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龍武俠小說中,西門吹雪的劍法究竟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36:46

1樓:呆呆聊雜談

西門吹雪是古龍**《陸小鳳》中武功最高的武林高手,他痴迷於劍術,也被江湖人稱為劍神。但古龍**並沒有對西門吹雪的劍術和招式做特殊的說明,西門吹雪的劍法在**中找不出名字。但可以根據**中的內容來分析西門吹雪用的劍法,應該屬於巴山劍法的一種。

從西門吹雪的名字就可以看出他是一個很冷酷的人,而且**中也經常出現一種情形,每當西門吹雪出現的時候天氣都是極為清冷或大雪紛飛的。

這些可以推斷出西門吹雪居住的地方要麼是極為隱祕,要麼就是很寒冷的地方。又隱祕又寒冷地方只能是在山裡了,就是那種隱蔽性很好,又很孤絕的山。而且他居住的地方還要遠離中原,中原是古時經濟、文化、政治較為集中的地方,西門吹雪是武林之人,性格又孤僻,武術又高,所以像這種人一般都會隱居在遠離中原的地方。

中原就是現在的山西和陝西一帶,而遠離中原,但同時又有山又很隱蔽的地方,四川和貴州一帶是最為合適的。西門吹雪的劍法是無招勝有招,就算手中無劍隨便用根草木都可以當劍,西門吹雪已經練到了人既是劍、劍即是人,人劍合一的狀態。西門吹雪是用劍的意念和精神在跟敵人對戰,光憑著劍氣就可以戰勝敵人。

武林人學武功都是講門派的,而且每個門派都有自己固定的招數,在所有武功門派中,只有蜀地的武學門派總是出其不意。

種種跡象可以表明,西門吹雪最開始學的劍法應該是從蜀地的武學門派中學習的,但隨著西門春雪劍法嗯的增進,漸漸就擺脫了原有的劍形招式,他自己後來應該是又創造了新的劍法,他的劍法早已是無招勝有招。

2樓:以君之見同語

並沒有著重描寫西門吹雪的劍法,古龍**注重的是武俠的俠義精神。所對於劍法,招式那些就顯得不太重要了。

3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西門吹雪的劍法主要就是快,他認為唯快不破,所以他的劍法很多人都沒有辦法攻破,另外他的劍法也非常的犀利,在古龍武俠**中,他的劍法可以算上前幾名。

4樓:匿名使用者

擁有絕世劍未能的葉孤城自然也是西門吹雪唯一認可的用劍高手,而葉孤城的天外飛仙劍法也是他唯一想切磋的劍法了

古龍**中描寫西門吹雪的話

5樓:隱居的白菜

西門吹雪吹的不是雪,是血。他劍上的血。

盆裡的水還是溫的,還帶些茉莉花的香氣。

西門吹雪剛洗過澡,洗過頭,他已將全身上下每個部分都洗得徹底乾淨。

現在小紅正在為他梳頭束髮,小翠和小玉正在為他修剪手腳上的指甲。

小云已為他準備了一套全新的衣裳,從內衣和襪子都是白的,雪一樣白。

她們都是這城裡的名妓,都很美,很年輕,也很懂得伺候男人——用各種方法來伺候男人。

但西門吹雪卻只選擇了一種。他連碰都沒有碰過她們。

他也已齋戒了三天。

因為他正準備去做一件他自己認為世上最神聖的事。

他要去殺一個人!這個人叫洪濤。

西門吹雪不認得他,也沒有見過他,西門吹雪要殺他,只因為他殺了趙剛。

無論誰都知道趙剛是個很正直,很夠義氣的人,也是條真正的好漢。

西門吹雪也知道,可是他也不認得趙剛,連見都沒有見過趙剛。

他不遠千里,在烈日下騎著馬賓士了三天,趕到這陌生的城市,薰香沐浴,齋戒了三天,只不過是為了替一個也沒有見過面的陌生人復仇,去殺死另外一個從未見過面的陌生人。

洪濤看著西門吹雪,他簡直不相信世上會有這麼樣的人,會做這麼樣的事。

古龍手中的暗器,武俠小說中十大暗器

古龍十大暗器 今日閒來無事,胡思亂想中想起古龍筆下的暗器往往名字都很特別,於是亂排古龍筆下最具威力的十大暗器,以供一笑 1,小李飛刀 李尋歡的絕技,百曉生兵器譜排名第三。他不是用來殺人的,但是一旦他瞄準了你,你就絕對逃不了。小李飛刀,例不虛發。2,孔雀翎 江南秋家的傳家寶。相傳使用之時就如孔雀開屏一...

武俠小說中的內功,武俠小說中的內功是什麼?

內功和氣功是兩個概念,不能混為一談。其實氣功呢,說穿了,就是靠呼吸和一些特殊的動作練出來的。而內功是靠長時間的站樁功夫練出來的。沒有五年 十年的功夫出不來。我個人認為是不存在的!武俠 中的內功是什麼?你是認真的麼?如果不是隨便說說我們可以聊聊我是通過物理論證的這些而不是生物角度,當然也不排除有一部分...

武俠小說中的刀劍對碰怎麼寫,武俠小說中描寫打鬥的場面

鴻江山美 可以多看看武俠文,像金庸的武俠之類的,都能學到很多,17k的武俠還是挺不錯的,也可以去那找些看看,現在17k的青訓學院都實行一對一培訓了,可以去那發文,然後去學習一下。 紫薇軟劍 玄鐵重劍 屠龍刀 倚天劍。暫時只想出這麼多。繼續追問 要劍不 要刀 補充回答 來自手機問問 家裡電腦不太好,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