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泡出來顏色很深會不會是假的

時間 2021-08-16 17:10:26

1樓:阿三木的咖啡

不會的陳年普洱經過多年持續發醇,普洱茶泡出來的顏色較深,但絕非黑如漆;而新普洱茶的茶湯顏色較淡。

普洱茶可持續發酵,因此越陳越香,價錢當然也較貴。新的普洱茶指的是剛製成的普洱茶,外觀顏色較綠有白毫,味道濃烈,老的普洱茶指的是陳放較久的普洱茶,因為經過長時間的後氧化作用,茶葉外觀呈棗紅色,白毫也轉成黃褐色。

普洱茶泡出來的湯色的深淺、明亮,優質的雲南普洱散茶,泡出的茶湯紅濃明亮,具"金圈",湯上面看起來有油珠形的膜。質次的,茶湯紅而不濃,欠明亮,往往還會有塵埃狀物資懸浮其中,有的甚至發黑、發烏,俗稱"醬油湯"。

在就是聞氣味,主要採用熱嗅和冷嗅,熱嗅看香氣的純異,冷嗅看香氣的永續性;優質的熱嗅陳香明顯濃郁,且純正,"氣感"較強,冷嗅陳香悠久,是一種甘爽的味道。質次的則有陳香,但攙雜酸、餿味、鐵鏽水味或其它雜味,也有的是"臭黴味"。

當然也少不了品滋味,普洱茶的喝道,主要是從滑口感、回甘感和潤喉感來感觸。優質的滋味濃醇、滑口、潤喉、回甘,舌根生津;質次的則滋味平庸,不滑口,不回甘,舌根兩側感觸不適,甚至發生"澀麻" 感。

最後是看葉底,主要是看葉底色澤、葉質,看泡出來的葉底完不完整,是不是還維持柔軟度。優質的色澤褐紅、勻亮,花雜少,葉張完全,葉質柔軟,不腐朽,不硬化;質次的則色澤花雜、發烏欠亮,或葉質腐敗,硬化。

2樓:山泉清水淌

沖泡時前幾泡顏色深,三四泡之後變淡可能是普洱茶本身內質不夠豐富,或者沖泡手法不對。頭幾泡溫度過高,衝力過大、浸泡時間過長都會加速茶葉內質析出,大量內質釋放之後後幾泡基本就會變淡。

泡普洱茶首先看你的普洱茶是新茶還是老茶,嫩度高不高。新茶建議使用95°左右的水溫進行沖泡,如果大部分是芽頭的嫩茶可以適當的降低溫度使用85°~92°的水進行沖泡。如果是老茶就需要使用100°的水進行沖泡才能把香氣滋味泡出來。

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的(wēi)微(xìn)號。

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泡法:取適當量的普洱茶,將水燒開至90度~100度。先燙蓋碗(或茶壺),將水倒掉之後將適量的普洱茶放入杯中蓋碗(或茶壺)中,一般茶葉和水的比例一般是1:

20~30。注水,注水之後等待20秒後出湯,第一泡醒茶(洗茶)。將醒茶水倒掉之後可聞杯香。

(生茶洗茶一次,熟茶需要洗茶兩次)第二泡注水完後等待大概10秒左右出湯,分茶之後就可以飲用了。第三泡注水之後不用蓋蓋子,可以快點出湯,之後幾泡出湯時間可根據上一泡的濃淡進行調整。

3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剛剛好的就差不多是棗紅泥紅的色澤,不會發綠的!還有就是發酵過頭的,那時候渥堆的熟茶裡面,嫩芽料就會一捏就如爛泥,老葉子就會變得炭黑般 很黑,你泡的肯定是熟茶而且是新!

4樓:秦時澈月

什麼色的?如果是熟茶泡出紅色就對了,生茶是清綠色,而且怎麼泡都很淡的綠……是熟茶的話,要看你泡的時間的長短……前面幾道泡長了葉子精華都沒有了……後面的當然沒有顏色了……好的普洱泡出的是酒紅色的茶湯,喝後有回甘……此為上品……還有最好查一下廠家和生產日期……

5樓:箏臣

很黑,你泡的肯定是熟茶而且是新茶。第二,既然那麼濃味道還很淡,估計茶葉是那種末茶,就是很差的。

500g30塊左右是新茶的一般**(當然指臺地茶),熟茶可能**高一點點。

普洱茶分生熟,樓下的不懂不要亂講(普洱茶本身就有點發黑)。生茶不陳的湯色像啤酒,熟茶像紅酒。

一次投茶在4到6g 如果你一個人的話,基本可以泡15泡以上。你最好買套茶具哦。

(注:第一泡洗茶倒掉)

