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眼睛有羊打一成語,乙隻眼,乙隻羊打一成語

時間 2021-07-22 18:20:22

1樓:匿名使用者

走馬觀花

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樂卓手機

揚眉吐氣

yáng méi tǔqì

【解釋】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出處】唐·李白《與韓荊州書》:「何惜階前盈尺之地,不使白揚眉吐氣,激昂青雲耶?」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褒義。多形容受壓迫或受壓抑的人終於抬起頭來;得到了舒心喜悅的神情。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吐;不能讀作「tù」。

【辨形】揚;不能寫作「楊」。

【近義詞】眉飛色舞、慷慨激昂

【反義詞】垂頭喪氣、忍聲吞氣、俯首帖耳

【例句】「四人幫"終於被打倒了;全國人民~;再也不受無端的**了。

瘋狂猜成語中有人有花有乙隻眼睛還有乙隻羊

3樓:匿名使用者

走馬觀花 ,

乙隻眼,乙隻羊打一成語

4樓:u盾

望洋興嘆wàng yáng xīng tàn[釋義] 原指在偉大的事物面前感嘆自己的渺小。現多比喻做事時因力不勝任或沒有條件而感到無可奈何。望洋:

仰望的樣子;興:產生;發出。

[語出] 《莊子·秋水》:「據說;河神因河水大漲而自以為了不起。後來到了海邊;看到無邊無際的大洋;於是望洋向若而嘆。」

[正音] 興;不能讀作「xìnɡ」。

[辨形] 洋;不能寫作「陽」。

[近義] 無能為力 無可奈何

[反義] 妄自尊大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招工時;小胡不巧生病住院;他只能在病床上~。

[英譯] sigh by looking at the seas

5樓:您的天意

樓主你好,是亡羊補牢

有牛有羊有草有眼睛打一成語是什麼?

瘋狂成語乙隻羊在眼睛上面

6樓:洛洛西公尺

答案是:走馬觀花?

可以的話,請及時採納滿意答案哈^o^

乙隻眼晴上面一頭羊打一成語

7樓:啊佛號

目無全牛

mù wú quán niú

[釋義] 比喻技藝熟練到了得心應手的境界[語出] 先秦·莊周《莊子·養生說》:「始臣之解牛之時,所見無非牛者;三年之後,未嘗見全牛也。」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十隻羊,有乙隻沒眼睛,猜成語

8樓:yqsy一切隨緣

抑揚頓挫

yì yáng dùn cuò

【注釋】

指聲音的高低起伏和停頓轉折。

【出處】

【舉例】

【近義詞】

輕重緩急

【反義詞】

平鋪直敘

【歇後語】

【謎語】

【用法】

聯合式;作定語、狀語、補語;含褒義

九隻羊蹲在羊圈裡,乙隻羊蹲在豬圈裡 打一成語

抑揚頓挫 一羊蹲錯 艾克思 一羊蹲錯 抑揚頓挫 chen4624答得對 一羊蹲錯 抑揚頓挫 肯定對哦 書裡有的拉 炸彈超人 抑揚頓挫 一羊蹲錯 真絕了 只愛霓裳 就是一羊蹲錯 抑揚頓挫 肯定對 一羊蹲錯 抑揚頓挫 抑揚頓挫 一羊蹲錯 簡單.有十隻羊,九隻羊蹲在羊圈裡,有乙隻羊蹲在豬圈裡,打一成語 劍...

眼睛裡有時遷打一成語,有眼睛有羊打一成語

時過境遷 拼音 sh gu j ng qi n 解釋 遷 變動。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發生變化。舉例造句 時過境遷,色衰愛馳,我對它們也失去了興趣。孫犁 秀露集 石子 拼音 sgjq 近義詞 時移俗易 時移境遷 反義詞 一如既往 依然如故 一成不變 燈謎 朝秦暮楚 用法 作謂語 指時間變化 英文 ci...

一隻鳥一隻蟬打一成語,一隻黃雀一隻螳螂一隻蟬打一成語的答案

龍之騰必潛乃翔 鳥語蟬鳴 成語意思 鳥的叫聲和蟬的鳴聲,是大自然的環境良好的體現,小動物沒有受到干擾的意思。指自然界裡的各種聲音。 民生為本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螳螂想捕捉蟬,卻不知潛在危險。比喻目光短淺,沒有遠見。等待時機從後面襲擊。也比喻有後顧之憂。告訴我們在考慮問題 處理事情時,要深思熟慮,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