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生普洱茶餅泡出來的好像是綠茶的感覺

時間 2021-08-11 17:58:22

1樓:瞎說什麼大實話

普洱生茶泡出來的湯色應該是金黃的,從顏色看,應該更接近於烏龍茶,應該都是屬於半發酵的。

普洱的熟茶才是全發酵的。

2樓:**醉茗軒

普洱茶的製作工序大體是:鮮條茶經殺青、揉捻、乾燥後,即成毛青。隨著對毛青的加工不同,普洱茶自此分為生茶、熟茶兩大系。

“生茶”是指毛茶不經過渥堆而完全依靠自然轉化而成,這是歷史上的傳統制法。陳期一年左右茶湯為淺黃色,陳期3年左右轉化為金黃色,陳期5年左右為橙黃色。陳期短的生茶口感苦澀味明顯、回甘突出。

陳期長的生茶口感澀短、甜味明顯、回甘持久。

“熟茶”是指毛茶經過渥堆工序,通過溼熱作用以人工方式速成發酵而成。品質上乘的普洱熟茶茶湯為寶石紅、年限越長湯色越剔透、香氣越突出。口感醇厚、爽滑。

“綠茶”由於加工方法不同分為:烘青、炒青、蒸酶。烘青香氣突出、茶湯為淺黃色。炒青口感稍重、茶湯淺黃色。蒸酶外觀淺灰色,果香明顯、茶湯蛋黃色、苦澀味明顯。

3樓:我只要錢不要分

大家說的似乎都有道理,

可有很多地方又相互矛盾,

到底應該聽誰的呢(⊙o⊙)?

4樓:笨笨球

具體這到底是什麼茶我不清楚

但是普洱茶是不可能有綠色的葉芽的吧

我天天喝但是很少觀察

可在我的印象中不管怎樣也應該是黃色的。不可能出現綠色哎買茶最好不要網路交易,質量非常沒保證!

5樓:淡青芬武戌

呵呵,當然是普洱茶好!因為,普洱茶含的丹寧酸(具有**的效果)比其它茶含的成份高!再者,普洱茶,具有養胃暖胃的效果,而綠茶,夏天喝好,因為可以解暑,不過,胃不好的人,別喝,它傷胃!

一般,一塊普洱茶餅大約是在50元以上,低了50元就一般不好,我指的是茶餅(357克)。

6樓:鵬勤書畫

不用緊張,您說的普洱茶就是普洱茶生茶,生茶因為沒有經過發酵,所以普洱茶生茶的茶湯和綠茶沒有什麼區別,泡開後是綠色的葉芽,全部都伸展屬於很正常,而普洱茶熟茶因為是發酵茶,所以泡出來的茶湯是紅的

7樓:尩訕輀

那是生普啦,普洱茶分生普和熟普兩類,熟普就像紅葡萄酒一樣的顏色,而生普酒是澄黃色,生普入口應該是苦的,但是回甘是甜的,因為你買的是2023年的茶,用我們的話來說,你的那款茶還很年輕,就是說它還是新茶,不過“普洱是能喝的古董”,你放的年限越長它的價值酒越高。

你覺得它喝綠茶很想對吧,那也不奇怪,因為它是後發酵的茶,它的湯色也會隨著它的發酵度的增長,慢慢的從淺黃變到橙黃色。

用我們的話來說“3年以內的生普就是綠茶”

熟普洱和生普洱的區別

8樓:

1、發酵方式不同:

普洱生茶和熟茶的主要區別是二者經過的渥堆發酵工藝不同。生茶是指毛茶不經過“渥堆”這道工序,而完全依自然轉化而成,這是歷史上的傳統制法。熟茶是指毛茶經過“渥堆”,通過溼熟作用,以人工方式速成發酵,促進多酚類化合物非酶性自動氧化,轉化成茶葉內含物質,減除苦澀味,使滋味變醇,消除青臭氣,縮短其陳化階段,可提早飲用。

