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晚餐的完整故事,《最後的晚餐》背後的故事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慶祝逾越節的前夜,耶穌和他的十二門徒坐在餐桌旁,共進慶祝逾越節的一頓晚餐。

餐桌旁共十三人,這是他們在一起吃的最後一頓晚餐。

在慶祝逾越節的前夜,耶穌和他的十二門徒坐在餐桌旁,共進慶祝逾越節的一頓晚餐。在餐桌上,耶穌突然感到煩惱,他告訴他的門徒,他們其中的一個將出賣他;但耶穌並沒說他就是猶大,眾門徒也不知道誰將會出賣耶穌。在《最後的晚餐》這幅畫中,桌子上有很多個小麵包,把它們依次按照**的順序排列可以排列出一首將近一分鐘的歌曲。

曲調很哀傷。在後人的電腦技術下發現,如果把瑪麗亞的身子全部平移到耶穌的右側,發現瑪麗亞的頭正好靠在耶穌的肩膀上。而且,那把拿著刀子的手大約在耶穌右手裡。

《最後的晚餐》背後的故事

2樓:一弦一柱

《最後的晚餐》取材於《新約聖經》,據《新約聖經·馬可福音》記載:耶穌最後一次到耶路撒冷去過逾越節,猶太教祭司長陰謀在夜間逮捕他,但苦於無人帶路。

正在這時,耶穌的門徒猶大向猶太教祭司長告密說:“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猶太教祭司長就給了猶大30塊錢。於是,猶大跟祭司長約好:他親吻的那個人就是耶穌。

逾越節那天,耶穌跟12個門徒坐在一起,共進最後一次晚餐,他憂鬱地對12個門徒說:“我實話告訴你們,你們中有一個人要出賣我了!”12個門徒聞言後,或震驚、或憤怒、或激動、或緊張。

《最後的晚餐》表現的就是這一時刻的緊張場面。

3樓:匿名使用者

達芬奇從下定決心畫這幅傑作開始,便在成百上千的年輕人中精挑細選,極力尋找一張洋溢著率真與美的面容沒有任何罪惡的放浪形骸的痕跡。

最後,經過數週苦苦尋覓,一個19歲的年輕人被選中,成為**畫像的模特。歷經六個月奮戰,達芬奇終於畫完了這幅傳世名作的主角。在隨後的6年時間裡,達芬奇繼續致力於這幅傑作的創作。

畫作上11個門徒的合適人選一一確定了,最後只有體現叛徒猶大形象的的位置還空著,成了這幅傑作的收官之筆。

你一定記得,為了30塊銀元背叛**的門徒正是此人。幾個星期以來,達芬奇一直在尋找這樣一個人:臉上佈滿冷酷與無情,貪婪、欺騙、偽善和罪惡留下的疤痕鮮明的刻在臉上。

從這張臉就可以看出,這是一個會背叛最親密朋友的人物。

多次尋找這位能夠表現猶大形象的人未果後,達芬奇終於聽說在羅馬地牢發現一個人,相貌特徵完全符合要求,此人惡貫滿盈並犯了**罪,被判死刑。達芬奇立刻啟程趕到羅馬,這個人從地牢裡被帶了出來,得以重見天日。

達芬奇發現,眼前這個人面色灰暗,頭髮雜亂,遮住面孔,盡顯十惡不赦、徹底淪落的特徵。繪畫大師終於找到了自己要找的人——能夠在畫中再現猶大性格的人物。

經國王特許,囚犯被帶到米蘭,當時達芬奇正在此地創作這幅傑作。

隨後的幾個月裡,囚犯每天都在指定的時間坐到達芬奇面前,這位天才藝術家堅持不懈,辛勤創作,將這個出賣救世主的叛徒的不光彩形象搬到自己的畫上。

達芬奇終於完成了最後一筆,轉身對衛兵說:“我已經完工,你們可以把囚犯帶走了。”

就在衛兵把他帶走之際,囚犯突然掙脫衛兵撲到達芬奇面前,痛哭流涕:“達芬奇,看看我,你不認識我了嗎?”

達芬奇用那雙訓練有素的大師的眼睛仔細端詳這張已被他連續凝視了六個月之久的面孔,答道:“我不認識你,在你從羅馬地牢被帶出來之前我從未見過你。”

囚犯不禁抬頭仰望著天穹,說:“上帝啊,難道我已墮落到如此地步?”然後轉過臉,朝畫家哭喊道:“萊昂納多·達·達芬奇,再看看我,我就是七年前被你當做模特給**畫像的那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的晚餐是《聖經》記錄耶穌**在地生活時發生的幾個重大事件之一。最後的晚餐描述了兩千年前耶穌****和在羅馬十字架上受難之前,同他的門徒一起吃的最後一頓飯。最後的晚餐包含許多重要理論,是全世界**徒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最後的晚餐發生在預備猶太人逾越節的晚上,它是猶太民族的一個神聖時刻,為了紀念神在埃及將猶太人從擊殺頭生兒的死亡災難中拯救出來。耶穌有目的地安排了晚餐,指示門徒在那裡設宴。十二門徒在晚餐時和晚餐後都跟耶穌在一起。

