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越來越難看是因為什麼,寫字多了就變難看了,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11 17:37:27

1樓:泉清不若心清

不是你的字越寫越難看。一是欣賞能力不斷提高。二是知識逐漸提升視野面拓寬。三是要求也高。有這種情況是正常現象,並且是好現象。永不滿足自己就是前進的動力。

2樓:或然谷

審美水平提高了,哈哈

3樓:謀定而動

瓶頸期,心急導致審美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人越來越醜的原因

5樓:徐悠悠

書法班亂收費,只好自己照字帖練,難啊。

6樓:丨不講道李丨

因為你越來越有自知之明瞭

7樓:伊寧縣買你

手機、電腦玩多了,哪有時間拿筆寫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勤寫,三天不練手生

9樓:雪峰山上的光

有一項很好,說明你的眼界又高一層了。不然就是基本功練的少了。還有就是到瓶勁了。

10樓:野狗熱出來的當下禪

那是因為無論你怎麼練字,你手上功夫的進步程度都趕不上你審美水平的提升。所以越練到最後就越覺得醜。因為這個時候你已經懂得什麼是美,什麼是醜,而不是你的字真的越來越醜。

11樓:浮塵錐心刻骨

還是沒有好好練,用心學,堅持下去,就會有效果

12樓:秋

懶,所以寫連筆,但連筆又不成樣。

13樓:聽大家

寫好字有先天性,興趣愛好,下功夫了字肯定會有成就的!

14樓:老而彌堅

可能並不是寫得不好,只是看的角度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人們資訊傳播的主要方式是寫字,書信、新文章、記賬都需要那筆來寫,日常書寫比較多,自然練習的也就比較多,練習多了字自然就能寫好。而現代人有電腦、印表機、掃描器等等先進的文書處理工具和資訊傳播手段,日常的書寫大大減少,字都寫得少,想寫好當然更難。

16樓:小知11578嘿捌

那是因為網際網路和計算機造成了人們生活習慣和工作習慣的變化,人們用鍵盤的時間漸漸趕上甚至超過用筆寫字的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是用筆最多的群體,可現在好多東西電子輸入,然後列印。字想寫好,需要長期練習,下功夫。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學校根夲對學生的字型不重視,從小學基礎教育對點,橫,豎,撇:,捺,勾最規範的寫字規侓都丟掉了,讓學生從小學到大學養成了不規範的寫字規律能寫好字嗎?

19樓:焦妍嘉

我以前覺得自己寫的字還可以,但是舍友說很難看,的確,和她們相比,是有點差。後來意識到這個問題之後,就想練字,可是總有這樣、那樣的事,佔據我的時間,不得要領,不能持之以恆,所以我的字還是以前的樣子。

為什麼現在的人寫字越來越不好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已經太多的離開筆了。

原來學校都是有毛筆課的,都需要練習的。要知道寫的難看是要挨板子的。

現在父母都 管不了孩子,誰會去管呢。

字好壞只能憑孩子心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電腦印表機充斥著日常的工作與生活,人們通常是用手機或電腦打字,

寫字的機率也就越來越小了,

鍛鍊的時間少了,字也就不好看了。

寫字多了就變難看了,怎麼回事?

22樓:虎畫美學研究

審美疲勞產生的疑問

有時,書上的一個字,你盯著看,也會越看越覺得彆扭的。

只要對照原帖,堅持練習,結果會突破這一關的。

23樓:假如巴黎沒有你

因為作業太多,我現在都寫成狂草了

以前寫字很漂亮,為什麼現在寫字那麼醜

24樓:夏日風光

現在也有人寫

抄字很漂亮,但只是少數了。漢字是世界最優雅的語言。古代人寫毛筆字是打小經過練習的。

而現在人寫普通的字都很難。究其原因是現在很多人基本上不在寫,一個手機行走天下,什麼事都在手機上完成了,也沒有拿出筆寫字的必要。

25樓:微雲電銷機器人

現在bai大都用手機和電腦打du字,很少手寫了,如果zhi覺得自dao己的字不漂亮了,可以版嘗試每天寫一句權話或者一段文字,然後拍照留下來。因為光寫的話不會讓自己記憶深刻,放進手機裡沒事拿出來看看可以增強自己的當時的感受,況且自己回頭看的時候才會真的對自己下一次寫作更加上心,這樣寫出來的字就會越來越漂亮。

