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總在風雨後》怎樣寫的開頭結尾超棒

時間 2021-07-24 14:52:44

1樓:

人生,猶如一條荊棘密佈、暗礁叢生的道路,成功猶如一束燦爛的陽光,風雨就是每個成功人士都必須經歷的一些挫折、困難……成功人士的背後,誰不是經歷無數的挫折、困難,誰不是受過磨難的呢?

世界聞名的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他之所以聞名世界,是因為他付出過無數的汗水,受到過許許多多的挫折才得來的。他發明了電燈絲,也是他經過無數次的實驗、研究得來的。他失敗過,但他從不氣餒,而是吸取教訓,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實驗,最後終於成功了。

他不就是經歷了風雨才得陽光的嗎?

我有過成功的喜悅,但也有過失敗的經歷。小學時,我作文比較好,有什麼作文比賽老師都是拿我的作文去參加比賽.但四年級時,挫折和失敗便攜手並肩共同“光臨”了我,首次作文比賽就名落孫山,昔日的掌聲、笑聲不再屬於我,心中那份信心也所剩無幾,看著人家在眾人羨慕的眼光中上臺領獎,我才第一次發現群星閃耀的學校中,自己只不過是一顆暗淡無奇的小星。

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鹹什麼滋味都有,豆大的淚珠奪眶而出,模糊了視線,苦苦的、澀澀的,“**栽倒的,就從**爬起來”,耳畔響起了老師的諄諄教誨。

是呀!俗話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次考試的失敗讓我明白了“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的意思,讓我懂得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強中更有強中手”的內涵,讓我體會了“一滴汗水,一份收穫”的真諦,也許我知道了只有不懈地努力,戒驕戒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認認真真才能有所進步,有所成就。

每一個生命,都是抱著希望來到世上,一隻小雞,一棵小草,它們誰不是艱難地來到人間?所以,要把握這美好的生活,即使有再多挫折,再多的困難,都要勇敢地面對,努力地去克服。

回首往事,轉瞬間,我們已度過漫漫人生路上十五六個春秋,當你感到痛苦絕望的時候,不妨嘗試著去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去看待,你會發現,原來生活沒有自己想象的這麼糟糕,從而發現,生活是多麼美好,到處充滿著希望的陽光。其實很簡單的,閉上眼,深吸一口氣,對自己說,我一定可以!

讓我們拋棄挫折的陰影,放開手腳,讓汗水盡情地揮灑一次,讓我們在人生的沙場上再征戰一番,我們必定會戰勝挫折,帶著成功的微笑步入更加美好的明天. 命運在向你關上一扇窗時,同時也會向你敞開另一扇窗。請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陽光總在風雨後》怎樣寫的開頭結尾超棒? 40

2樓:飛哥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遇到困難與挫折,感到懊惱與失望,為何不用這首《真心英雄》來鼓勵自己呢?

不要說自己好失望,也別為一次失敗而黯然神傷,漫漫人生道路上,這只是第一個風浪,不要畏懼,不要退縮,奮鬥拼搏,勇敢直前,這才是正確的選擇。昂首挺胸,擦乾最後一滴悲傷的淚,梳理好情緒,把悲觀失望全部拋在腦後,因為“如果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你還將錯過星星(泰戈爾語)”。

詩人艾青曾這樣描寫礁石的形象:“一個浪,一個浪,無休止地撲過來,每個浪都撲在礁石的腳下,被打成碎片,它的身上、臉上到處都是傷痕,但它依然挺立在那兒,含著微笑,面對海洋。”希望我們是詩人艾青筆下的礁石。

人生的道路坎坎坷坷,曲曲折折,但只要具備了礁石的勇氣和精神,就一定能夠成功。身殘志堅的張海迪不是說過嗎?“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

”作為健全人,我們難道不更應該擁有這種意志和毅力嗎?

失敗了,別洩氣,因為我們還很年輕,其實,跌倒了也不要怕,因為我們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兩樣東西:青春和健康。別再為一次的跌倒而對生活失去信心,別碌碌無為耗費令人羨慕的資本——青春,牢牢把握住青春吧!

“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只要奮鬥過、追求過、拼搏過,即使失敗也無怨無悔。

請記住,最後成功的往往不一定是最有才華的人,而是能夠忍耐、懂得剋制和從不輕易放棄的人。所以,我們失敗後需要的不只是聰明,更重要的是那種甘願重新再來的傻勁!