就在這裡耶穌預言彼得將在雞叫之前三次不認主,後來應驗。耶穌還預言門徒猶大將出賣他,這也應驗了。最後的晚餐是****和受難之前同門徒的最後一次聚會。

5樓:花雨

據說,義大利著名的藝術家列奧納多·達芬奇歷時7年繪製了《最後的晚餐》這幅佳作。畫中耶穌和十二門徒的形象均來自現實中的人。

達芬奇創作這幅作品時,曾仔細觀察過無數的年輕人,想尋找一張神聖的、能表現耶穌品格的面孔。

費力搜尋了幾星期之後,一個19歲的年輕人被選定為耶穌畫像的模特。歷時6個月,達芬奇創造出這幅名畫的主角。在以後長達6年的時間內,達芬奇繼續努力著,逐個找到適合11位門徒的模特並完成了畫像。

這幅畫的中間留下了猶大的位置,這是完成這幅作品最後的一步。這個門徒,就是為了30枚銀幣而背叛耶穌的人。

達芬奇要尋找一張貪婪、奸詐、偽善、冷酷、無情的面孔,一張能描繪出出賣朋友特徵的面孔。

在現實生活中尋找能體現猶大特徵的模特確實很難,費盡了周折,終於有人帶話給達芬奇,說在羅馬土牢裡發現了一個因**罪而被判處死刑的犯人,幾乎完全符合達芬奇的要求。

達芬奇馬上趕到羅馬。站在達芬奇面前的是一個**黝黑的人,骯髒蓬亂的長髮懶散地遮在臉上,陰鬱的面孔透著一股**的、墮落的神情。達芬奇終於找到了他想要的能表現猶大特徵的人。

經過羅馬國王的特許,這個死刑犯被押送到米蘭,每天在指定的時間坐在達芬奇面前,供這位天才藝術家繪畫。幾個月後,達芬奇終於畫完了最後一筆,他對衛兵說:“我畫完了,你可以把這個囚犯帶走了。

”就在這時,死刑犯突然擺脫了衛兵的控制衝向達芬奇,他哭著喊道:“噢,達芬奇,你看看我,你認不出我是誰嗎?”

達芬奇仔細端詳著死囚犯,然後對這個凝視了幾個月的面孔說:“不,在士兵把你從羅馬土牢裡帶出來之前,我從未見過你。”

聽了達芬奇的話,死刑犯抬頭望著天空嘆道:“噢,上帝,我真得那麼墮落嗎?”然後他轉向畫哭泣:“達芬奇,你再看看我,我就是7年前給你做耶穌畫像模特的那個人啊。”

你是耶穌還是猶大,完全取決於你自己。

6樓:什麼都懂一點點

一天,一個神祕人給了猶大30塊錢讓猶大在吃晚餐時殺了椰酥,猶大接過錢同意了。在當天晚飯時,猶大因為緊張而把桌子上的錢罐打翻了(因為在南方打翻錢罐是大禍臨頭的向徵),正當猶大拿氣桌子上的小刀時,這個動作 剛好被達芬奇捕捉到了,達芬奇就告訴了椰蘇,椰酥才保住了性命。所以達芬奇就畫了這一副畫。

當然,猶大最後也沒有好下場。

7樓:匿名使用者

題材取自聖經故事。猶大向官府告耶穌的密,耶穌在即將**前,與十二門徒共進晚餐,十二個門徒其中有一個是猶大。席間耶穌鎮定地說出了有人出賣他的訊息,達•芬奇此作就是耶穌說出這一句話時的情景。

畫家通過各種手法,生動地刻畫了耶穌的沉靜、安詳,以及十二門徒各自不同的姿態、表情。此作傳達出豐富的心理內容。

求最後的晚餐英文介紹,最後的晚餐介紹50字。

最後的晚餐 是義大利藝術家李奧納多 達 芬奇所創作,以 聖經 中耶穌跟十二門徒共進最後一次晚餐為題材。畫面中人物的驚恐 憤怒 懷疑 剖白等神態,以及手勢 眼神和行為,都刻畫得精細入微,惟妙惟肖,是所有以此題材創作的作品中最著名的一幅。收藏於義大利公尺蘭聖瑪利亞感恩教堂。在慶祝逾越節的前夜,耶穌和他的...

最後的晚餐有什麼祕密,圖 最後的晚餐 有什麼祕密?

咣噹地球 被號稱為外星全才的達芬奇,歷時四年完成的 最後的晚餐 畫中的祕密你真的知道嗎?畫中共有13個人物共進晚餐,是耶穌和他的12門徒,耶酥說道,你們之中有一個人出賣了我,十二門徒做出了不同的表情和動作,或憤怒或疑惑或恐慌。誰才是叛徒? 聽風之小豬 祕密 達 芬奇的 最後的晚餐 不僅標誌著達 芬奇...

《最後的晚餐》有什麼祕密,圖 最後的晚餐 有什麼祕密?

愛以不在話下 最後的晚餐中有一個聖母抱著一個孩子。蒙娜麗莎的微笑中有達芬奇的自畫像。目前國家正準備開啟達芬奇的墓地檢驗蒙娜麗莎中是否是達芬奇的自畫像。而達芬奇的作品中基本都有達芬奇在其中隱藏的畫像。嘻嘻,可以嗎。 偒蝶 本報綜合報道據哈耶爾 謝拉考證,達 芬奇在 最後的晚餐 中暗藏了四大祕密,包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