26樓:納畫江湖

你好,有可能是以前經常寫字 現在生疏了 ,多練練就好了

27樓:卡賓達樹皮百科

人的一生有許多種bai愛,但千萬別du讓每一

zhi種愛成為一種傷害dao。因為傷害是互相的,傷專了別人也傷了自己屬,就好比說,很多東西你再喜歡,最後也不一定屬於你的,很多東西你再留戀,同樣也註定是要會失去的,因為這些都並不屬於你,都與你無關。抑或像有些緣分是註定要失去的,有些緣分是永遠都不會有好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的去愛她。

因為愛,所以要珍惜。

為什麼我寫字不好看?

28樓:程璐督曼冬

正確的臨帖方法(練硬筆書法也合用):

書法有篆書、隸書、楷書、行書、草書五體,絕大多數人和我都認為初學者要以楷書為基礎,但也有人認為應從隸書學起。楷書結構的排列正好是中間階段。它是從隸書演變過來的,如果把楷書寫得平正偏扁,加波磔筆法即是隸書。

將書寫得簡便流動一些即是行書,行書再寫得簡便草化即是今草。如果從隸書開始,就難以掌握楷書的筆法,因為楷書的筆法要比隸書豐富複雜。可見,練好楷書基本功可以作為練寫各體的基礎。

有了楷書的功底,掌握了楷書的間架結構和筆法,再寫魏碑、隸書和行書、草書。乃至篆書,就可以事半功倍。楷書又可以使魏碑、隸書的結體筆法得以豐富和變化,如諸遂良的楷書;楷書滲人行書、草書筆法可以增加靈動,如趙孟?

#92;的某些楷書碑字。

有些初學者急於練習行書、草書,由於沒有楷書的基本功力,雖然寫得“龍飛鳳舞”,但沒有字型的基本規矩和點劃的基本功力,結果事倍功半,走了彎路

楷書練習最好的方法就是臨貼,其實臨哪本貼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碑貼,顏、歐、柳、趙都可以,但在購買碑貼的時候儘量購買質量較好的字貼。

在選帖的基礎上,要經過讀帖、描摹、臨帖、背帖、創作五步。

第一步讀帖

帖上漢字的讀音我們都知道,無需再讀。讀什麼?讀字形,讀結構,讀筆畫,分析揣摩字的筆畫特點及筆畫間的相互關係。

例如:我們讀漢字的“中”,要讀出“中”的一豎穿過了“口”的正中間,“口”字稍扁,中間的長豎被“口”字的下橫分成長度相等的兩段,其上段又被“口”字的上橫分成長度相等的兩段。這就是讀字形,讀結構。

不同字型,筆畫具有不同特點。

第二步描摹。“描”指的是描紅,即初學者在印好的紅字帖上沿筆跡用毛筆描寫。“摹”指摹帖,即用透明紙覆在範字上,沿紙上的字影一筆一畫的寫,又叫寫仿影。

第三步臨帖。指把字帖置於一旁,看著字帖一字一字地寫,這種方法有利於掌握字的筆法筆意,但不易掌握字的結構。

第四步背帖。指在臨帖的基礎上把字帖去掉,根據自己的記憶,回憶字帖上的字形,將其寫在紙上的方法。這是練好字的關鍵一步,只有對所寫的字精審細察,成竹在胸,才能下筆有神,準確無誤。

寫字的時候,如能在所寫的白紙上看到要寫漢字的準確字形,做到“成字在紙,成字在胸”,下筆如描紅,寫一手好字就不成問題了。

第五步出帖創作。在掌握了字帖上的字的寫法的基礎上,觸類旁通,悟出字帖上沒有的字的寫法。根據自己表情達意的需要,寫出一段有中心、有內容、自成體系的文字,這就是創作了。

