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張愛玲是女性文學創作者的榮耀,為什麼有這種說法

時間 2021-08-11 17:44:50

1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每一個故事有一個開始。但不是每一個開始,都是理所當然的。比如她的故事。那是一個亂世,繁華卻荒蕪。

他是少爺,她是少奶奶。兩人離家,相伴來到上海,安了一個小家。但少爺終歸是少爺,總是少了那股拼出一番事業的精氣神。

而她呢,頂著“寧波皇后”的才女與美女之稱,卻也只能安於過早的“少奶奶”之命,天天守著這間租來的小屋,無可作為。

如果,這日子一直按著“少爺與少奶奶”的節奏過下去,倒也無妨。畢竟她本性傳統,只願有所依靠,只要給她一個千年不散的宴席,她即便天天辛苦照應,只是招呼大家吃菜,也會忙得興興頭頭的。

這日子,離“少爺與少奶奶”越來越遠……過得緊緊縮縮,他焦慮,她不安,都怕碰觸到那條關於金錢的底線。

一日,她小心翼翼地,向他要家用,因為米缸快見底了。未曾料想,生性懦弱的他,在壓力面前如此不堪,居然直接給她一巴掌:“你也是知識分子,可以自己去賺錢啊!

說她可以與張愛玲媲美,是因為她的首部**《結婚十年》出版時,受到大家的熱烈追捧,用“盛況空前”來形容一點為不過,因為此書一共印了36版,是當時出版業的一個奇蹟,張愛玲的《傳奇》、《流言》銷量都遠不及她。

和張愛玲一樣,蘇青也是大家閨秀,出生於寧波鄞縣的書香門第家庭。她俊眉修眼,有著一張無可挑剔的鵝蛋臉,輪廓清晰,有女孩的秀氣,又不失男孩的神氣。

19歲那年,她考上了“**第一學府”國立**大學(即南京大學前身)外文系。她的美貌與才情,令她像朵嬌豔的牡丹,即便只是穿著淡綠綢衫、淡綠短裙,穿過校園,都非常耀眼。

2樓:微微辣

試論張愛玲**中女性意識的世俗性張愛玲的**是從一個女性的角度、以小市民的視角解構種種愛情的神話,表現出明顯的浪漫傳奇化傾向,並以此蜚聲海內外文壇。

3樓:cherry範

張愛玲(2023年9月30日—2023年9月),原名張煐,筆名樑京,祖籍河北豐潤,生於上海,中國現代女作家,是女性文學創作者的榮耀。

4樓:之建

她的作品卻給人一種純粹的感覺,也就是說她是個很純粹的**家。因此她才能將她的事業做得精,做的細,她的文學是簡單的文學,因為她完全的脫離政治的束縛。

5樓:邸衣

頂著“寧波皇后”的才女與美女之稱,卻也只能安於過早的“少奶奶”之命

6樓:東之美

她的書值得一看,從她寫的書中,還是能夠得到一些啟發的。

7樓:718來吧

張愛玲的一生寫出的很多**都為中國文壇做出來了很多大的貢獻

8樓:

她的文化水平在女性中已經達到了一個很高的位置

9樓:忘川渡幾何

因為她原名張煐,筆名樑京,祖籍河北豐潤,生於上海,中國現代女作家

10樓:

原名張煐,筆名樑京,祖籍河北豐潤,生於上海,中國現代女作家,一生都在為女性爭取利益

文學界人對張愛玲的評價

11樓:

1、作家賈平凹:與張愛玲同生在一個世上也是幸運,有她的書讀,這就夠了。

2、作家王安憶:唯有**才是張愛玲的意義。所以,認識的結果就是,將張愛玲從**中攫出來,然後再還給**。

3、作家王小波:張愛玲的**有種不同凡響之處,在於她對女人的生活理解得很深刻。

4、作家白先勇:張愛玲當然是不世出的天才,她的文字風格很有趣,像是繞過了五四時期的文學,直接從《紅樓夢》、《金瓶梅》那一脈下來的,張愛玲的**語言更純粹,是正宗的中文,她的中國傳統文化造詣其實很深。

