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話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什麼,格林童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10:49

1樓:正康三年

《格林童話故事》是傳世經典兒童故事系列之一。《格林童話故事》有215則童話,主要內容有:睡美人、灰姑娘、小紅帽、白雪公主、青蛙王子、狼和七隻小山羊、美人魚的故事、金鳥、凶惡的後孃、兩兄弟的故事、國王和七個皇后的故事、漢斯老太、小錫兵、森林中的三個小矮人、勇敢的小裁縫、聰明的小牧童、兩個神祕的小鞋匠、生命泉水、美女與野獸等等。

《格林童話》,又稱《兒童與家庭童話集》,是德國格林兄弟(雅各布·格林和威廉·格林)通過科學的方法收集、整理、加工德國民間的童話、神話、傳記,完成出版的一部著名童話集。他們的童話一方面保持了民間文學原有的特色和風格,同時又進行了提煉和潤色,賦予它們以簡樸、明快、風趣的形式。第一卷於2023年聖誕節前夕在柏林問世,共收錄童話200餘則,自問世以來,《格林童話》在全球影響十分廣泛。

《格林童話》帶有濃厚的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富於趣味性和娛樂性,對培養兒童養成真、善、美的良好品質有積極意義。

寫作背景:

格林童話產生於19世紀初,此時,神聖羅馬帝國統治下的德國結構鬆散,無論是在國家還是民族上都缺乏統一性。2023年拿破崙瓦解了神聖羅馬帝國,亦激起德意志民族意識的覺醒,大批知識分子投入民族解放運動之中。但各公國和自由城市之間存在的包括語言、文化等在內的差異成為了形成統一民族精神的障礙。

為了消除這一文化上的阻礙,一部分知識分子開始宣揚文化民族主義。他們在秉承浪漫主義文化精神的同時,亦將眼光轉向民間文化傳統領域,從蒐集研究民間文藝入手,並藉助於民歌民謠和童話故事。在這樣的背景下,格林兄弟開始了對廣泛流傳於德國民間、蘊含德意志民族特色的童話和故事的蒐集。

2樓:

裡面有好多故事,每個故事內容都不一樣,是本很好的書,故事也很經典,建議能去看一看。

3樓:洛水一帆

有好多故事,推薦你自己去看一下。

格林童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4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格林童話》由德國的雅科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根據民間故事改編而成,主要內容是頌揚勤勞和誠實,鄙棄懶惰和自私,鼓勵對暴力和**的反抗。

《格林童話》對十九世紀以來的世界兒童文學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以其豐富的想象、美麗的憧憬、善良的心靈和高尚的情操啟迪了孩子們的心扉。作為膾炙人口的傳世佳作,《格林童話》已被譯成各國文字多次出版,成為世界兒童文學的珍寶,受到世界各地兒童的喜愛。

5樓:為群三村11號

格林童話分很多童話故事,比喻,白雪公主,裡面主要是白雪公主還七個小矮人,還有毒辣的皇后,王子的故事,每個童話的故事都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主要講述的是格林兄弟以其豐富的想象、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一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

7樓:devil小豬蹄子

格林童話的主要內容講述了格林童話裡面的故事

8樓:愛妖精

講的就是有個美麗的公主被她惡毒的後母嫉妒 因此後母一心想要毒死她 後來被七個小矮人收留 但還是不能倖免於難 最後被王子給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的這本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頌揚勤勞和誠實,鄙棄懶惰和自私,鼓勵對暴力進行壓制。這本書和其他本書有不同的地方這本書有著很好的思想,日你愛上了它。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點事大多數是事實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篇關於白雪公主的愛情故巧

格林童話整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格來林童源話》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大部分源自民間的口頭傳說,其中的《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青蛙王子》等童話故事較為聞名。

它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自問世以來,在世界各地影響十分廣泛。格林兄弟以其豐富的想象、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一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在國內,日本,中國臺灣也有根據《格林童話》創作的故事集。

14樓:叄伍伍捌娜娜

它是一個童話集合,只能說書中每個故事的主要內容,不能說整本書的內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寫了一些童話知識和民間傳說。

格林童話裡的故事主要講述了什麼

16樓:奶思呀呀

《格林童話》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內容廣泛,體裁多樣,除了童話外,還有民間故事、笑話、寓言等。其中故事大致分三類:

