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俠小說中描寫女子的外貌的段落

時間 2021-10-14 20:10:00

1樓:夜雨孤舟寒江雪

突然身後有人輕輕一笑,郭靖轉過頭去,水聲響動,一葉扁舟從樹叢中飄了出來。只見船尾一個女子持槳盪舟,長髮披肩,全身白衣,頭髮上束了條金帶,白雪一映,更是燦然生輝。郭靖見這少女一身裝束猶如仙女一般,不**得呆了。

那船慢慢蕩近,只見那女子方當韶齡,不過十五六歲年紀,肌膚勝雪,嬌美無比,容色絕麗,不可逼視。

《射鵰英雄傳》

武俠**中形容女子長的漂亮的詞、字和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麗質 慧質蘭心 秀外慧中 暗香盈袖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 美豔絕世 國色天香 花容月貌 明目皓齒 淡掃峨眉 清豔脫俗 香肌玉膚 清麗絕俗 儀態萬端 婉風流轉 美撼凡塵 聘婷秀雅 娥娜翩躚 俏麗多姿 如花似月風姿卓越 顧盼流轉 清絲糾纏 舉步輕搖 美若天仙 美愈天人 清秀高雅豔冠群芳 剪水雙瞳 美豔絕倫 神仙玉骨 楚楚動人 貌賽西施 姿容絕代如花似玉 窈窕淑女 氣質高雅 美麗四射 櫻桃小口靜若處子 動若脫兔 小鳥宜人 善解人意 明眸善睞 嬌豔嫵媚 玲瓏剔透玉指如蔥 膚如

古代**中描寫女子外貌的句子 5

4樓:天蠍之藍琉璃

美人:1.勾那輕羅帳,扶那睡海棠,披那紫綾裳,移那青菱鏡,掬那甘泉水,濯那傾國容,拾那碧玉梳,挽那霧風鬟,插那金步瑤,簪那珊瑚鈿,淡淡掃蛾眉,淺淺抹胭紅,那豔可壓曉霞,那麗更勝百花,這人見即傾心,這月見即羞顏!

(這是且試天下里面天下第一美人的描寫。)

2.細緻烏黑的長髮,常常披於雙肩之上,略顯柔美,有時鬆散的數著長髮,顯出一種別樣的風采,突然由成熟變得可愛,讓人新生喜愛憐惜之情,潔白的**猶如剛剝殼的雞蛋,大大的眼睛一閃一閃彷彿會說話,小小的紅脣與**的白色,更顯分明,一對小酒窩均勻的分佈在臉頰兩側,淺淺一笑,酒窩在臉頰若隱若現,可愛如天仙。

(我也不知道這是**的……)

3.粉紅玫瑰香緊身袍袍袖上衣,下罩翠綠煙紗散花裙,腰間用金絲軟煙羅系成一個大大的蝴蝶結,鬢髮低垂斜插碧玉瓚鳳釵,顯的體態修長妖妖豔豔勾人魂魄。

(同上= =)

4.看她折纖腰以微步,呈皓腕於輕紗。眸含春水清波流盼,頭上倭墮髻斜插碧玉龍鳳釵。香嬌玉嫩秀靨豔比花嬌,指如削蔥根口如含朱丹,一顰一笑動人心魂。

(……)

5.風髻露鬢,淡掃娥眉眼含春,**細潤如溫玉柔光若膩,櫻桃小嘴不點而赤,嬌豔若滴,腮邊兩縷髮絲隨風輕柔拂面憑添幾分誘人的風情,而靈活轉動的眼眸慧黠地轉動,幾分調皮,幾分淘氣,一身淡綠長裙,腰不盈一握,美得如此無瑕,美得如此不食人間煙火。

(……)

帥哥:1.墨黑的絲絲髮縷在廟外微風地扶動下不住飛揚著,時而貼著他白皙晶瑩的肌膚,時而又扶過他薄薄的微微揚起的脣。

窄窄的鼻樑,如山上雪般襯著幽光,拔卓挺立。而那雙細長劍眉下的眼睛,我竟彷彿是第一次看清了它們的全貌。 長長的睫毛微微顫動著,帶出冰藍色瞳眸中溫暖的笑意,忽閃著明亮的光芒。

(蕭祈然……)

