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我心中的風流人物)作文,求(我心中的風流人物)600字作文

時間 2021-07-21 01:38:37

1樓:心花朵朵開呀

響徹銅琶,千古大江東流;吹殘鐵笛,一生孤鶴南飛。這是乙個時代,乙個強悍卻如此貧瘠的時代,乙個可以玩弄太多文人雅士於股掌之間的時代。他卻敢於以瘦瘠的身軀去撞擊黑暗社會,他以他的天才、淵博、超逸、多情留下了一段段傳奇佳話。

這就是我心中的風流人物——蘇軾。

我心中的蘇軾是瀟灑的。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多少英雄豪傑。他站在曾經是三國人物競風流的赤壁面前,像乙個關西大漢,手持鐵板,高聲吟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他雖一生坎坷,歷經風雨,漂泊不定,卻英姿勃發,豪情滿懷。

即使到了暮年依然有「老夫聊發少年狂。」「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凌雲壯志。

我心中的蘇軾是多情的。「十年生死兩茫茫」然而他對自己過世十多年的妻子仍然深情無限,那小軒窗前的「相顧無語」裡讓世人陪他灑下千行心淚。乙個懂得柔情的男人才是乙個真正的男人。

我心中的蘇軾是放達的。他因黃州詩案而落魄,流落四方,輾轉難安。在赤壁的月夜,他看「江上之清風,山間之明月」,做他那個神鶴翩躚而舞的夢。

面對如江水般深沉的失意,他看見風在山頂呼嘯,盤旋,然後帶著撕身裂骨的陣痛穿越過漆黑的荊棘林。剎那間,他心中鬱結的塊壘,纏繞的苦痛隨風而散。唯有「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坦然和「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的豁達。

我心中的蘇軾是愛民的。

古人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美麗的西湖承載了多少中國文人的夢,他雖被貶至此,然而他沒有悲愴,沒有哭天地,沒有憤憤不平。

他懂得了「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簡單道理。於是,一道蘇堤便橫臥西湖。他要讓西湖儲藏他的心靈,淹沒他所有的痛苦,所有的憂傷。

什麼「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只屬於李清照的小女子。

「楊柳岸,曉風殘月」,「竟無語凝噎」只適合柳三變的多愁善感。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憂慮只為李後主吟唱。

他只吟「大江東去 」的豪邁,他只唱「千古風流人物」的激昂。

風雨的一生,豁達的一生;美麗的一生,多情的一生。

我心中的蘇軾是千古一人,完美的,人間風流數第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又不是你,我怎麼知道,,,

以《我心目中的風流人物》為題寫一篇議**

3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水調歌頭》

斗轉星移,時光飛逝,望茫茫歷史長河,嘆多少俗世庸人來了又反,不過匆匆過客,又真正

以「我心目中的千古風流人物屈原」為話題寫作文600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意審題

小作文的審題(即審讀材料)很重要,決定著文章的成敗.因為乙個小作文的材料中,往往隱含了若干個寫作要求,如不細心審讀,抓不到這些隱含的要求,就很容易出現錯誤。

二、注意語言的簡潔

這一點體現在兩方面.其一,小作文本數一般是100┄300字,受篇幅限制,語言要求簡潔明瞭.其二,如果是寫應用文,則語言也一定要簡潔,因為語言簡潔是應用文寫作的最基本要求.

三、力求結構完整

小作文是片斷性作文,而非篇章.雖如此,但不能一味忽略結構的完整性.一篇小作文如果能夠做到結構完整,則效果會更好。

四、注意表達方式的運用

受文體的制約,一篇文章總以某種表達方式為主,同時兼用其他表達方式為主.小作文也應注意這一點.如江西省2023年中考語文小作文題為二選一,(1)通過某一情景或場面,描寫你最喜歡的色彩.

(2)就你最喜歡的色彩,發表議論.無論選哪一題,或描寫、或議論,總得以一種表達方式為主.但如果能兼用其他表達方式,如兼用議論和抒情,表達自己對某種色彩的某中看法和喜愛之情,則能使短文大為增色.

我心中的風流人物(500字)作文,急啊!!!!

求以《風流人物》為話題作文,求以《風流人物》為話題作文一篇

我眼中的諸葛亮 公元220年,諸侯並起,天下紛爭。山清水秀的竹林間,茅舍內,一位中年男子頭戴綸巾,手握羽扇,身在茅舍,心繫天下,看興亡成敗,胸中盡萬點河山,道 人和者,得天下也。於是三顧茅廬的佳話造就了一代偉人,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 諸葛亮。諸葛孔明以其卓越的政治軍事才幹,建蜀國,興漢業,歷經圖治,...

千古風流人物之李清照作文,話說千古風流人物作文怎麼寫

亂世中的美神 李清照遇到的第三大磨難是超越時空的孤獨。感情生活的痛苦和對國家民族的憂心,已將她推入深深的苦海,她就像一葉孤舟在風浪中無助地飄搖。但如果只是這兩點,還不算最傷最痛,最孤最寒。生活中婚變情離者,時時難免 忠臣遭棄,亦代代不絕。更何況一柔弱女子又生於亂世呢?問題在於她除了遭遇國難 情愁,就...

寫千古風流人物作文有什麼好的題目

新不 長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歷史的長卷正慢慢。三國,這段神奇的歷史正在浮現 三國,這個風流人物的舞台,正在搭起。我喜歡關羽,這位武者,這位 義絕 較之馬超,他有 千里走單騎 的忠義 較之徐晃,他有 溫酒斬華雄 的豪爽 較之張飛,他有 水淹七軍 的智謀。他粗中有細,細中有義,有勇有謀。上馬獻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