是金子,總會發光;是玫瑰,總會開放。失敗了,別再徘徊,別再流淚。相信自己一定能擺脫痛苦,戰勝失敗,用青春開創出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因為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

生活的道路布江了荊棘與雜草,人生的道路充滿著崎嶇與坎坷。我們曾擁有,也曾失去;曾成功,也曾失敗。風雨中,我們艱難地走過泥濘,迎來了這雨後的陽光。

一次考試失利,你沉迷於痛苦之中,你傷心,你自卑,你氣餒。是啊!我們的“上帝”永遠是分數,它能給我們帶來一切,儘管如此,但我們曾經努力過:

曾經,你雄心勃勃,努力拼搏,燈光總有你的身影,有夜陪伴你,你未曾孤獨,心中堅定的信念讓你在夜晚和月亮賽跑,和星星追逐。課間,在書堆中總能找到你,或許吮吸知識,你未曾感到飢餓……但這一切都不盡人意。“為何有付出沒有收穫?

”你曾這樣問自己。可能這就是生活,只有飽嘗生活的酸、甜、苦、辣,才表明我們已經長大,成熟。面對挫折,我們要有勇氣站起,敢於戰勝挫折。

當你在班長競爭中落選,急需安慰與鼓勵的時候,父母卻偏偏不理解,雪上加霜,使你已冰冷的心更加淒涼。你懊悔,你沮喪,你自責:為何屋漏偏逢連陰雨?

為何成功的不是我?難道是上蒼不公?不,我要說:

天生我才必有用,即使眼前的挫折深深地打擊了你,你也要堅信:沒有人人能隨便成功,失敗也只是暫時的。失敗之後,不要氣餒,需要繼續奮鬥。

即使路途遙遠,坎坷,相信自己民,成功屬於你。

朋友,我們還很年輕,人生的道路還很長,它似乎不會因為失敗、痛苦或不幸的來臨黯然失色。相反,當我們用汗水揮灑出前進的力量時,那藏在痛苦或不幸背後的寶貝就在不遠處向我們招手,那就是風雨後的陽光—成功的希望。

朋友,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走吧!喚醒你那沉睡的心靈,勇敢地走出失敗、痛苦的陰影。為了風雨後的陽光,為了那久違的成功,去拼搏,去奮鬥吧!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果實,有的東西失去了還能找回,但是有的東西一旦失去就永遠也無法找回了,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正如生命,人的一生是短暫的,一旦失去就再也找不回來了,當遭受不幸時,我們相信:明天又會是陽光明媚!

有人說:“人的一生就像一首抑揚頓挫的詩,要想內容生動,必須付出一定努力,就算是一息尚存也不能放棄生命。古人曾說過”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

”在社會生活中有許多可歌可泣的人他們為別人而生為別人而死的無私奉獻精神,值得我們歌誦。在5月12日的那天,以汶川為中心的四川各地遭遇到了一個突如其來的打擊,但它沒有把中華民族壓倒,反之,這次的打擊磨練了中華兒女的意志,遭遇來臨時,從全國各地湧現出民無數當代“最可愛的人”。他們用身軀搭起了一座座愛心的橋樑。

一直通往受災人民的內心深處。

這出乎人們意料之外的遭難,它如同一個惡魔,就在2點28分時,人們看見了它猙獰的面目,它張牙舞爪的向人們撲來,一時間眼前是一堆廢墟,空氣中凝聚著一股死一般的氣息。可恨的惡魔。它!

它就是**,它吞噬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它毫不留情的摧毀人類的精神。不信你看!那些交警叔叔,那些汗流浹背的武警叔叔,那些消防隊叔叔,那些交警叔叔們他們這麼快是要到哪兒去呀?

災難無情,人間有情!在廢墟下的人們,你們別怕!人民子弟兵和好心的人會幫助你們的,別怕!

你們馬上就會出來的,你們一定要相信我們的黨,相信每一個人,只要你自己不倒下,那麼希望就在眼前。

看!最最“親民”的領袖們—你們看我們的總書記在親自指揮抗震救災,他把第一情況掌握在手,我們的總書記,他的到來給在在廢墟下呻吟的人帶來光明,他的到來無疑是給災區群眾的一劑良藥,他的到來給災難中失去親人的人們帶來了深切的問候。一位70多歲的老人,他的精神怎麼就不讓人感動,你聽,他因焦灼而變得沙啞的聲音,聲音裡含滿了親切、悲痛更含有中國人民團結一心的力量。

我們雖不能參加抗震救災,可是我們可以給予他們全心全意發自內心最美好的祝福:災難將會過去明天會更美好!愛心+信心=成功!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祖國有難我們就應和“她”共渡難關。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愛無處不在,生活不是缺少愛,而是缺少發現愛。

看!又有無數人奔赴災區,又有一批救災物資送往災區,又有廣大人民向災區捐物,捐款。俗話說:

“眾人拾柴火焰高,一個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但全中國的力量勢不可擋。我們十三億人的心緊緊相連。當我們捧出自己的一顆心時,獻出自己的一份愛時,愛心的隊伍在延長,愛心的捐款在驟長,愛心的物資在巨長。

物質的救助,精神的救助,讓壓在瓦礫下的殘喘生命有了生的希望!更讓我們看到了民族下一代不熄的火焰。

這一天雨停了,天晴了,天空很藍很藍。你們聽見了嗎?在那碧綠的草地上,有人在唱那首歌“陽光總在風雨後。

”聲音是那麼的動聽,從那遙遠的地方一直飄到我們的耳朵裡,一直飄到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鼓勵著災區人民,溫暖著災區人民,燃燒著生命的不熄火焰!

