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話井邊的牧鵝姑娘這個故事的大概內容怎麼寫

時間 2021-05-23 18:10:15

1樓:

內容介紹

井旁的牧鵝姑娘:牧鵝姑娘本來是一位公主,她長得很漂亮,只因為得罪了父親,被押送到荒山野林中生活。後來在乙個小夥子的幫助下,她和父母重新團聚,過上了幸福生活。

聰明的農夫女兒:農夫的女兒是乙個聰明的女孩,國王見她能回答自己的難題,確實聰明,就娶她為王后。後來兩人為一件小事鬧了矛盾,王后用自己的智慧型感動了國王,兩人重歸於好。

故事森林裡有乙個養鵝的老太婆。她每天都要去割很多的草並用筐揹回去給鵝吃。人們不想替她背草,所以全都躲著她。

一天,乙個年輕英俊的小夥子走進了森林,看見老太婆正揹著一大筐的草。老太婆請他幫忙,小夥子欣然同意了。老太婆把好幾筐的草壓在他的身上,甚至連自己都坐到了他的背上。

小夥子好不容易才走到老太婆的家。

這時,小夥子看見了乙個年輕的牧鵝姑娘走過來。這個姑娘長得醜極了。     老太婆對小夥子說:

「好孩子,我要送給你一件禮物。」她把乙個特別精美的小翡翠盒放在了小夥子手上。「它會給你帶來幸福的。

」老太婆說。

小夥子把盒子獻給了國王和王后。王后開啟後傷心地哭了。王后把小夥子召到了後宮,對他說:

「你帶來的盒子裡裝著的是我女兒的眼淚。每次她哭的時候,淚水都會變成珍珠。三年前,因為她說錯了話,被趕了出去。

當我們後悔時,卻找不到她了。你能幫我嗎?」小夥子答應了。

這天,牧鵝姑娘幹完了活兒,來到井邊洗臉。只見她從臉上撕下了一層膜,井水裡立即映出了她美麗的面容。姑娘心中很難過,忍不住哭了起來,眼淚落在地上變成了珍珠。

忽然,姑娘聽到附近傳來了說話聲,就連忙向家跑去。原來,說話的正是來找女兒的國王和王后,以及帶路的小夥子。

牧鵝姑娘匆忙逃回家中。老太婆對她說:「孩子,我知道剛才發生的事情了。現在,快恢復你本來的樣子吧!回房去,我喊你時,你再出來。」牧鵝姑娘照做了。

不一會兒,小夥子、國王和王後來了。老太婆把他們請進了屋,說:「這個可憐的牧鵝姑娘,三年前來到我這裡。她受了許多苦。她是個好姑娘,你們把她接回家去吧。」

「好孩子,出來吧!」老太婆喊。牧鵝姑娘走出來了。一家人激動地擁抱在一起。後來,小夥子和姑娘成了美滿的一對。

擴充套件資料

故事兩個旅行的人:乙個鞋匠和乙個裁縫在旅行時到了一起。鞋匠忌妒裁縫運氣比自己好,在裁縫處在困境時,趁火打劫,把裁縫害得很慘。

但裁縫由於心地善良,逢凶化吉,最終獲得幸福,而鞋匠卻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乙隻眼、兩中眼和三隻眼:有個女人,生了三個女兒,大女兒長了乙隻眼,三女兒長了三隻眼,只有三女兒和普通人一樣,長了兩隻眼,但卻受到母親和姐妹的歧視。後來,二只眼被王子帶到王宮成了親,生活得幸福而又開心。

2樓:

森林裡有乙個養餓的老太婆,她每天都去除很多的草給鵝吃。

人們不想替他背,就一老躲著她。

有一天,來了乙個小夥子,看見老太婆在背一大筐草。走到跟前,老太婆就讓她幫忙,小夥子同意了。

老太婆把好幾筐草,讓他背,連她自己都做上去。

小夥子好不容易走到老太婆家,這是他看見乙個年輕的牧鵝姑娘,這個姑娘長得很漂亮。

有一天,老太婆給小夥子給了乙個盒子,她說:「這個盒子可以讓你得到幸福。」

小夥子把盒子交給國王和王后,王后接著盒子一看,就傷心的哭了,她把小夥子叫到後官,對他說:「那個盒子裡裝的是我女兒的眼淚,她問:你能幫我嗎?」他說:「可以。」

這天,小夥子把牧鵝姑娘給拉回來,她們和好了。

小夥子和牧鵝姑娘結婚了。

牧鵝姑娘讀後感5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叫季欣懌,我今天來給大家講,木鵝姑娘。大家,你知道木,俄go了嗎?堅持有收穫,你知道這是誰寫的嗎?要是你覺得我說的好的話。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幫不到你,我沒讀過這個,呃,姑娘幫不到你了。

