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龍手中的暗器,武俠小說中十大暗器

時間 2021-08-30 10:5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古龍十大暗器

今日閒來無事,胡思亂想中想起古龍筆下的暗器往往名字都很特別,於是亂排古龍筆下最具威力的十大暗器,以供一笑:

1,小李飛刀----李尋歡的絕技,百曉生兵器譜排名第三。他不是用來殺人的,但是一旦他瞄準了你,你就絕對逃不了。

小李飛刀,例不虛發。

2,孔雀翎----江南秋家的傳家寶。相傳使用之時就如孔雀開屏一般美豔異常,使人無法抗拒。在泰山大會上遺失。圓筒發散。

3,天雲五花綿----昔年雲夢仙子的獨門暗器,天下第一毒,中者無救。

4,煙雨斷腸絲----江左司徒獨門暗器,次於天靈五花棉。用時數十道細如銀芒的游絲同時射出,威力籠罩三丈方圓之處,唯有『乾坤一袋裝』可破。江左司徒曾被破於熊貓兒。

5,七星透骨針----江湖中威力僅次於孔雀翎的霸道暗器,系暗器大家七巧童子打造。據說七巧童子一生熬白了頭髮,一共也不過製成了七對。其外表是乙隻鋼筒,裡面裝有機簧,機簧上附有七根帶銀針,發射時勁道奇強。

練七星透骨針的人,都是左右雙手聯發,兩筒共十四根銀針激射而出,快且殺傷面大,令人猝難躲避。相傳最後一對已同簫少英一起化為灰燼。

6,暴雨梨花釘----南湖雙劍三兒子周世明所製,一次發射二十七枚梨花釘,速度極快。攻擊面極廣。號稱「出必見血,空回不祥,急中之急,暗器之王。

」相傳楚留香是第乙個逃過的人。機盒發射。

7,天地搜魂針----周世明的另一創造,一發就是六六三十六枚,為淡藍色細針。無毒。機盒發射。傳說是由惡魔的眼淚化成。

8,天女散花----蜀中唐門與江南霹靂堂合作的結晶。纖小妖豔卻威力無窮,就如現在的炮彈,躲得了**躲不了劇毒碎片。唐玉曾用於對付趙無忌。手發射。

9,毒蒺藜----蜀中唐門的經典製作,其毒無比。一顆鐵蒺藜由十三片鐵葉子拼成,每片鐵葉子上都淬上了不同種類的劇毒,十三種毒性見血發。它一打進人體,鐵葉子就立刻散開。

趙無忌曾傷於劣品毒蒺藜下,耗費一顆千年雪蓮子才死裡逃生。手發射。

10,情人箭----月圓花好之時,鴛鴦兩箭齊來,箭上之毒,毒性又是一陰一陽,中箭之人,具是傷在心上,故稱為情人箭。與死神帖配合使用。死神帖上的眼睛有迷魂作用,若看死神帖則情人箭乘虛而入,故唯有置死神帖不理,即可破。

此為蘇淺雪和唐迪合作產物。

ps,在大地飛鷹中,提到有兩種暗器與孔雀翎齊名,一為飛雲五花棉,一為天絕地滅人亡,無情奪命三寸釘,估計飛雲五花棉和天雲五花棉是差不多的東東,而另乙個則不清楚,應該和暴雨梨花釘相似。

又及,關於天地搜魂針和暴雨梨花釘的故事背景竟然是一模一樣的,都是周世明打造而且都用來向候南輝等暗器高手討教並大獲全勝,更離奇的是都有「出必見血,空回不祥,急中之急,暗器之王」的字樣。不同的是乙個做的人叫巧手朱,乙個叫巧手宋,乙個是27枚釘,乙個是36枚針。不過天地搜魂針是丁情代筆那一劍的風情中寫的。

以此看來,怕是同一種東西才對。

另唐門暗器據說有七種,江湖常見的卻只有毒針、毒蒺藜,和斷魂砂叄種。

2樓:黑三

不用說那麼多

古龍寫的最厲害的暗器是孔雀翎

武俠**中十大暗器?

3樓:妖精末末

第十名 鎖命針

第九名 追心箭

第八名 孔雀翎

第七名 無影神針

第六名 含沙射影

第五名 滿天花雨

第四名 暴雨梨花針

第三名 菩提血

第二名 佛怒唐蓮

第一名 觀音有淚

4樓:明h宸

暴雨梨花針,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武俠**通常是在有看書社看,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公總號裡面的武俠**比較多,而且都是些新書,比較符合現在的大部分人看

金庸武俠小說十大高手排名,金庸武俠小說裡最厲害的武功排名

懷笛幽夢 王重陽 東邪 西毒 北丐 南帝還在他之後 周伯通 本來連黃老邪也打不過,但後來創了 空明拳 和 左右搏擊之術 加之習了 九陰真經 那新華山論劍之首就非他莫屬 獨孤求敗 風清揚 令狐沖和楊過使的 獨孤九劍 比他差遠了 張三丰 武俠奇人張三丰,不用我說了,張無忌還比他差一截 無涯子 就是那個天...

求描寫古龍,金庸等武俠小說中主人公的詩詞

紅塵千雪 少室山頭琴未冷,風陵渡口似聞聲。人間自有情難老,不信嬌女白發生。郭襄 2 白馬未馱夕照去,西風已送傷心來。中原可有英雄淚,為洗秋蘭帶露開。李文秀 3 靈樞終未得天樞,素問何曾問髯胡。燭淚滴殘海棠冷,忍聽山歌到曉無。程靈素 4 漫唱採茶覺已遲,猶憐深信未相欺。世間多少痴情女,傷盡男兒不自知。...

古龍武俠小說中,西門吹雪的劍法究竟是什麼

呆呆聊雜談 西門吹雪是古龍 陸小鳳 中武功最高的武林高手,他痴迷於劍術,也被江湖人稱為劍神。但古龍 並沒有對西門吹雪的劍術和招式做特殊的說明,西門吹雪的劍法在 中找不出名字。但可以根據 中的內容來分析西門吹雪用的劍法,應該屬於巴山劍法的一種。從西門吹雪的名字就可以看出他是一個很冷酷的人,而且 中也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