6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泡出來的顏色是很深的,我感覺泡出來的第一杯味道有時候會散不出來,覺得會有點淡,第二杯的味道就會深很多呢

一般熟茶泡出來紅色的,生茶泡出來是黃色的。

還有一般茶的第一泡是不喝的,要倒掉,叫洗茶。

其實我也不大會辨別真假,以上純屬經驗哦

(普洱茶屬於後發酵茶,它的特殊工藝賦予了它一層寶貴的保護膜,保護它天長日久不會損壞,同時,卻也造成營養物質不易析出。在飲用時,用沸水沖泡,可以撇除這一影響因素,保證營養物質溶於水中。)

這是在網上看到的,有可能也是味道淡的原因吧!

請問普洱茶泡出來是什麼顏色?怎麼樣辨別真假?

7樓:q王小年

普洱茶分為生茶和熟茶,顏色也有兩種:

1、生茶是以雲南大葉種茶樹鮮葉為原料,經過殺青、揉捻、晒乾、蒸壓成型等工序製成,茶性較烈,湯色綠黃清亮,有強烈的苦澀味。

2、普洱熟茶比生茶多了一項渥堆工藝,利用人工快速發酵使茶性趨向溫和,湯色紅濃明亮,口感醇厚回甘。

【辨別方法】

1、茶葉外觀

新普洱茶外觀顏色較新鮮,多為黃綠色,帶有白毫,且味道濃烈;陳茶由於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後,茶葉外觀會呈棗紅色,白毫也轉成黃褐色。

2、包裝紙顏色

通常陳年普洱茶,其包裝的白紙已隨時間變得陳舊,紙質略黃,因此可以從紙質手工布紋及印色的老化程度判斷普洱茶的年份。但這隻能作為參考,非絕對依據,因為可能有些不法商人會利用這種心理,以陳黃的包裝紙包裝次級品。

注意事項:

儲存普洱茶十分講究,高溫、潮溼的環境容易造成黴變,因此要想品味普洱茶的陳香,應將其存放在20℃~30℃、溼度小於75%、通風陰涼的環境中,並且要隔絕有異味的食物,防止普洱茶吸味。

如果普洱茶的紙包上有水漬,茶餅起白霜、有黴點或有黴味,沖泡後茶湯不清亮,可能已經變質,建議不要喝了。

8樓:山泉清水淌

普洱茶是後酵茶,熟茶比生茶多了渥堆發酵工序。新的生茶性寒,陳化後變溫和,熟茶溫和醇厚。

1、普洱生茶顏色以青綠、墨綠為主經過時間陳化之後部分轉為黃綠、黃紅色。湯色以黃綠、黃紅、金黃為主。新茶葉底以綠色、黃綠為主,陳茶為紅黃或棗紅色。

生茶有苦、澀、甘、甜等口感,香氣比較明顯,新茶易傷脾胃,不過經自然陳化以後茶性就會慢慢變成溫和、褐栗色的茶。生茶主要有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和**的功效。

2、普洱熟茶顏色以紅褐色為主。香氣有明顯渥堆味。熟茶茶性溫和,口感醇厚。

發酵充足的熟茶,湯質濃稠水甜而滑口,幾乎不苦澀。發酵度較輕的,有回甘,香氣明顯。湯色發酵輕者多為深紅色,發酵重的以紅黑色為主。

葉底多為紅棕、深褐色。熟茶可以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便祕、利尿。

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的(wēi)微(xìn)號。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有生茶跟熟茶的哦!不知道你問的是生茶還是熟茶了。

生茶與熟茶的區別

生茶 製作過程---鮮葉採摘後經殺青(殺青即為把鮮葉用鍋炒,使葉裡的水分散發)揉捻,晒乾(普洱茶必須是晒乾,像一般綠茶就是直接炒幹烘乾蒸乾),即為生散茶,或叫晒青毛茶.把晒青毛茶又高溫蒸(意在使其柔軟回潮,利於做型)放入固定模具定型,又晒乾後成為緊壓茶品,也就成了生餅,或各型別的磚,沱.

茶餅的顏色與香氣-----茶餅中茶葉以青綠,墨綠色為主,有部分轉為黃紅色,通常新制茶餅味道不明顯(這裡說的味道不是茶湯的味道,是你直接聞餅面上的味道)若經高溫,則有烘乾香甜味.

口感-------口感強烈,刺激性較高,若經高溫,則茶湯清香,水甜而薄,微澀.

湯色---------以黃綠,青綠色為主.