2.一個身材修長,集優雅、危險、英俊和妖媚於一身的男子。

一身素白的長袍襯出他如雪的肌膚,黑色柔亮的髮絲伏貼地垂至腰際,明眸皓齒,薄薄的嘴脣就好像快滴出血般的殷紅。在他的身側,是一頭同樣雪白的妖獸,似鹿而非鹿,似虎而非虎,額上有著一隻長長的犄角,形態很是優美。

一聲輕笑加上如同**般美妙的聲音讓所有的人都愣住了,緊接著出現的男子更是讓眾人瞠目結舌。一頭如同綢緞般的黑髮直瀉而下,比女性還要完美的髮質沒有一絲的分叉,妖媚的紫眸流露出冷冷的笑意,不過轉到亞蘭的身上時卻換成了實實在在的溫暖目光。

(妖魔異界錄的蕭劍麒 )

3.他的相貌十分秀麗,乍看上去彷彿柔軟而高雅。他的眉目分明,眼珠子是純粹的漆黑,黑得好像宇宙盡頭無盡的深淵,多看一會兒便有一種快要被吸進去的錯覺。

他的鼻樑挺直,鼻尖又有些柔潤。他的肌膚不是純粹的雪白,而是溫潤細膩宛如玉石,可是又比玉石溫暖柔軟。

他的臉容並沒有多少變化,五官都還是原來的樣子,但是眉宇之間卻微微舒來,好像長期被囚困的鳳凰,終於得以逃出牢籠,舒絢爛的羽翼。

他的臉容依舊是如雪一般的白,可是雪白之外,卻又煥發著極為清潤柔和的光彩,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如金如錫,如珪如璧,一天比一天的生動鮮亮起來。

5樓:夢姿

1、一名女子羅裙飄曳,一身嫩綠衣裙隨風送香,嬌麗絕倫,顧盼之間,風姿綽約,豔絕傾城。如出水芙蓉,冰清玉潤,恍如秋菊披霜,靜若鬆生空谷,較之西施清麗,比乎王嬙豔絕。

芙蓉王妃

2、1.勾那輕羅帳,扶那睡海棠,披那紫綾裳,移那青菱鏡,掬那甘泉水,濯那傾國容,拾那碧玉梳,挽那霧風鬟,插那金步瑤,簪那珊瑚鈿,淡淡掃蛾眉,淺淺抹胭紅,那豔可壓曉霞,那麗更勝百花,這人見即傾心,這月見即羞顏!

3、風髻露鬢,淡掃娥眉眼含春,**細潤如溫玉柔光若膩,櫻桃小嘴不點而赤,嬌豔若滴,腮邊兩縷髮絲隨風輕柔拂面憑添幾分誘人的風情,而靈活轉動的眼眸慧黠地轉動,幾分調皮,幾分淘氣,一身淡綠長裙,腰不盈一握,美得如此無瑕,美得如此不食人間煙火。

4、鶯鶯燕燕春春,花花柳柳真真。事事風風韻韻,嬌嬌嫩嫩,停停當當人人

5、一身藍色的翠煙衫,散花水霧綠草百褶裙,身披淡藍色的翠水薄煙紗,肩若削成腰若約素,肌若凝脂氣若幽蘭。折纖腰以微步,呈皓腕於輕紗。眸含春水清波流盼,頭上倭墮髻斜插一根鏤空金簪,綴著點點紫玉,流蘇灑在青絲上。

香嬌玉嫩秀靨豔比花嬌,指如削蔥根口如含朱丹,一顰一笑動人心魂。寐含春水臉如凝脂,白色茉莉煙羅軟紗,逶迤白色拖地煙籠梅花百水裙,身系軟煙羅,還真有點粉膩酥融嬌欲滴的味道。