2、顏色不同:

熟普洱棕、褐色,重度發酵則會有些發黑,茶芽呈金黃色或暗金黃色。生普洱青綠、暗綠或黃綠,茶芽發白。

3、口感不同:

熟普洱基本無苦澀感,入口醇厚、綿軟,回甘、生津自然。新茶有堆味,略帶水味。生普洱口感強烈,茶氣足,茶湯清香,苦帶澀。

但好的茶是苦能回甘,澀能生津,如果一直有苦澀在口中散不了,那說明茶品質肯定不行或根本不是普洱茶。

4、功效不同:

普洱茶可以降血脂.許多醫學實驗證明,持續以恆的喝普洱茶能降低血脂達30%(視個體而不同),生普洱茶功效主要可以清理腸道,有降脂,提神,降壓和**功效,適合年輕人群 ,不過生茶的活性成份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發熱者、胃潰瘍患者、孕婦不宜飲用。

5、營養價值不同:

普洱茶和綠茶一樣,性屬寒涼,胃寒、腸胃不好者不宜喝!只有熟普洱才有養胃護胃的功效滴

擴充套件資料

普洱熟茶:

普洱,很早就被譽為茶中**之冠。每餐後一杯普洱茶能夠有效的刺激你的新陳代謝,加速脂肪分解。許多醫學實驗證明,持續以恆的喝普洱茶能降低血脂盡30%.

普洱茶與脂肪的代謝有很深的關連。根據研究資料顯示,因為它經過獨特的發酵過程,可以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的功能。普洱茶中的麴菌含有微量脂肪分解酵的脂肪酶,這對脂肪分解具有效用。

麴菌後發酵普洱茶可抑制體重增加,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

生普洱:

新制的“生普”,由於未經過充足的貯放陳化,茶葉中的咖啡鹼、茶多酚、兒茶素等基本成分未能充分轉化,茶味濃釅,茶湯入口苦澀霸氣,茶的刺激性也比較強。正因為生茶有著接近綠茶的口味,有人喜歡在夏季飲用,以起到消暑去燥、清熱止渴的作用

9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熟普洱和生普洱的區別有以下幾點,可以通過這幾點來辨別:

1、生茶是指新鮮的茶葉採摘後以自然的方式陳放,未經過渥堆發酵處理的為生茶。普洱熟茶,是以雲南大葉種晒青毛茶為原料,經過渥堆發酵等工藝加工而成的茶。

2、生茶茶性比熟茶烈、刺激, 新制或陳放不久的生茶有苦澀味,湯色較淺或黃綠,生茶適合飲用,長久儲藏,香味越來越醇厚。熟普洱色澤褐紅,滋味純和,具有獨特的陳香。

3、生普洱茶功效主要可以清理腸道,有降脂,提神,降壓和**功效,適合年輕人群 ,不過生茶的活性成份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發熱者、胃潰瘍患者、孕婦不宜飲用。普洱熟茶茶性溫和,有養胃,護胃,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能。

4、生茶和熟茶的香氣型別不同:普洱生茶多為毫香、荷香、清香、慄香、陳香;普洱熟茶多為參香、豆香、陳香、棗香、樟香。

5、生茶和熟茶的葉底“茶渣”顏色不同生茶葉底顏色,隨儲藏時間加深,從嫩綠-嫩黃-杏黃-暗黃-黃褐-紅褐,逐漸變化。而發酵程度較好的普洱熟茶,葉底顏色一般都呈“豬肝色”,並隨儲藏年份增加逐漸向暗褐色轉化。

10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普洱生茶和熟茶的主要區別是二者經過的渥堆發酵工藝不同。

生茶是指毛茶不經過“渥堆”這道工序,而完全依自然轉化而成,這是歷史上的傳統制法。

熟茶是指毛茶經過“渥堆”,通過溼熟作用,以人工方式速成發酵,促進多酚類化合物非酶性自動氧化,轉化成茶葉內含物質,減除苦澀味,使滋味變醇,消除青臭氣,縮短其陳化階段,可提早飲用。

