謝謝

10樓:百度使用者

寫字是一項重要的語文基本技能.他不僅繼承和弘揚了中華民族的優秀的傳統文化,也對提高我們的科學文化素質,促進我們的身心健康有著直接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寫字可以使身心健康,同時也是自我學習的過程.

12樓:

規規矩矩寫字,堂堂正正做人

新時代弘揚紅色文化的重要意義是什麼?我們應如何做紅色基因的傳承人這篇800字**怎麼寫,誰能棒棒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供一個寫作提綱,希望對你有幫助

首先,提出論點。新時代弘揚紅色文化有著重要意義,我們要做傳承人。

其次,論證,論據

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應當珍惜當下。簡述新中國成立的艱難歷程,革命黨人拋頭顱灑熱血,列舉一二革命英雄事蹟。

現在社會上出現了許多驕奢淫逸現象,數典忘祖現象,傳承紅色文化勢在必行,列舉一二不良現象。

最後,再次,重申論點。

求解釋下為什麼是這樣寫的

解析 在數學邏輯中 表示 任意乙個,全部的,所有的 表示 某個,有的,部分存在的 表示交邏輯,相當於符號 而單項箭頭表示兩個集合的對映關係。例 1 所有的病人集合 fx對映所有醫生集合 gy,說明兩集合中的元素一一對應,然後又對映到h x,y 相信集合中,則說明每一位病人相信每一位醫生,即如 1 所...

寫《我要成為這樣的人》作文,寫一篇《我要成為這樣的人》作文,500字

甜甜黎 媽媽媽媽是個愛笑的人,而且她笑時的樣子很好看。那微笑如冬日裡的一縷陽光,給人溫暖 如黑暗時的一盞明燈,給人希望 如失意時,搭砸在肩膀上的那雙手,給人力量。媽媽用她的微笑鼓勵著我長大。那是有一次,媽媽病了。病得很嚴重,而且還發燒。竟燒到40度。望著媽媽那日漸消瘦的臉,我著急的不得了,怕以後再也...

c語言的問題031032為什麼要這樣寫呢應該是

幻想秘境 0x開頭表示是乙個16進製制數,10進製不需要加任何內容 1 0x31是十六進製制,轉化成十進位制是49,查asc碼表,49是字元 1 0x32應該是50,字元是 2 2 c c 規定,16進製制數必須以 0x開頭。比如 0x1表示乙個16進製制數。而1則表示乙個十進位制。另外如 0x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