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啵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7:51:00

1樓:夢裡心落

意思:表示商量、提議、請求、命令等語氣。

讀音:bo

筆劃:引證:宋代·釋鹹傑《偈公六十五首》:利劍斬虛空,永珍鳴啵啵。

翻譯:鋒利的寶劍向空中砍去,宇宙間的萬物發出轟鳴的聲音。

組詞:嘚啵、 啵滋 、啵嚕 、打啵 、啵啵。

1、嘚啵[dē bo] 絮叨;嘮叨:沒工夫聽他瞎~。

引用: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四十回:“那珍姑娘雖然這一向有個正經事兒,也跟在裡頭嘚啵兩句兒。”

2、啵滋[bo zī] 象聲詞。

引用:茅盾《蘇嘉路上》:“幾條車道全給佔住,只留中間一道,有一輛機關車去了又來,啵滋啵滋喘氣,象一個忙碌的傳令兵。”

3、打啵[dǎ bo] 方言。親吻。

引用:古華《醒醒老爹》:“人曉得怕醜,曉得扯畫眉眼,曉得躲到黑角落去打啵。”

4、啵啵[bo bo] 象聲詞,形容沸水的響聲。

引用:茅盾《子夜》七:“ 吳蓀甫坐的汽車已經啵啵地開出了廠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打啵:方言,又做“打啵啵”或是“打啵兒”。意即親吻。

打醬油是什麼意思,打醬油的打是什麼意思

打醬油指的是對於一些事情不關注也不關心,或者指在某件事上存在感比較低。這一詞 於乙個外景採訪,問乙個路人對陳冠希事件有什麼看法?路人回答說 關我什麼事,我就是出來打醬油的!從此這個詞便火了起來!就是事不關己,自己只是個過路人.時情發展與自己無關,多用於玩笑話 看戲的,看完就走,什麼也不留下,網路語言...

打馬而來是什麼意思,打馬是什麼意思

冬眠蠍子 d m 釋義 1.古代博戲名。例句 一歌一葳蕤,客棧瘦馬,橫笛一曲斜陽碎。異鄉異客誰唱和,斂眉收袖自斟杯。打馬紅塵蹄聲遠,淡漠煙柳垂。吳韻汐 在姿茂瀚昂 詞目 打馬 拼音 d m 詳細解釋 古代博戲名。宋李清照內 打馬圖經 序 打馬世有容二種 一種一將十馬,謂之關西馬 一種無將,二十四馬,...

「打醬油」什麼意思啊,打醬油是什麼意思

傳統解釋 以前的醬油都是零賣零買的,1 自己拿著瓶子到商店,你要多少,人家就給你稱多少,這就叫打醬油。網路用語 網路上不談政治,不談敏感話題,與自己無關,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就用此話回帖而已,相當於 路過 一種在天涯十分流行的對現實無奈的術語,道義上強烈關注某事,行為上明哲保身,受壓抑的輕微呼喊,朝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