一是神魔故事,如《灰姑娘》、《白雪公主》、《玫瑰公主》、《青蛙王子》、《小矮人與老鞋匠》、《玻璃瓶中的妖怪》等,這些故事情節曲折、驚險奇異、變幻莫測。

二是以動物為主人公的擬人童話,如《貓和老鼠》、《狼與七隻小山羊》、《金鳥》等,這些故事中的動物既富有人情,又具有動物特點,生動可愛。

三是以日常生活為題材的故事,如《快樂的漢斯》、《三兄弟》等,這些故事中的人物勤勞質樸、幽默可愛。

部分故事介紹:

1、《白雪公主》

美麗的白雪公主受繼母的嫉妒而被多次置於死地,最後在七個小矮人和王子的幫助下獲得新生。愛慕虛榮、貪戀美貌的王后總是愛問鏡子:“魔鏡魔鏡,誰是這個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當鏡子說是白雪公主時,王后就偽裝成巫婆,騙白雪公主吃下毒蘋果。吃下毒蘋果的白雪公主被隨後出現的王子救了,最終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王后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2、《狼與七隻小山羊》

山羊媽媽出去找食物,留下七隻小山羊在家。狼用花言巧語騙七隻小山羊開門,結果六隻小山羊被狼吞進肚子裡。故事告誡人們不能像小山羊一樣輕易上壞人的當,對未知事物要隨時保持警惕。

3、《漁夫和他的妻子》

故事講的是很久以前有一個忠實善良的漁夫,他在大海里捕到了 一條具有魔法能力的比目魚,好心的他把它放回到了大海。但是,漁 夫的妻子知道後十分震怒, 便一次又一次地讓漁夫去求放回大海里的 比目魚,以滿足她無窮無盡的要求。

4、《大拇指》

從前有一個貧窮的樵夫,夫妻兩個有個大拇指大小的孩子,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給父母賺錢和回到自己家裡的故事。

5、《穿靴子的貓》

故事講的是一隻聰明的貓要幫助它窮困潦倒的主人翻身,於是它向主人要了一雙靴子和一個布袋,穿過荊棘到森林裡打獵。它把每次獲得的獵物都獻給了國王,它用機智和勇敢打敗了富有的食人妖魔,最終它幫助主人得到了國王的青睞和公主的愛慕。

背板頻寬--漁夫和他的妻子

17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格林童話

【內容簡介】

格林童話共計兩百餘篇。這些童話取材廣泛,內容豐富,大抵可分為三類:一類為神魔故事,在這些故事中,神力、魔法、寶物往往屬於淳樸善良的底層小人物;一類為動物故事,這類故事的主人公均為動物,在這些各不相同的動物身上,人們很容易發現人自身的影子;再一類是生活故事,這類故事所講述的內容即通常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人和事。

【目錄資訊】

青蛙王子

狼和七隻小山羊的故事

忠誠的約翰

十二兄弟

萵苣姑娘

漢賽爾和格萊特

漁夫和他的妻子

勇敢的小裁縫

灰姑娘小紅帽

桌子、金驢和棍子

睡美人白雪公主

大拇指六隻天鵝

金鳥幸福的漢斯

矮子土地

金鵝玻璃瓶中的妖怪

魔鬼的邋遢兄弟

熊皮人藍燈

三兄弟貓和老鼠

三個小矮人

魔草檜樹

千皮怪物

金孩子**家

烏鴉月亮

牧鵝姑娘

井邊的牧鵝女

水妖小毛驢

畫眉嘴國王

本書收入膾炙人口的經典格林童話數十篇。

格林童話由德國民間文學研究家格林兄弟蒐集、加工、整理而成,大多歌頌勤勞、正直、善良、勇敢和寬容,抨擊懶惰、**、怯懦與嫉妒,反映了人們對健康向上的人生和美滿幸福的生活的追求。童話中的主人公往往通過堅忍不拔的努力和不屈不撓的抗爭,用汗水與智慧贏得命運的青睞,最終戰勝苦難與**,走向成功。故事情節緊張、引人入勝,富有戲劇性。

人物性格鮮明、豐滿。語言明白曉暢、幽默風趣。

《格林童話》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18樓:靠名真tm難起

其中以《灰姑娘》、《玫瑰小姐》、《受騙的青蛙》、《雪白和玫瑰紅》、《貓和老鼠交朋友》、《聰明的農家女》、《三兄弟》、《月亮》、《熊皮人》、《石竹》、《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糖果屋》、《青蛙王子》、《漁夫和他的妻子》、《野狼和七隻小羊》、《大拇指》、《勇敢的小裁縫》、《不萊梅的城市樂手》、《穿靴子的貓》較為聞名。

