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龍小說中誰最厲害,古龍小說中誰的武功最好

時間 2021-07-24 05:15:52

1樓:陽光文學城

古龍**中誰最厲害,我相信每個讀者心中都有自己的看法。在這裡我列舉網友心中的兩種排名,僅供參考。

一、神魔級

1. 吳明:小老頭,《鳳舞九天》第一高手,無名島島主。等於3個絕頂高手。

2. 陰姬:人稱“水母”,《畫眉鳥》第一高手,神水宮主人。等於2.5個絕頂高手。

3. 燕南天:《絕代雙嬌》第一高手,當世江湖第一神劍。等於2個絕頂高手。

4. 李商:人稱石觀音,《大沙漠》第一高手,50招勝楚留香。等於2個絕頂高手。

5. 柴玉關:人稱‘快活王’,《武林外史》第一高手。等於2個絕頂高手。

6. 木道人:老刀把子,武當第一名宿,《幽靈山莊》第一高手。等於2個絕高手。

7. 邀月宮主:繡玉谷,移花宮的大宮主。等於2個絕頂高手。

8. 西門吹雪:‘萬梅山莊’ 莊主,江湖第一劍神。等於1.5個絕頂高手。

9. 展白:《劍客行》第一高手,該書第一主人公。等於1.5個絕頂高手。

10. 俞佩玉:《名劍風流》第一高手,該書第一主人公。等於1.5個絕頂高手。

11. 夜帝:《大旗英雄傳》第一高手,當世武林第一人。等於1.5個絕頂高手。

12. 原隨雲:人稱蝙蝠公子,《蝙蝠俠》第一高手。等於1.5個絕頂高手。

13. 逍遙侯:《蕭十一郎》第一高手,玩偶世界中的主人。等於1.5個絕頂高手。

14. 王夫人:人稱雲夢仙子,快活王前妻。等於1.5個絕頂高手。

15. 憐星宮主:繡玉谷,移花宮的二宮主。等於1.5個絕頂高手。

二、宗師級

16. 燕十三:《三少爺的劍》第一高手,江湖第一殺手。等於1.2個絕頂高手。

17. 日後:《大旗英雄傳》出場高手,常春島島主。等於1.2個絕頂高手。

18. 高莫靜:《劍玄錄》第一高手。等於1.2個絕頂高手。

19. 玉羅剎:《三少爺的劍》第一高手,西方魔教教主。等於1.2個絕頂高手。

20. 葉孤城:白雲城主,江湖三大劍客之一。等於1.1個絕頂高手。

21. 孫白髮:江湖人稱“天機老人”,兵器譜排名第一。等於1.1個絕頂高手。

22. 上官金虹:金錢幫幫主,兵器譜中名列第二。等於1.1個絕頂高手。

2樓:血腹五車

1. 吳明:小老頭,《鳳舞九天》第一高手,無名島島主。

等於3個絕頂高手。 2. 陰姬:

人稱“水母”,《畫眉鳥》第一高手,神水宮主人。等於2.5個絕頂高手。

3. 燕南天:《絕代雙嬌》第一高手,當世江湖第一神劍。

等於2個絕頂高手。 4. 李商:

人稱石觀音,《大沙漠》第一高手,50招勝楚留香。等於2個絕頂高手。 5.

柴玉關:人稱‘快活王’,《武林外史》第一高手。等於2個絕頂高手。

6. 木道人:老刀把子,武當第一名宿,《幽靈山莊》第一高手。

等於2個絕高手。 7. 邀月宮主:

繡玉谷,移花宮的大宮主。等於2個絕頂高手。 8.

西門吹雪:‘萬梅山莊’ 莊主,江湖第一劍神。等於1.

5個絕頂高手。 9. 展白:

《劍客行》第一高手,該書第一主人公。等於1.5個絕頂高手。

10. 俞佩玉:《名劍風流》第一高手,該書第一主人公。

等於1.5個絕頂高手。 11.

夜帝:《大旗英雄傳》第一高手,當世武林第一人。等於1.

5個絕頂高手。 12. 原隨雲:

人稱蝙蝠公子,《蝙蝠俠》第一高手。等於1.5個絕頂高手。

13. 逍遙侯:《蕭十一郎》第一高手,玩偶世界中的主人。

等於1.5個絕頂高手。 14.

王夫人:人稱雲夢仙子,快活王前妻。等於1.

5個絕頂高手。 15. 憐星宮主:

繡玉谷,移花宮的二宮主。等於1.5個絕頂高手。

網上這麼寫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古龍的**看起來比較費勁兒,所以沒看全

3樓:小刀冷凌葉

江湖中只有一橫跟一豎,豎著的人永遠最強,橫著的人在強大,那也是死人。所以最後留下來的才是強者。

4樓:匿名使用者

青龍會的老大吧!雖然沒提起這個人,但青龍會的實力卻是最強的。

5樓:我是小強

還有孫玉伯呢,流星蝴蝶劍的終極boss!