此外,普洱茶生茶是以符合普洱茶產地環境條件下生長的雲南大葉種茶樹鮮葉為料,然後通過殺青、揉捻、日光乾燥、蒸壓成型等步驟做成的緊壓茶。生茶外形色澤墨綠、香氣較熟茶更香一些、味道較濃,湯色呈金黃色,比較透亮,生餅霸氣十足,起到刮油的功效,不建議餐前飲用。

熟茶是以符合普洱茶產地環境條件的雲南大葉種晒青茶為料,經過特殊處理,後發酵加工形成的散茶或者緊壓茶。熟餅經過臥堆,並適度發酵,可以直接飲用,茶餅呈現深黑色,湯色呈紅褐色、湯色較紅亮,具有清熱、消暑、解毒通便等。

擴充套件資料

必須在幹倉陳化。幹倉不會發黴,轉化較為緩慢,但能保持普洱茶的真性。幹倉指茶葉在溼度、溫度適中、通風透氣的環境中後發酵存放;溼倉是指茶商,把茶葉放在通風不暢、溼度較高的環境加速陳化,在市場上當老茶**售出謀取利潤。

溫度不可驟然變化。倉內溫度如果過高,溫差變化太突然,將會影響茶湯水性給予口感的活潑性。

避免雜味感染。茶葉是最會吸收雜氣異味,灑一把乾燥茶葉,會吸清空氣中的異味,應力求貯放環境清潔無雜味。

避免日晒風吹。在陽光下,酚類物質,葉綠素更容易氧化,從而使茶葉變色,變質。升高的溫度亦會使茶葉加速發酵變酸。

空氣上,流通的空氣有較多的氧份,有利於茶葉中微生物的繁衍,因而可加速茶葉變化,但不能將茶掛置在風口,否則茶氣會被吹走、茶味吹散,飲用起來便淡然無味。

利用竹箬包裝。這種傳統包裝的質料和方式,有助於普洱茶於後發酵時,過濾雜味以確保清純的功效。

注意茶齡壽命。普洱茶年代壽命,到底是六十年,或一百年,或數百年,沒有定論資料,往往只靠品茗者直覺研判其陳化的程度。如福元昌、同慶老號普洱圓茶陳化感已到了最高點,必須加以密封貯存,以免繼續快速後發酵,造成茶性逐漸消失,品味衰退敗壞。

溼度不可過高,也不可過於乾燥。溼度過高,容易讓茶葉變質、長黴;過於乾燥,茶葉轉化又會太慢。

11樓:匿名使用者

1.生普洱茶和熟普洱茶的區別是二者經過的渥堆發酵工藝不同。

1)生茶是指毛茶不經過“渥堆”這道工序,而完全依自然轉化而成,這是歷史上的傳統制法。生茶自然轉熟的程序相當緩慢,視儲存環境條件,至少需要近十年以上,時間越長,茶體內的多酚類化合物的酶性和非酶性氧化越完全,其陳香益發醇和穩健,但韻致活潑生動,這種活力即為茶人所稱道的“茶氣”。

2)熟茶是指毛茶經過“渥堆”這項工序,通過溼熟作用,以人工方式速成發酵,促進多酚類化合物非酶性自動氧化,轉化茶葉內含物質,減除苦澀味,使滋味變醇,消除青臭氣,縮短其陳化階段,可提早飲用。

2.辨別生普洱茶和熟普洱茶:

1)色澤:生普洱茶的色澤會是青綠帶墨綠色,有些部分會轉黃紅色,而熟普洱茶的顏色則是黑色或者是紅褐色,有些芽茶則會呈現暗金黃色。

2)茶湯:生普洱茶泡出來的茶湯是以黃綠、青綠色為主;而熟普洱茶的茶湯則是深紅色,如果發醇重的湯色則會以黑色為主。

3)口感:生普洱茶的口感相對熟普洱茶會較有刺激性,輕微的甘甜味,帶點苦澀;而熟普洱茶的口感則是更為醇厚滑順,沒有苦澀感。

擴充套件資料:

1.普洱茶主要產於雲南省的西雙版納、臨滄、普洱等地區。普洱茶講究沖泡技巧和品飲藝術,其飲用方法豐富,既可清飲,也可混飲。

2.生茶的優點:

1)比較像茶,與綠茶差別不大。消費者在喝生茶的時候,普遍有“在喝茶”的感受。

2)品飲相對簡單。生茶可以像喝綠茶一樣,直接置入杯子沖水而飲。

3)生茶可以長期存放。

3.熟茶的優點:

1)健康功效。普洱茶經過發酵後,產生了更多的不指名的有益菌群,正是這些菌群,使熟茶的健康功效大於生茶。

2)口感醇和。相對於普洱茶生茶來講,熟茶是比較溫和的。

12樓:windy劉沛凝

只要是雲南本地的,具有原產地認證和qs認證的,你都可以信賴。最好還是到專賣店裡賣,這樣更貨真價實。你進店後看看,如果店裡只賣專一的品牌,這樣你就可以放心了,如果店裡什麼品牌的都賣,這多是炒貨的主。

精選茶葉商行普洱茶品質好,唯信的話,前3142中721後061

順便說說**方面的事:

一位很熟悉普洱茶的朋友給我算了一筆賬,我覺得還是有道理的。在雲南普洱茶產地大葉晒青臺地毛茶30元左右一公斤,加上製作成357克茶餅的相關費用及廠家的合理利潤,**應該在二十元左右;如果是喬木茶或者是古樹茶的話,**應該在六七十元以上;如果是千家寨、邦威山等名山出產的古樹茶,每餅的**應該在一百七八十元左右吧。朋友道出了那些低價茶的祕密,一是採用“雨水茶”製作降低成本,再就是使用非普洱的外地茶葉冒充普洱茶。

要是碰上十幾元一餅的所謂陳年古樹普洱還包郵費的那種普洱茶的話,還是應該多留意一下呢。

普洱茶餅的製作方法,普洱茶餅是怎樣製作出來的

步驟 第一步,採茶,當然是蕎木,青餅原料是相當重要的第二步 將採會的茶分解,把老葉子去了。第三步 殺青,非常重要,把水汽排除,火溫在70 80度會最好第四步 揉茶,把苦水和一些梗梗拿走。第五步 將茶曬乾,稱為 曬青茶 第六步 在壓餅前,將茶蒸軟。第七步 壓餅,用石磨壓餅,比機器壓的好n多倍,松而不散...

普洱茶生茶熟茶區別大嗎,普洱茶生茶好還是熟茶好?有什麼區別麼?

普洱生茶和熟茶是按照加工工藝和品質特徵來劃分的,生茶茶味鮮明,辨識度高,有提神功效,熟茶滋味濃厚醇和,還能對腸胃起到保護作用,所以更適合腸胃不好的人喝。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喝茶習慣來選擇。我經常喝七彩雲南慶灃祥的古樹普洱茶。普洱茶生茶好還是熟茶好?有什麼區別麼?熟茶好,熟普,由人工發酵加工而成,...

誰家有普洱茶餅,請教一下普洱茶餅長期的儲存方法

蒼井瑪利明步 放在冰箱就可以了 低溫儲存法 低溫儲存法是儲存烹飪食物級常用的方法。其主要原理是通過低溫有效地抑制微生物的生長和繁殖,降低酶的活性,減弱食物內的化學反應,較好的保持食品原有的風味和營養價值。低溫儲存按其溫度的不同可分為冷藏法和冷凍法,冷藏的溫度是在冰點以上。採用冷藏的食物主要有蔬菜 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