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根48釐米長的鐵絲做成正方體框架,這個正方體框架的表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正方體框架的表面積是96平方釐米,體積是64立方厘米。

計算方法如下:

正方體的稜長:48÷12=4(釐米)

正方體的表面積:4×4×6=16×6=96(平方釐米)正方體的體積:4×4×4=16×4=64(立方厘米);

因為正方體的6個面大小全部相等,因此正方體的表面積=底面積×6=稜長×稜長×6;

正方體的體積(或叫做正方體的容積)=稜長×稜長×稜長;設一個正方體的稜長為a,則它的體積為:v=a×a×a。

用六個完全相同的正方形圍成的立體圖形叫正方體。側面和底面均為正方形的直平行六面體叫正方體,即稜長都相等的六面體,又稱“立方體”“正六面體”。

2樓:樂為人師

這個正方體的表面積是(96)平方釐米;體積是(64)立方厘米。

解:稜長:48÷12=4(釐米)

這個正方體的表面積:4×4×6=96(平方釐米)這個正方體的體積:4×4×4=64(立方厘米)拓展資料:

一、正方體側面和底面均為正方形的直平行六面體叫正方體,即稜長都相等的六面體,又稱“立方體”“正六面體”。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

二、正方體的稜及稜長之和正方體有12條稜,所有稜的長度都相等。

稜長指正方體一條稜的長度。正方體稜長之和就是12條稜長度相加得到的和。

稜長之和=稜長×12。

三、正方體的表面積正方體6個面的總面積,叫做它的表面積。

正方體的表面積計算公式:正方體的表面積=稜長×稜長×6用字母表示是:s=a×a×6=6a²

四、正方體的體積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叫做物體的體積。

正方體的體積計算公式:正方體的體積=稜長×稜長×稜長字母公式:v=a×a×a=a³。

3樓:匿名使用者

解:48÷12=4(釐米)

4×4×6=96(平方釐米)

4×4×4=64(立方厘米)

答:正方體框架的表面積是96平方釐米,體積是64立方厘米.

拓展資料:正方體的表面積=稜長×稜長×6,正方體的體積=稜長×稜長×稜長.本題先求正方體的稜長,再根據表面積與體積計算公式計算即可.

用六個完全相同的正方形圍成的立體圖形叫正方體。側面和底面均為正方形的直平行六面體叫正方體,即稜長都相等的六面體,又稱“立方體”“正六面體”。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

正方體的動態定義:由一個正方形向垂直於正方形所在面的方向平移該正方形的邊長而得到的立體圖形。

4樓:溫呦小胤子

正方體的稜長:48÷12=4(釐米)

正方體的表面積:4×4×6

=16×6

=96(平方釐米)

正方體的體積:4×4×4

=16×4

=64(立方厘米);

答:這個正方體框架的表面積是96平方釐米;體積是64立方厘米.

把一根長60釐米的鐵繩焊接成一個正方體框架這個正方體的凌稜長是多少釐米?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朋友你好

一個正方體有12條邊

60cm÷12=5cm

所以正方體稜長是5cm

望採納 謝謝

把一根長64釐米的鐵絲圍成長方形,要使長是寬的3倍,圍成的長方形的長和寬各是多少

小小芝麻大大夢 長是24釐米,寬是8釐米。分析過程如下 設長方形的寬是x釐米,則長就是3x釐米,根據題意可得方程 x 3x 2 64 8x 64 8x 8 64 8 x 8則長是 8 3 24 釐米 答 長是24釐米,寬是8釐米。擴充套件資料 長方形的性質 1 兩條對角線相等 2 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把一根長36厘公尺的圓柱接取6厘公尺,其表面積減少了75 36平方厘公尺,求原來圓柱的面積

擷取的6厘公尺高的原主體的側面積就是75.36,因為原來的圓柱體在擷取後,兩個底面積沒有變化,所以減少的表面積就是6厘公尺高的圓柱體的側面積。就可以得出75.36 6 12.56為底面圓的周長2 r,12.56 3.14 2 2,然後根據 r的平方,可以得出底面圓面積2 2 3.14 12.56,原...

小明用一根38厘公尺的繩子將正方形纏繞了4圈還剩下6厘公尺,你認為這個正方形的邊長是幾厘公尺

先從總數裡減去剩下的6厘公尺,因為6不包括在內因為正方形四邊相等,因此列式 38 6 4 32 4 8厘公尺一共四圈,每圈8厘公尺正方有四個邊 8 4 2厘公尺 正方形的每條變為2厘公尺。38 6 4 4 2 cm 38 6 4 4 2厘公尺 一些數學,物理要求低的理工科專業 我推薦幾個 首先,縱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