5樓:美人閣美妝美甲

體溫公升高……哈哈哈哈我的人大呼過癮,我的人都會有一

格林童話裡的故事主要講述了什麼

6樓:奶思呀呀

《格林童話》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內容廣泛,體裁多樣,除了童話外,還有民間故事、笑話、寓言等。其中故事大致分三類:

一是神魔故事,如《灰姑娘》、《白雪公主》、《玫瑰公主》、《青蛙王子》、《小矮人與老鞋匠》、《玻璃瓶中的妖怪》等,這些故事情節曲折、驚險奇異、變幻莫測。

二是以動物為主人公的擬人童話,如《貓和老鼠》、《狼與七隻小山羊》、《金鳥》等,這些故事中的動物既富有人情,又具有動物特點,生動可愛。

三是以日常生活為題材的故事,如《快樂的漢斯》、《三兄弟》等,這些故事中的人物勤勞質樸、幽默可愛。

部分故事介紹:

1、《白雪公主》

美麗的白雪公主受繼母的嫉妒而被多次置於死地,最後在七個小矮人和王子的幫助下獲得新生。愛慕虛榮、貪戀美貌的王后總是愛問鏡子:「魔鏡魔鏡,誰是這個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當鏡子說是白雪公主時,王后就偽裝成巫婆,騙白雪公主吃下毒蘋果。吃下毒蘋果的白雪公主被隨後出現的王子救了,最終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王后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2、《狼與七隻小山羊》

山羊媽媽出去找食物,留下七隻小山羊在家。狼用花言巧語騙七隻小山羊開門,結果六隻小山羊被狼吞進肚子裡。故事告誡人們不能像小山羊一樣輕易上壞人的當,對未知事物要隨時保持警惕。

3、《漁夫和他的妻子》

故事講的是很久以前有乙個忠實善良的漁夫,他在大海浬捕到了 一條具有魔法能力的比目魚,好心的他把它放回到了大海。但是,漁 夫的妻子知道後十分震怒, 便一次又一次地讓漁夫去求放回大海浬的 比目魚,以滿足她無窮無盡的要求。

4、《大拇指》

從前有乙個貧窮的樵夫,夫妻兩個有個大拇指大小的孩子,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給父母賺錢和回到自己家裡的故事。

5、《穿靴子的貓》

故事講的是乙隻聰明的貓要幫助它窮困潦倒的主人翻身,於是它向主人要了一雙靴子和乙個布袋,穿過荊棘到森林裡打獵。它把每次獲得的獵物都獻給了國王,它用機智和勇敢打敗了富有的食人妖魔,最終它幫助主人得到了國王的青睞和公主的愛慕。

背板頻寬--漁夫和他的妻子

7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格林童話

【內容簡介】

格林童話共計兩百餘篇。這些童話取材廣泛,內容豐富,大抵可分為三類:一類為神魔故事,在這些故事中,神力、魔法、寶物往往屬於淳樸善良的底層小人物;一類為動物故事,這類故事的主人公均為動物,在這些各不相同的動物身上,人們很容易發現人自身的影子;再一類是生活故事,這類故事所講述的內容即通常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人和事。

【目錄資訊】

青蛙王子

狼和七隻小山羊的故事

忠誠的約翰

十二兄弟

萵苣姑娘

漢賽爾和格萊特

漁夫和他的妻子

勇敢的小裁縫

灰姑娘小紅帽

桌子、金驢和棍子

睡美人白雪公主

大拇指六隻天鵝

金鳥幸福的漢斯

矮子土地

金鵝玻璃瓶中的妖怪

魔鬼的邋遢兄弟

熊皮人藍燈

三兄弟貓和老鼠

三個小矮人

魔草檜樹

千皮怪物

金孩子**家

烏鴉月亮

牧鵝姑娘

井邊的牧鵝女

水妖小毛驢

畫眉嘴國王

本書收入膾炙人口的經典格林童話數十篇。

格林童話由德國民間文學研究家格林兄弟蒐集、加工、整理而成,大多歌頌勤勞、正直、善良、勇敢和寬容,抨擊懶惰、**、怯懦與嫉妒,反映了人們對健康向上的人生和美滿幸福的生活的追求。童話中的主人公往往通過堅忍不拔的努力和不屈不撓的抗爭,用汗水與智慧型贏得命運的青睞,最終戰勝苦難與**,走向成功。故事情節緊張、引人入勝,富有戲劇性。

