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與人溝通,有沒有什麼的書籍,不會與人溝通,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書籍

時間 2021-07-21 06:51:54

1樓:渴侯含巧

溝通是一項練習的技巧看書是沒有用的。

社交力強的孩子能隨時留意環境的變化和人的反應,做出自己的判斷和回應。但有些孩子對這些訊號並不是那麼敏感,爸爸媽媽要及時發現,提醒孩子多思考和理解別人的感受,了解肢體語言和面部表情的含義,明白話語中的暗示和意思,並幫助他們加入夥伴之中,多做練習,「討厭鬼」沒準就會變成「萬人迷」。首先要有自信

當和別人溝通說話的時候,如果你沒有自信,沒有底氣,說話就不自然了,吞吞吐吐的,像個結巴,那是因為你不自信,心裡太緊張。

溝通時要自然一點

無論你溝通的物件是什麼人,你都要表現得自然一些,不用害怕,也不用緊張,把對方當作是你很熟悉的朋友,這樣你說話就會顯得自然一些。

不要太過於嚴肅了

很多人在與人溝通的時候有乙個誤區,就是太過於嚴肅,其實在我們溝通的過程中,要有一點小幽默才行,這樣氣氛就會好一些,溝通起來彼此也愉快。

2樓:

《卡耐基成功之道》《羊皮卷》《為人處事取捨之道》《會說話好辦事》《人性的優點全集》《人性的弱點全集》《新會議營銷》《創》這些書都是很好的,在社會上也是很受歡迎的,我是書店管理員,所以知道一些,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求推薦幾本社交溝通的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的藝術》作為美國大學生人際關係的教材,深入**如何提公升自己的共情能力,如何說話才能既表達自己的意思又不傷害他人的情感。可以說,這是每個人的人生必修課,可惜中國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教材。

如果你的年齡在二十三周歲以下,或者你在親密關係上有溝通障礙,你就是這本書的目標讀者了。

政治家運用影響力來贏得選舉,商人運用影響力來兜售商品,推銷員運用影響力**你乖乖地把金錢捧上。即使你的朋友和家人,不知不覺之間,也會把影響力用到你的身上。但到底是為什麼,當乙個要求用不同的方式提出來時,你的反應就會從負面抵抗變成積極合作呢?

在這本書中,心理學家羅伯特·b·西奧迪尼博士為我們解釋了為什麼有些人極具說服力,而我們總是容易上當受騙。隱藏在衝動地順從他人行為背後的6大心理秘笈,正是這一切的根源。那些勸說高手們,總是熟練地運用它們,讓我們就範。

心理學將人的性格分為內傾型和外傾型,似乎大家都覺得外向的人才能在社會上混得開。但是,本書作者告訴大家,商業界40%的高管是內向者,包括比爾.蓋茨、巴菲特這些大佬都是內向者。

本書作者是《財富》500強企業資深人力培訓專家,她用4p法培訓成千上萬的內向者,幫助他們邁向更高的職位。

本書中所指」4p法」包括準備、展示、推動和練習。當內向者運用4p法掌握一種技能或乙個工具之後,4p法可以再次從頭開始循。光有理論,沒有實踐是沒有說服力。

作者著重介紹了將4p法用於公共演講、內向者如何做領導和專案管理、管理上司、會議表現和經營人脈等具體運作要訣。

在決定卓越領導力的所有素質中,情商的重要性,是其他能力的兩倍。並且,情商不僅只對領導者有決定性的影響,對各個層級、各類職務的人而言,情商的重要性都無與倫比。

溝通中有乙個灰色地帶不得不提醒大家:冷暴力。表面看,對方對你的話有回應,可是卻向一把箭插入你的心窩裡,讓你的價值感低、羞愧、恥辱、絕望等負面情緒。

那麼,此時你可能正在遭受冷暴力。

很多人以為冷暴力只存在夫妻、情侶之間。不!本書作者告訴你冷暴力作為一種精神虐待不僅存在夫妻之間,還有職場上下級之間也有。

至於如何辨別冷暴力、施虐者和受虐者雙方的心理、如何避開冷暴力等問題,本書作者以她作為精神分析學專家的學識和經驗,抽絲剝繭,看完不由地深呼一口氣。

以上這6本溝通類書籍都十分經典,對於個人溝通能力的提公升會有很大幫助,都很值得一看!

4樓:囚魂居

社會就bai是一本最

5樓:

給大家推薦三本書,提高你的社交能力,快來看看吧!