============================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每當我唱起這支強而有

力的歌時,我就想到了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我還記得那天是星期二,霍老師教了我們《研究透鏡》這一課。教到了一半,霍老師說:“同學們,我們今天來利用剛學過的知識,來做個實驗,好不好?

”“好——”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道。霍老師笑了笑,彎下腰提起一個籃子,從裡面拿出許多放大鏡,給每兩個同座位都發了一個放大鏡,讓兩個同座位合作。接著霍老師說:

“做這個實驗一定要準備好一張白紙、一個放大鏡,要在陽光明媚的日子才能做成功。對了,最好在白紙上用鉛筆、記號筆、黑蠟筆塗上顏色,注意是一大塊地方哦!”然後霍老師還告訴我們要把太陽光透過放大鏡在紙上黑的地方聚成一個又小又亮的光斑,可以通過調節鏡片與紙的距離,使光斑最小、最亮。

“丁零零”,下課了。我們等不及老師說下課,就爭先恐後地來到走廊、陽臺、大平臺等有陽光的地方,進行實驗。

我們選了一個陽光充足的地方,把紙平鋪在水泥地上。朱琳悅一手拿著放大鏡,一手按著紙。我這時扶著朱琳悅的手,幫助她調節鏡片與紙的距離,使光斑最小、最亮。

我們把手停在半空中,因為這時的光斑最小、最亮。忽然,紙上冒了一縷灰煙。我見了,不禁興奮地向周圍的同學炫耀“哈,我們那裡冒煙了,你……”我還沒說完,就聽朱琳悅喊道:

“回來,根本沒燒通!只是冒了一點菸而已!”啊?

我很尷尬,小聲嘀咕道:“怎麼會呢?怎麼會呢?

”我回到我的地盤,從朱琳悅手裡拿過放大鏡,對準紙上黑的地方,調節鏡片與紙的距離,讓光斑最小、最亮。二十秒、四十秒、一分鐘過去了,只見紙上又是一縷灰煙,我這回沒敢興奮,怕又是白歡喜一場。只得靜靜地等待,又過去了一分鐘,還是沒有動靜。

我心灰意冷,有些想放棄。可都到了這一步,半途而廢多不好。我只好等下去。

突然,“嘶”的一聲,只破了一個小小的窟窿。我和朱琳悅,異口同聲地歡呼起來:“成功了!

我們成功了!”我倆兒又跳又叫的,高興極了。過後,我總是拿著那張紙向大家炫耀。

那張紙至今還留在我家裡哩!

想要做成功每一件事,都離不開耐心和鍥而不捨的意志,什麼事情會難倒我們呢?“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這句話真是一條通往成功的“成功之路”啊!

《陽光總在風雨後》怎樣寫的開頭結尾超棒

飛哥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遇到困難與挫折,感到懊惱與失望,為何不用這首 真心英雄 來鼓勵自己呢?不要說自己好失望,也別為一次失敗而黯然神傷,漫漫人生道路上,這只是第一個風浪,不要畏懼,不要退縮,奮鬥拼搏,勇敢直前,這才是正確的選擇。昂首挺胸,擦...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的開頭和結尾,《陽光總在風雨後》怎樣寫的開頭結尾超棒 40

師衍南宮英睿 1 借歌詞開頭 2 用排比說明陽光總在風雨後的道理,引用 如果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你還將錯過星星 泰戈爾語 3 詩人艾青的事作為一個材料,再引出自己觀點 點題 4 結尾,可用排比 比喻 擬人等手法 陽光總在風雨後 怎樣寫的開頭結尾超棒?40 飛哥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不經歷...

初一作文「陽光總在風雨後」怎麼寫

有人說,陽光總在風雨後。為什麼陽光是在風雨後呢?時間和經歷告訴了我答案。人生就像一杯咖啡,需要我們細細的品味 人生就像一棵樹苗 需要我們好好地呵護 人生就像一朵鮮花,需要風雨的的磨練才能更加美麗動人。人生就像一杯茶,需要經過複雜的程式 成長 枯萎 摘取 在沸騰的水裡苦熬,最後才到品茶人的嘴裡。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