5、作家李歐梵:張愛玲的**藝術,像神話一般,經過一代代的海峽兩岸作者和讀者的愛戴、詮釋、模仿、批評和再發現而永垂不朽。

6、作家於青:張愛玲將女性意識的探索深入於歷史深處,深入於民族文化的深層去透視女性自身的心理上屏障,相對於五四吶喊時期便顯得更深刻和有力。

7、作家葉兆言:張愛玲的一生,就是一個蒼涼的手勢,一聲重重的嘆息。

張愛玲(1920.9.30—1995.

9.8),中國現代作家,原名張煐,筆名樑京,祖籍河北豐潤,生於上海。童年時代親歷封建舊家庭的衰敗過程,青年時代又在香港體驗到戰爭的恐怖,逐漸形成悲觀的人生態度。

2023年,張愛玲開始發表作品。1943至2023年,創作和發表了《沉香屑·第一爐香》《沉香屑·第二爐香》《茉莉香片》《傾城之戀》《紅玫瑰與白玫瑰》等**。2023年,張愛玲赴美國定居,創作英文**多部,但僅出版一部。

2023年以後主要從事古典**的研究,著有紅學論集《紅樓夢魘》。2023年9月去世,終年75歲。有《張愛玲全集》行世。

12樓:匿名使用者

張愛玲的**藝術,像神話一般,??過一代代的海峽兩岸作者和讀者的愛戴、詮釋、模仿、批評和再發現而永垂不朽。 -- 李歐梵(國際知名文化研究學者) 唯有**才是張愛玲的意義。

所以,認識的結果就是,將張愛玲從**中攫出來,然後再還給**。 -- 王安憶(中國當代著名女作家) 張愛玲的一生,就是一個蒼涼的手勢,一聲重重的嘆息。 -- 葉兆言(當代著名作家) 人人彷彿張愛玲。

-- 王德威(美國哈佛大學教授) 張愛玲當然是不世出的天才,她的文字風格很有趣,像是繞過了五四時期的文學,直接從《紅樓夢》、《金瓶梅》那一脈下來的,張愛玲的**語言更純粹,是正宗的中文,她的中國傳統文化造詣其實很深。 -- 白先勇(當代著名作家)

為什麼說女性非常理性是很,為什麼說女性非常理性是很 可怕 的?

理性能使自己的思想更加清晰,盈虧是重要的,不容易吃虧。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優勢。所以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主流觀點喜歡說男人是理性的,女人是感性的。理性是一種絕對的恭維。如果女性非常理性,她們很可能會做以下事情 能力 收入 高的女性可能不會結婚,因為離婚會導致男性分割財產。一般說來,家境優越。他們不可能尊...

為什麼有人說泰姬陵是泰國的,為什麼有人說泰姬陵是泰國的? 10

的人 泰姬陵 波斯語,烏爾都語 全稱為 泰姬 瑪哈爾陵 又譯泰姬瑪哈,是印度莫臥兒帝國著名的建築,為紀念死去的皇妃而修建的泰姬陵。在今印度距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的阿格拉 agra 城東南,亞穆納河南側,被譽為 完美建築 又稱為 印度的珍珠 它由殿堂 鐘樓 尖塔 水池等構成,全部用純白色大理石...

為什麼有人說法國女性是美麗和優雅的

時光匆匆 因為法國的文化就是有優雅的特質,所以女性也比較的美麗優雅。 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其實對於法國女性他們本身就是特別優雅的,這一點很棒。 沙河不是流沙河 因為法國的女性整體都比較有素質,形象就特別的優雅。 x d晚晴 法國號稱浪漫之都那也不是白叫的呢,可能是生活比較的和諧吧。 法國女性講究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