6樓:顧兆禮

楚留香裡的薛衣人很厲害能進前

三、還有沈浪鐵中堂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些人實力雖然都比李尋歡強,但沒有一個能躲過小李飛刀啊,所以李尋歡是當之無愧的第一,他的人設就是誰也躲不過的一刀,他人是一流高手,刀卻是一種神奇的力量

8樓:無聊撒

我覺得最近放的飄香劍雨裡的百曉生好厲害,突破第八識出來。小李飛刀都只算武林高手,而那種才是絕世高手中的高手。不是說崑崙大戰大老闆一個把楚留香和劍神還有誰都打敗了嗎。

古龍**中誰的武功最好?

9樓:桂豐防汛

個人就閱讀過的**原著中來看覺得是武功最強的是石觀音

注:這裡說的最強是指同本/同系列中武功與其他江湖高手的差距。

以下摘自為原著:

江湖中都知道楚留香出手之際,駭人聽聞,就連中原第一快劍一點紅和他動手時,每攻七招,他已還了十招。可是這次他搶先攻出三招後,石觀音才出手,等他攻出十招時,石觀音也還了十招。只聽石觀音冷笑道:

“難怪別人說你詭計多端,如今看來,果然不錯,但你也用不著得意,你能騙我一次,還能再騙我第二次麼?” 這幾句話說完,楚留香全身又將落入她的控制中,她攻出十招,楚留香竟連七招也還不出了。他才相信石觀音的武功,的確是無人能及。

普天之下,無論那一門,那一派,那一個人的武功,楚留香多多少少都知道一些,但石觀音的武功,卻根本不似人間所有,普天下無論什麼人的出手,楚留香多多少少都能將他們招式的來龍去脈,變化方位看出來一些,但石觀音的出手,卻如羚羊掛角,無跡可尋。

當今天下武功最強的人,楚留香至少知道有

四、五個,有人說少林南支掌門天峰大師,是天下第一高手,也有人說崑崙宗主雷霆上人的武功才是天下無敵,還有人說神祕遊俠“薛衣人”的劍法,比任何人都強得多,但楚留香卻知道,這些號稱天下第一的武林高手,若和石觀音動手,沒有一個能支援二百招的。楚留香也知道再過五十招,自己就必死無疑。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龍**中的每個男主幾乎都自帶光環,沒有徹底的說哪個好的,不過我還是覺的楚留香最厲害

11樓:自在啼

古龍**裡邊確實有很多高手,但相對來說,古龍的武功強調即時發揮,沒有絕對的武功天下第一。

楚留香,陸小鳳,沈浪,李尋歡等都屬於機變高手。

石觀音,水母陰姬,快活王,老伯,葉底,日後等都屬於成名高手。

所以厲害,在古龍**裡邊,是相對的,天機老人兵器榜第一,當然夠厲害,卻被上官飛虹幹掉,上官又被李尋歡幹掉,不在於武功誰比誰厲害,高手過招,一瞬間的應對不妥,就是隕落。

12樓:手機使用者

每部**都有一個最厲害的,但絕對不是主角,而是主角前的一個人,但基本上已經是死掉的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他的**沒連貫性和金不同都是那些功夫

所有玄幻小說中最厲害的角色是誰,玄幻小說中哪位人物最牛最厲害

龍符中的古晨沙,諸天投影中的顧少傷,荒天帝和他們比就是乙個渣,必竟兩個主角都是只手滅無限宇宙的超級強者,而荒天帝最多滅乙個大千世界。 薩拉查斯萊特林公爵殿下 忽然發現好多說荒天帝的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但每個世界觀念不一樣,不能比。我心中最強的還是那個孤獨滄桑的荒天帝,可能是前後期反差較大,所以印象很...

在你看來,古龍小說中用劍的高手是誰

當然是西門吹雪,在西門吹雪的年代,是乙個白衣勝雪的年代,他已成為一種象徵,顯得高不可及。阿飛,燕南天,郭嵩陽,金無命,葉孤城,西門吹雪,謝曉峰,張三丰,孟星魂等等 燕十三,奪命十五式都可以毀滅宇宙了!比封神榜還封神榜!不過古龍 喜歡故弄玄虛,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樣能毀滅宇宙。是太平王的世子宮九,無論多難...

古龍小說中武功最強之十大人物是誰最好把第一到第十都排出來

虎吞天下 燕南天是古龍武俠 絕代雙驕 筆下之角色,被譽為 天下第一大俠 天下第一神劍 他是一位上無愧於天,下無愧於人的大英雄,平生從未做過一件見不得人的事,這樣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絕代英雄,恨他之人縱然要罵他也不知該如何罵起。他為人心地善良 重情重義,只是性子又強又拗,不過也因此他才是江湖中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