人物性格鮮明、豐滿。語言明白曉暢、幽默風趣。

格林童話裡有哪些人物

8樓:陳嫣

小紅帽 ,童話出處:《

小紅帽》

睡美人,童話出處:《睡美人》

哈爾梅恩 ,童話出處:《神奇吹笛人》

費爾南多 (魔法世界的國王 ),童話出處:《忠實的費爾南德和不忠實的費爾南德》

格蕾特,童話出處:《聰明的格蕾特》

灰姑娘,童話出處:《灰姑娘》

白雪公主,童話出處:《白雪公主》

小紅帽,童話出處:《小紅帽與大灰狼》

還有睡美人、藍鬍子、長髮公主、瑪琳公主、青蛙王子、放鵝公主、鹽之公主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灰姑娘》、《玫瑰小姐》、《受騙的青蛙》、《雪白和玫瑰紅》、《貓和老鼠交朋友》、《聰明的農家女》、《三兄弟》、《月亮》、《熊皮人》、《石竹》、《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糖果屋》、《青蛙王子》、《漁夫和他的妻子》、《野狼和七隻小羊》、《大拇指》、《勇敢的小裁縫》、《不萊梅的城市樂手》、《穿靴子的貓》最為著名。

10樓:

白雪公主 灰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小紅帽 海的女兒 青蛙王子 畫眉嘴國王 六隻天鵝

白新娘和黑新娘 狼和七隻小山羊 忠實的約翰 萵苣姑娘 勇敢的小裁縫 玻璃瓶中的妖怪

漢賽爾與格萊特 漁夫和他的妻子 大拇指湯姆 玫瑰公主 傻瓜漢斯弗雷德里克和嘉芙蓮 聰明的格蕾特 三位黑公主老希爾德布朗 小海兔 老漢倫克朗

美麗的卡特琳萊葉和彼夫帕夫波兒特里爾 十二個跳舞的公主 三個懶漢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王子、睡美人和灰

姑娘,《灰姑娘》、《玫瑰小姐》、《受騙的青蛙》、《雪白和玫瑰紅》、《貓和老鼠交朋友》、《聰明的農家女》、《三兄弟》、《月亮》、《熊皮人》、《石竹》、《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糖果屋》、《青蛙王子》、《漁夫和他的妻子》、《野狼和七隻小羊》、《大拇指》、《勇敢的小裁縫》、《不萊梅的城市樂手》、《穿靴子的貓》

格林童話由來,格林童話簡介 5

愛生活的淇哥 格林童話 是由德國語言學家雅可布 格林和威廉 格林兄弟收集 整理 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格林童話 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大部分源自民間的口頭傳說,其中的 灰姑娘 白雪公主 小紅帽 青蛙王子 等童話故事較為聞名。它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自問世以來,在世界各地影響十分廣泛。格林兄弟以其...

格林童話的好詞好句,《格林童話》中的所有好詞好句。

好句 不要驚動這些小生命吧,我討厭你們亂折騰它們!感想 不能對惡人大發善心,而是應該給他應當的懲罰。好詞不就都是那些嗎?好詞 高高興興 各式各樣 謝天謝地 天塌地陷 暴風狂雨 暴跳如雷 不慌不忙 大吃一驚 爭先恐後 糊里糊塗 齊心協力 一模一樣 笨頭笨腦 一動不動 垂頭喪氣 又吵又鬧 死氣白賴 一鑽...

格林童話讀後感,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中心思想 格林童話 是由德國的格林兄弟著,謝華明譯,它還是中小學生課外閱讀的推存書目。在書中,我最愛看的故事有 三位森林仙子 三片魔葉 鼠皮公主.其中,最吸引我的是 三位森林仙子 的故事。內容主要是兩個小姑娘在冬天去摘士多啤梨,她們迷了路,走到了森林仙子的小屋門前,乙個小姑娘向森林仙子問好,並把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