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拉》的故事內容是什麼,《玩偶之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11:13:07

1樓:睡影望空

故事內容:

娜拉與海爾茂結婚8年,有三個女兒,沉寂在家庭生活的幸福之中。為了籌錢給丈夫治病,娜拉偽造父親簽字祕密地向柯洛克斯泰借到一筆錢。事後,娜拉一直保守這個祕密,她把生活零用錢節省下來,偷偷給人抄寫檔案,以便還債。

海爾茂原來是個律師,一直對妻子恩愛有加。出任銀行經理後,他決定辭退職員柯洛克斯泰。柯洛克斯泰為保住職位以假簽名之事要挾娜拉替他說情。

娜拉努力沒有結果,克羅克斯泰給海爾茂寫信揭發娜拉冒名借債。海爾茂大發雷霆,斥責她葬送了自己的一生幸福和前途。

後來柯洛克斯泰接受了舊日戀人林丹太太(娜拉的好友)的勸說,寫信退回了借據。當危險已過,海爾茂又換了一副面孔,重又拾起往日的親暱。娜拉已經看透海爾茂的虛偽靈魂和自己在家庭中玩偶般的地位,毅然決然離開這個“玩偶之家”。

出處:出自易卜生的歌劇《娜拉》。

2樓:思沁雪

《娜拉》又稱《玩偶之家》是易卜生的代表作,主要寫主人公娜拉從愛護丈夫、信賴丈夫到與丈夫決裂,最後離家出走,擺脫玩偶地位的自我覺醒過程。

故事內容:海爾茂律師剛謀到銀行經理一職,正欲大展鴻圖。他的妻子娜拉請他幫助老同學林丹太太找份工作,於是海爾茂解僱了手下的小職員柯洛克斯泰,準備讓林丹太太接替空出的位置。

娜拉前些年為給丈夫治病而借債,無意中犯了偽造字據罪,柯洛克斯泰拿著字據要挾娜拉。海爾茂看了柯洛克斯泰的揭發信後勃然大怒,罵娜拉是“壞東西”、“罪犯”、“下賤女人”,說自己的前程全被毀了。待柯洛克斯泰被林丹太太說動,退回字據時,海爾茂快活地叫道:

“娜拉,我沒事了,我饒恕你了。”但娜拉卻不饒恕他,因為她已看清,丈夫關心的只是他的地位和名譽,所謂“愛”、“關心”,只是拿她當玩偶。於是她斷然出走了。

《玩偶之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漫閱科技

易卜生社會問題劇的代表作之一。又譯《娜拉》或《傀儡家庭》。女主人公娜拉為了給丈夫海爾茂治病,偽造父親的簽名向別人借錢。

海爾茂發現原委後,擔心因此影響自己的聲譽和地位,對她大發脾氣,甚至要剝奪她教育孩子的權力。當債主受到感化主動退回借據時,他馬上又對妻子做出一副笑臉。但娜拉已經覺醒,意識到丈夫的自私和夫妻間的不平等,自己只不過是丈夫的一個玩偶,憤而出走。

關於《玩偶之家》的故事梗概

《玩偶之家》的作者及大概內容,《玩偶之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牙牙的弟弟 玩偶之家 的作者是挪威戲劇家亨利克 易卜生。1 作者 亨利克 易卜生 henrik ibsen,1828 1906年 挪威戲劇家。他對寫作主題的選擇和創新的寫作技巧和結構處理都使他成為了近代戲劇的先鋒。易卜生為審視社會和心理問題方面提供了新的激發性方法,還擺脫了19世紀的寫作傳統,開始使...

索橋的故事主要內容是什麼,索橋的故事是什麼故事

可樂雞 索橋的故事 通過講述都江堰上 安瀾橋 的故事,抒發了對 更美,更好 的東西的讚美與嚮往之情,表達了自己對 那對夫婦的心 的敬意。文章中所提到的索橋在今天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已經重新修葺。拓展資料 作者簡介 巴金,原名李堯棠,字芾甘。四川成都人。現代著名作家。主要作品有激流三部曲 家 春 秋 ...

《雷鋒的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什麼,《雷鋒的故事》的主要內容

學習雷鋒好榜樣,同意的點贊 雷鋒的故事 的主要內容 空靈珊兒 1一次,在火車站,雷鋒遇見一個老太太,不停的哭,雷鋒上前一問,原來老太太出門探親,剛到這裡,錢給弄丟了,雷鋒什麼也沒有說,把自己身上的錢都給了這位老太太,匆匆走了 2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