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的比喻。寓意是什麼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無影絕月

樓主不妨可以把失羊的比喻,失錢的比喻以及浪子的比喻聯絡在一起看。

耶穌說“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

那個比喻中的父親也說“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馬唐納:

大兒子明顯地描繪了文士和法利賽人,他們憤恨神憐憫殘暴的罪人。按他們的想法(不是神的想法),他們忠心地服侍神,從來沒有違反他的誡命,然而卻從未因此得著應有的獎賞。事實的真相是,他們是宗教上的偽善者,是有罪的罪人;他們的驕傲叫他們看不見自己遠離神,看不見神豐豐富富的傾福與他們。

只要他們願意悔改,承認自己的罪,父親的心就會快樂,也會為他們大事慶祝。

達祕說的好:「神所喜悅之處,自義就沒有立足之地。如果神對罪人好,我的義又有何用處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的解釋有瑕疵,一,他們是有血緣關係的,無論怎麼樣浪子還是老父親的兒子,身邊的兒子很乖,期望的都會實現,但是遠離他的兒子會讓他很掛心,另外如果遠離他的兒子幸福的話,他會很開心,所謂之錯能改善莫大焉.

這個佛法一說訴說父親的偉大,側面烘托出一個大道理,只要醒悟何時都不會晚,另外一個道理也在教導我們,不過第二個道理我只有感悟沒有領悟,是大兒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法華經》裡的比喻,浪子比喻得病不輕而且不肯服藥的孩子,而留在父親身邊的孩子,雖也和浪子一樣患同樣的病,但是聽父親的話,吃了父親給的藥以後,病體痊癒,所以父親就只擔心患病不輕的孩子了,一旦這個孩子---浪子,回頭,回到父親身邊,願意服藥,接受父親的教導,那麼浪子才發現,父親對他的愛是一樣的,沒有改變過。所以只要浪子肯回頭,就還有救。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浪子就是在比喻我們這些在世上流浪的人,也是迷失的羊。

《流淚撒種》

是不是清晨的露水沾溼你不歇的雙手,

是不是臉上的淚水浸透你寬闊的胸膛?

別讓工場上的傷悲輕易把你心揪毀,

無數雙絕望的眼睛正無助地望著你!

那流淚帶種出去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主必不會忘記你的眼淚,要裝在皮袋裡。

每一隻亡羊的得救都使你的心悸動:

那流淚帶種出去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主耶穌必擦**的眼淚,讓喜樂伴隨你。

帶著禾捆,坦然來朝聖容讓天使同樂。

哈利路亞,收成在天家!

5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①浪跡天涯的人

②四處漂泊居無定所的人

③做壞事的人 (浪子回頭 金不換)

泛指不受習俗慣例和道德規範約束的放蕩不羈的人,尤指不務正業過著放蕩生活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9 耶穌向那些自恃為義、輕視別人的人,講了這個比喻:

10 “有兩個人上聖殿去祈禱,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

11 法利賽人站著,禱告給自己聽,這樣說:‘ 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

12 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我的一切收入都奉獻十分之一。’

13 稅吏卻遠遠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 神啊,可憐我這個罪人!’

14 我告訴你們,這個人回去,比那個倒算為義了。因為高抬自己的,必要降卑;自己謙卑的,必要升高。”

鵬用來比喻人是什麼,鵬字的寓意是什麼

鵬p ng 形聲.從鳥,朋聲.鵬 是傳說中最大的一種鳥,由鯤變化而成.本義 大鵬 同本義 又如 鵬術 大鵬鳥高飛遠舉之術 比喻前程遠大又如 鵬路 鵬飛的路程極遠.多用以比喻仕途的飛黃騰達 鵬圖 鵬鳥奮飛,去程遙遠.比喻偉大的志向或遠大的前程 鵬鳥高飛 比喻人飛黃騰達 如 鵬力 鵬鳥的力量.喻大力 鵬...

浪子是什麼意思

瀛洲煙雨 浪子的意思是 不受習俗慣例和道德規範約束的放蕩不羈的人,尤指不務正業過著放蕩生活的人。浪子 l ng z 引證解釋 1.不務正業 遊蕩玩樂的青年人 二流子。宋 羅燁 醉翁談錄 韓玉父尋夫題漠口鋪 生平良自珍,羞為浪子負。2.流浪者。明 王錡 寓圃雜記 捲上 吳 僧 升日南 長髮為浪子者數年...

狐假虎威的寓意是什麼,狐假虎威的寓意是什麼?

鋒行天下之冥想 狐假虎威 喻仰仗別人的威勢或倚仗別人威勢來欺壓人,就是用別人的威風臺高自己.戰國策 楚策一 虎求百獸而食之,得狐。狐曰 子無敢食我也。天帝使我長百獸,今子食我,是逆天帝命也。子以我為不信,吾為子先行,子隨我後,觀百獸之見我而敢不走乎!虎以為然,故遂與之行,獸見之皆走。虎不知獸畏己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