推薦一下與人交往的書籍

6樓:匿名使用者

1、 《fbi教你讀心術》

非常出名的一本關於人際交往的書,fbi教你讀心術的顯著特點是以實際試驗的結果和科學事實為基礎。非常具有科學性和適用性,它的最好的優點是讓你輕鬆且準確的在第一時間看透對方。想要有好的人際交往的讀者,或者想對他人有正確準確的認識的讀者,不妨看一看fbi教你讀心術。

2、 《六度人脈》

對於六度人脈的說法,讀者一定有所耳聞吧,六度人脈被稱作是全球最高效、最直接的人脈法則,掌握了六度人脈的人說,六度人脈可以給你帶來絕對的回報,想要改善人際交往的讀者不妨試著考慮參考一下六度人脈中的觀點,相信會對人際交往有所幫助的。

3、《 說話的魅力:劉墉溝通秘笈》

看了說話的魅力:劉墉的溝通秘笈之後,相信很多的讀者一定會感到對人際交往語言的應用有了乙個新的認識吧。書中的不同的話的各種說法的確是想要有乙個好的人際關係的讀者應該考慮、參考並且適當運用的。

4、 《高難度談話》

其實,人際交往和說話的關係甚為緊密,高難度談話就是一本對讀者在語言方面非常有幫助的讀物,高難度談話這本書是哈佛談判小組潛心研究15年的精髓,這本作為白宮**必讀的讀物,被人們譽為語言溝通類的經典讀物。

書中的內容會讓讀者收穫巨大,通過書中的豐富的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談話案例中,讀者可以學到怎麼在有難度的情況下進行成功的談話。

7樓:midina白羊

不得不說人際交往能力在社會上的認可與重要程度越來越高,不管乙個人的能力與水平有多出色,如果在與人際交往方面表現得不夠好,那麼再好的能力都無濟於事。畢竟,這個社會本來就是由人與人之間的聯接所形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也正是在看過這本書之後,筆者才真正明白了所謂人際交能力提公升的本質。

關於社交和人際交往能力的重要性每個人都知道,無須本人多言——擁有健康、廣泛的社交網路對於我們能否在職場上和生活中享受成功的喜悅意義非凡。

然而很多人不明白的是,如何才能切實、有效地提高人際交往能力?如何能做到在生活和職場社交中游刃有餘?

要搞清楚這個問題你首先得對人際交往的核心和本質做到心中有數。

如其書名所示,這本書將重點放在了「情商」上,並由情商的提公升和獲得發散開來,最終實現社交和人際交往能力的提高。

「情商」就是自我管控和社交能力的代名詞。情商高的人總是善於察言觀色、管理自我並在形形色色的社交活動中表現出色。可以說,高情商才是一切社交和人際交往的核心要素,缺乏「情商」,一切人際交往能力的提高都將無從談起。

當然,情商的重要性還遠不至於這些。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體認到,當我們在談論社交時,我們其實是在說情商。

要提高人際交往能力,我們需要的不是什麼成功學,更不需要什麼勵志雞湯,我們需要的是切切實實的訓練和養成社交能力的方法。只要方法得當,任何人都可以提高人際交往能力,哪怕是乙個極度內向的人。

社交既是科學也是藝術。這本書直指人際交往的核心,並且提供了大量的科學方法和步驟,讓每乙個人都有機會(哪怕是有社交障礙和性格缺陷的人)平等地去提高人際交往能力。同時,在社交的「藝術」層面上,這本書也拿捏得當,對於人際交往的感性思考也十分經得起推敲。

延伸閱讀:

良好的社交關係,對我們的意義究竟有多大?

看過乙份研究報告,其中指出:

有乙個可以隨時見面的好朋友和乙個朋友都沒有的人相比,其幸福感相當於一年增加10萬美元的收入;此外,結婚對幸福感的貢獻也相當於年收入增加10萬美元;甚至於,你只要經常看到自己的鄰居,或者碰到熟悉的人,也相當於每年多賺了6萬美元。

如此看來,親密的社交關係,往往能夠讓我們的身心更加愉悅。

那麼,如何讓我們社交更加順暢呢?

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有潛藏的社交天性,它們能讓我們的交際更加和諧。

1幫助他人,增加社交愉悅感

科學家做過乙個網路球實驗。

即讓兩個實驗員a、b進入實驗室,假裝不認識。

接著,當真正被測試的人員c進入實驗室後,a就裝作偶然發現乙個球,傳給b,b又傳給c。

然後,當三個人玩得正開心的時候,a與b轉變了傳球策略,也就是a只傳給b,b傳回給a,不跟c玩了。

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實驗結束了。

不知情的c從實驗室出來後感覺悶悶不樂,實驗人員通過核磁共振的檢查發現他的身體也傳遞出了這一資訊。

這個實驗可以看出,當人員a、b不跟c玩的時候,c就感覺自己的社會連線斷了,所以覺得痛苦。

社交關係即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果關係保持得好,我們就會覺得快樂;如果關係破裂,我們就會覺得痛苦,這種痛苦也被稱為「社會疼痛」。