《格林童話》內容廣泛,體裁多樣,除了童話外,還有民間故事、笑話、寓言等。其中故事大致分三類:一是神魔故事,如《灰姑娘》、《白雪公主》、《玫瑰公主》、《青蛙王子》、《小矮人與老鞋匠》、《玻璃瓶中的妖怪》等,這些故事情節曲折、驚險奇異、變幻莫測。

二是以動物為主人公的擬人童話,如《貓和老鼠》、《狼與七隻小山羊》、《金鳥》等,這些故事中的動物既富有人情,又具有動物特點,生動可愛。三是以日常生活為題材的故事,如《快樂的漢斯》、《三兄弟》等,這些故事中的人物勤勞質樸、幽默可愛。

19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由德國的雅科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根據民間故事改編而成,主要內容是頌揚勤勞和誠實,鄙棄懶惰和自私,鼓勵對暴力和**的反抗。《格林童話》對十九世紀以來的世界兒童文學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以其豐富的想象、美麗的憧憬、善良的心靈和高尚的情操啟迪了孩子們的心扉。作為膾炙人口的傳世佳作,《格林童話》已被譯成各國文字多次出版,成為世界兒童文學的珍寶,受到世界各地兒童的喜愛。

本書設計精美,配有大量彩色插圖,內文全部加註了漢語拼音,便於低年級小學生閱讀和理解。

願這本書成為廣大少年兒童的課外閱讀精品,豐富你們的精神世界,陪伴你們健康、茁壯地成長!

目錄 :

1 七隻烏鴉

2 大拇指湯姆

3 大拇哥遊記

4 矮個子的土地神

5 小紅帽

6 老鼠、小鳥和香腸

7 貓和老鼠

8 當**家去

9 蝨子和跳蚤

10 山羊和狼

11 青蛙王子

12 聰明的小裁縫

13 十二個跳舞的公主

14 小毛驢

15 水晶球

20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不是一篇童話故事,它是一本童話故事集。比如青蛙王子,灰姑娘,白雪公主都是格林童話裡的故事。

《格林童話》產生於十九世紀初,是由德國著名語言學家,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它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自問世以來,在世界各地影響十分廣泛。格林兄弟以其豐富的想象、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一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

在國內,日本,臺灣也有根據《格林童話》創作的故事集。

21樓:布丁蛋糕

提積分開局看好的哈讓他合同笨蛋歌曲二凡發吧語法擦地

22樓:閒擲葡萄

《格林童話》,又稱《兒童與家庭童話集》,是德國格林兄弟(雅各布·格林和威廉·格林)通過科學的方法收集、整理、加工德國民間的童話、神話、傳記,完成出版的一部著名童話集。他們的童話一方面保持了民間文學原有的特色和風格,同時又進行了提煉和潤色,賦予它們以簡樸、明快、風趣的形式。第一卷於2023年聖誕節前夕在柏林問世,共收錄童話200餘則,其中代表作有:

《青蛙王子》、《灰姑娘》、《白雪公主》、《不來梅城的樂師》、《睡美人》

《格林童話》主要內容,格林童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格林童話 由德國的雅科布 格林和威廉 格林兄弟根據民間故事改編而成,主要內容是頌揚勤勞和誠實,鄙棄懶惰和自私,鼓勵對暴力和 的反抗。格林童話 對十九世紀以來的世界兒童文學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以其豐富的想象 美麗的憧憬 善良的心靈和高尚的情操啟迪了孩子們的心扉。作為膾炙人口的傳世佳作,格林童話 已被譯成...

格林童話主要內容格林童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那是多個簡短的小童話組成的一本很不錯的,適合孩子們看的童話書籍。值得擁有。格林童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格林童話分很多童話故事,比喻,白雪公主,裡面主要是白雪公主還七個小矮人,還有毒辣的皇后,王子的故事,每個童話的故事都不一樣 格林童話主要講述的是格林兄弟以其豐富的想象 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乙個個神...

格林童話故事拍成動畫片的有哪些,格林童話有哪些被改編成電影

白雪公主 灰姑娘拇指姑娘 美人魚天鵝湖。 情1待續 白雪公主 灰姑娘拇指姑娘 美人魚天鵝湖等 格林童話有哪些被改編成電影? 狗比人忠 格林兄弟 白雪公主與獵人 水晶鞋與玫瑰花 魔法灰姑娘 仙履奇緣 等 1 格林兄弟 格林兄弟 是2005年8月26日米拉麥克斯影業公司推出的一部充滿奇幻色彩的另類童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