6、粉紅玫瑰香緊身袍袍袖上衣,下罩翠綠煙紗散花裙,腰間用金絲軟煙羅系成一個大大的蝴蝶結,鬢髮低垂斜插碧玉瓚鳳釵,顯的體態修長妖妖豔豔勾人魂魄。

黃色繡著鳳凰的碧霞羅,逶迤拖地粉紅煙紗裙,手挽屺羅翠軟紗,風髻霧鬢斜插一朵牡丹花還真有點:黛眉開嬌橫遠岫,綠鬢淳濃染春煙的味道。

碧綠的翠煙衫,散花水霧綠草百褶裙,身披翠水薄煙紗,肩若削成腰若約素,肌若凝脂氣若幽蘭。嬌媚無骨入豔三分。

看她折纖腰以微步,呈皓腕於輕紗。眸含春水清波流盼,頭上倭墮髻斜插碧玉龍鳳釵。香嬌玉嫩秀靨豔比花嬌,指如削蔥根口如含朱丹,一顰一笑動人心魂。

寐含春水臉如凝脂,白色牡丹煙羅軟紗,逶迤白色拖地煙籠梅花百水裙,身系軟煙羅,還真有點粉膩酥融嬌欲滴的味道。

大朵牡丹翠綠煙紗碧霞羅,逶迤拖地粉色水仙散花綠葉裙,身披金絲薄煙翠綠紗。低垂鬢髮斜插鑲嵌珍珠碧玉簪子,花容月貌出水芙蓉。

淡綠色的長裙,袖口上繡著淡藍色的牡丹,銀絲線勾出了幾片祥雲,下襬密麻麻一排藍色的海水雲圖,胸前是寬片淡黃色錦緞裹胸,身子輕輕轉動長裙散開,舉手投足如風拂揚柳般婀娜多姿,

風髻露鬢,淡掃娥眉眼含春,**細潤如溫玉柔光若膩,櫻桃小嘴不點而赤,嬌豔若滴,腮邊兩縷髮絲隨風輕柔拂面憑添幾分誘人的風情,而靈活轉動的眼眸慧黠地轉動,幾分調皮,幾分淘氣,一身淡綠長裙,腰不盈一握,美得如此無瑕,美得如此不食人間煙火

一襲大紅絲裙領口開的很低,露出豐滿的胸部,面似芙蓉,眉如柳,比桃花還要媚的眼睛十分勾人心絃,肌膚如雪,一頭黑髮挽成高高的美人髻,滿頭的珠在陽光下耀出刺眼的光芒,鮮紅的嘴脣微微上揚,好一個絕美的女子

6樓:浴血葫蘆

且試天下 —— 第一美人 勾那輕羅帳,扶那睡海棠,披那紫綾裳,移那青菱鏡,掬那甘泉水,濯那傾國容,拾那碧玉梳,挽那霧風鬟,插那金步瑤,簪那珊瑚鈿,淡淡掃蛾眉,淺淺抹胭紅,那豔可壓曉霞,那麗更勝百花,這人見即傾心,這月見即羞顏!

紅樓夢——林黛玉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靦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微微.

閒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心若比干多一竅 病如西子勝三分 《紅樓夢》

描寫金庸小說中女子的詩詞,金庸的武俠小說裡讓人驚豔的詩詞有哪些

1 少室山頭琴未冷,風陵渡口似聞聲。人間自有情難老,不信嬌女白髮生。郭襄 2 白馬未馱夕照去,西風已送傷心來。中原可有英雄淚,為洗秋蘭帶露開。李文秀 3 靈樞終未得天樞,素問何曾問髯鬍。燭淚滴殘海棠冷,忍聽山歌到曉無。程靈素 4 漫唱採茶覺已遲,猶憐深信未相欺。世間多少痴情女,傷盡男兒不自知。嶽靈珊...

武俠小說中的刀劍對碰怎麼寫,武俠小說中描寫打鬥的場面

鴻江山美 可以多看看武俠文,像金庸的武俠之類的,都能學到很多,17k的武俠還是挺不錯的,也可以去那找些看看,現在17k的青訓學院都實行一對一培訓了,可以去那發文,然後去學習一下。 紫薇軟劍 玄鐵重劍 屠龍刀 倚天劍。暫時只想出這麼多。繼續追問 要劍不 要刀 補充回答 來自手機問問 家裡電腦不太好,發...

武俠小說中的內功,武俠小說中的內功是什麼?

內功和氣功是兩個概念,不能混為一談。其實氣功呢,說穿了,就是靠呼吸和一些特殊的動作練出來的。而內功是靠長時間的站樁功夫練出來的。沒有五年 十年的功夫出不來。我個人認為是不存在的!武俠 中的內功是什麼?你是認真的麼?如果不是隨便說說我們可以聊聊我是通過物理論證的這些而不是生物角度,當然也不排除有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