社會心理學家馬修利伯曼提出,為了緩解「社會疼痛」給我們的帶來的影響,我們可以選擇一些方式來增強社會連線,從而帶來愉悅感。

幫助他人,就是一種增強社會連線的方式。

乙個心理學實驗就發現,當乙個人被要求**另乙個人被電擊的情景時,他和被**的人都覺得非常的痛苦。

這個時候,如果研究人員問他是否願意和被電擊的人交換,80%的人都會同意。

這個數字說明,通過幫助他人增強社交連線已經成為乙個人的社交天性。

2啟動共情力,改善社交關係

作家李清淺曾說過一段親身經歷。

一次,她和老秦準備帶孩子去漢陽陵看銀杏。

出發前,為了確定要給孩子穿多少衣服,她隨口問了剛從外面進屋的老秦:「外面冷嗎?」

結果老秦冷不丁地回了一句:「我又不是你,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冷?」

李清淺頓時被噎得說不出話來,想了兩秒鐘才反駁:「我當然是問你的感覺,我並沒問你我冷不冷啊。」

「每個人對溫度的感覺是不一樣啊,夏天的時候我每次都熱得不要不要的,你卻說不熱不讓開空調啊。」

老秦見她在翻白眼,終於吐了一句:「你要問我的感覺,我覺得不冷。」

到了漢陽陵,老秦帶小朋友從廁所出來,李清淺又隨口問:「廁所乾淨嗎?」

「我不知道,我沒去女廁所。」

李清淺倒吸一口冷氣問道:「那麼,男廁所乾淨嗎?」

老秦想了想卻回答:「我沒注意,要不,我再幫你回去看看?」

簡短的幾句對話竟讓李清淺抓狂不已,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其實就是因為缺乏共情力。

共情力,讓我們從他人的角度考慮問題,使對方覺得自己受到重視和讚賞,從而讓交際雙方順利交談。正如溝通大師吉拉德曾說:

當你認為別人的感受和你自己的一樣重要時,氣氛才會融洽。

這個是未來人才所必備的乙個能力,從某種程度上它比理性思考還要重要。

3自我調整,增強社會融入感

麻省理工學院著名經濟學家dan ariely做過這樣乙個實驗。

研究人員找來100位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學生,男女各半。然後製作了100張卡片,卡片上寫了從1到100總共一百個數字。

接著,工作人員將卡片拆封,分別貼在100名大學生的背後。其中,男生單數編號,女生雙數,但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所擁有的卡片數字。

這個實驗設定很簡單,就是要男女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異性,爭取能湊到最大的總和。

最後,配對成功雙方的獎金金額為編號總和的10倍。比如說,男25和女40配對成功,就可以得到650美元的獎金。

在這個過程中,誰都不能告訴別人他後面的數字是什麼。

儘管最初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背後的數字是什麼,但是根據大家的反應他們也可以猜測到自己的數字很大。

這就是典型的靠別人的反饋來判斷自己的行為。

事實上,相關研究發現,我們對自己的了解,大多是從別人對我們的反饋得來的

然而,如果我們總在根據別人的反應來判斷自己,就容易陷入社交焦慮中。

為了避免「社交焦慮」,適當自我控制就能有助於我們融入這個社會。

例如,盡量控制好自己的表情、語調等身體語言,就是一種增強社會融入感的方式。4結語

思想家伏爾泰說過:「自從世界上出現人類以來,相互交往就一直存在。」

社交是我們現代人無法規避的乙個問題。

那麼我們能做的,就是挖掘自身的社交天性,以使我們的社交關係更加順暢無障礙。

與君共勉。

有沒有什麼的發簡訊的手機軟體,有沒有什麼免費的發簡訊的手機軟體?

北京巴卜技術 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如果乙個東西讓你免費用,你一定要思考,他們究竟會從什麼地方賺錢。免費的簡訊軟體,使用的是非正規的通道。不僅速度和到達率不理想,更可能危害到公司和使用者的資訊保安。不能貪一時便宜,惹一身麻煩。而正規的簡訊並不貴,巴卜簡訊服務大致在3分 7分 條之間,量大價優。全部走...

有沒有什麼好的自我開發的成功學書籍介紹

我之前也看過卡耐基的人性弱點和人性的優點,感覺怎麼說呢,就是一些生活心理學而已,對於做企業什麼的幫助並不是太大。個人建議你讀一下 試著多跑10米 它是韓國著名食品企業闡灝董事長金英植先生自己根據成功經歷所著的一本書勵志書,相比卡耐基的書,它更能刺激你的自我能量,讓你重新找到自己的方向。中文版的 試著...

北京有沒有什麼好的專科或高職,北京有沒有不需要分數的大專或者高職之類的學校呢

北北京城市學院。北京聯合大學。京匯佳職業學院。北京財貿職業學院 北京吉利大學 北京2011高職院校都有 北京青年政治學院 北京科技經營管理學院 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 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北京吉利大學 北京培黎職業學院 北京經濟管理職業學院 北京勞動保障職業學院 北京戲曲藝術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