葉底---------新制茶品以綠色,黃綠色,暗綠色為主,活性高,較柔韌,有彈性.把葉條像扭橡皮筋一樣扭轉,會回過來的是好茶.

熟茶 製作過程-------鮮葉採摘後經殺青,揉捻,晒乾,即為生散茶,或晒青毛茶,晒青毛茶經人工快速後熟發酵,灑水渥堆工序,即為熟散茶(渥堆過程為分級挑選茶葉----分級堆放------接入有益加速發酵的菌種------加溫度------人工灑水加溼度-------堆放-------定期翻動,此一過程目前只需要30天左右,渥堆技術是73年由昆明茶廠實驗成功,也就是說,73年以前的熟茶都是假的,73年以前根本沒有熟茶.)熟散茶再經過蒸,定型,成為熟茶緊壓茶

茶餅顏色與香氣------茶餅中茶葉顏色為黑或紅褐色,有些芽茶則是暗金黃色,有濃濃的渥堆味,類似於黴味,發酵輕者有類似龍眼的味道,發酵重者有悶溼的草蓆味.

口感--------濃稠水甜,幾乎不苦澀,耐泡.

湯色-------發酵度輕者多為深紅色,發酵度重者以黑色為主.

葉底-------渥堆發酵度輕者葉底是紅棕色但不柔韌,重發酵者葉底多呈深褐色或黑色,硬而易碎.

熟茶的產生背景--------生茶性寒,且帶有濃烈的苦澀味,無陳香味,生茶散茶需要3年以上的陳化期,茶餅需要5---20年的陳化期才可退去苦澀味,轉變出醇,甘,滑的特點,但這一過程所消耗時間太長,且**太高,不是尋常百姓所能接受,2023年昆明茶廠與勐海茶廠共同研製渥堆技術,也就是人為加速轉化過程,產生熟茶,其特點是茶品退去苦澀,有陳香味,茶湯滑潤,口感易接受,價錢低廉.(現市面上70%的普洱茶銷售為熟茶品,一般才接觸普洱茶的人都願意喝熟茶,因為不習慣生茶的苦澀味,但喝出門道的人還是會回頭選擇生茶品,因為熟茶品活性明顯不及生茶品,變化性也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生茶茶湯是慄紅色,接近重火烏龍茶湯色茶味、熟味和沉香是最直接而有效分辨生茶和熟茶的方法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普洱生茶 金黃透亮 油潤感強 隨著時間的存放會逐漸變紅

熟茶是紅濃明亮的 油潤感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熟茶開湯後湯色,明亮,紅濃,紅褐色。如湯色紅濃剔透是高品質普洱茶,猶如紅酒一杯;深紅,紅褐的湯色均為正常。暗黑渾濁,有黴味的為劣質。

黃,橙色或淺,為普洱生茶。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泡出來是深紅色,有香味,入口苦澀,之後有甜味.

真正好的普洱茶沒有發黴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更好吃!!!!!

普洱茶算是紅茶嗎?喝普洱茶會不會上火呢

由於普洱茶湯色褐紅明亮,紅茶湯色紅豔明亮,二者在湯色上區別細小,因此,不少初學飲茶的人往往將普洱茶稱之為紅茶。其實,普洱茶和紅茶是不同的兩類茶葉產品,二者有本質的區別。一 類別不同 普洱茶屬於再加工茶類,而紅茶屬於基本茶類。基本茶類包括綠茶類 紅茶類 青茶類 黃茶類 白茶類和黑茶類六大茶類,紅茶就是...

山楂和普洱茶一起泡有什麼效果,喝普洱茶可以放山楂片泡嗎?

幸福的 山楂和普洱茶一起泡有 的效果。山楂中豐富的黃酮類及大量的維生素,能夠有效的阻止自由基的生成,增強身體免疫力。山楂甘酸微溫,是開胃消食,增強消化功能的良藥。不僅能夠調養氣色,同時還具有 的作用。山楂性微溫,服用之後具有活血 降壓以及消脂 還有止痢作用。普洱茶具有降低血脂 抑菌助消化 暖胃 生津...

普洱茶餅的製作方法,普洱茶餅是怎樣製作出來的

步驟 第一步,採茶,當然是蕎木,青餅原料是相當重要的第二步 將採會的茶分解,把老葉子去了。第三步 殺青,非常重要,把水汽排除,火溫在70 80度會最好第四步 揉茶,把苦水和一些梗梗拿走。第五步 將茶曬乾,稱為 曬青茶 第六步 在壓餅前,將茶蒸軟。第七步 壓餅,用石磨壓餅,比機器壓的好n多倍,松而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