如果能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寫出一手與字帖接近的字,你練字的目的也就達到了。

練字姿勢:

練字應注意寫字的姿勢和執筆的方法,做到“頭正、身直、臂開、足安”。一般字帖上都有寫字的姿勢和執筆的方法。

29樓:周盼滿慈

寫字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哈。要想自己的字寫得好看,肯定就要下功夫去練。不過我有個建議就是不要照著字帖大篇大篇的練,那樣是沒有效果的,最好是覺得哪個字好看,就一直練那一個字,一個一個的練效果要好很多。

30樓:林星凌

把心靜下來,注意模仿,注意比例關係,別心急。我的字從亂草到被老師表揚的過程。

31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模仿人家寫字,最好學學書法

字寫的不好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0

3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和小時候的態度有關

和教你寫字的人水平也是有關的

不過沒關係 字這個後天也是可以通過學習去彌補的自己練一些字型 跟著別人的去臨摹 或者學一點書法 字自然就美觀起來了~

祝您生活愉快。

33樓:媳婦是你

練習的少

寫字也只是個熟能生巧的事情,雖然達到書法家的極致需要天賦

但只要求寫好,有一個好的態度,一份堅持就可以做到,但就這態度跟耐心,才是最難的

34樓:左伯凱

字寫的不好看,中國有句老話:相由心生,字隨人形。字寫的好不好還是要看寫字之人的心性,沉不住氣、心浮氣躁都很難成為書法家和畫家。

35樓:fly郭

字寫的不好主要原因是啟蒙老師一開始就沒有嚴格要求孩子。其次是孩子本身性格導致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寫字不好看沒關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中國有句古語自怕習,只要你用心想把字寫好看,就一個辦法找個老師教你寫字的方法,堅持練習寫慢慢的就寫的好看了,切記功夫不服有心人。

37樓:匿名使用者

字寫的不好有多種原因,如訓練得少,水平低,缺少加強練習,或書寫態度不端正等,只要堅持訓練下去,掌握寫好字的方法,刻苦練習書法就能寫好呀

38樓:

主要是bai沒有好好練習吧?找du個自己喜歡

zhi的字型好好臨摹和練習dao一下。回不要心急,每答天認真地練習一定的時間,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提高的。練習時要注意觀察和掌握字型的規律性的東西,必要時買點相關資料書籍看看。

再就是寫字與個人性格也有一定的關係。

你是因為什麼變得越來越堅強的呢

因為一次又一次失敗,你只有失敗了,才曾懂得怎麼去做的更好,只有經歷過多次失敗,才能變得越來越堅強 很多生活裡的小摩擦和大挫折都是讓我變堅強的原因。面對生活的挑戰,我從未退縮,努力的過程都是痛苦和艱難的,愛人的鼓勵和微笑的注視讓我底氣十足,餡餅需要自己親手製作,才會吃的踏實和放心,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僅僅...

我感覺自己越來越醜了,為什麼我越來越難看 為什麼覺得自己越來越醜了

外表的俊醜無關緊要 只要有一顆美的心靈就行了 外表的容顏會隨著歲月的增長而老去 而內在的心靈卻永遠會年輕 那可能是你自我要求太高或者說你對自己的一種否定吧,其實你要開心一點,笑一笑的人總是有好運氣,會變得更漂亮,而且也注意打扮一下,化一下妝啊,使 保持好啊,都會變得越來越好看,改變你能改變的,接受你...

為什麼奔跑吧兄弟的收視率越來越低,是因為老成員離開的原因嗎

w雅丫吖吖呀 相信大家應該都特別喜歡看綜藝節目,在最近有很多綜藝節目,都特別火,收視率也非常高,但是 奔跑吧,兄弟 自然也不會少,因為這部綜藝開播的比較早,一直都深受大家的喜歡,目前來說也是綜藝節目裡面做火的綜藝節目之一.但是最近收視率越來越低,我覺得和老成員離開有很大的關係。奔跑吧能火這麼久一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