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在一起文化差距真的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7-20 17:20:22

1樓:阿爛

兩個人在一起可能會有幾十年的時間要在同乙個屋簷下生活,平淡的日子會是兩個人最常有的狀態。沒有一段感情是自始至終都充滿了有趣的、跌宕的情節,生活總歸會像一杯茶,越泡越淡,時間就如開水,將兩個人的激情沖淡。那麼這種情況下,兩個人之間要怎麼維持彼此之間的感情,或者說是維繫兩個人之間的乙份神秘感和激情呢?

這就需要更加有深度的東西來維持興趣——相同的話題產生思想和靈魂上的摩擦。

文化程度相差不多是兩個人和諧相處的前提,因為有共同話題、共同語言、甚至是共同的想法是很重要的。生活中的分歧和爭吵甚至是戰爭都是由於意見不和、思想誤差引起的。而能夠有相似甚至相同的想法、做法是需要大致相同的文化水平的。

文化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決定乙個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和乙個三觀不符的人相處,長期相處,那麼自然矛盾異常多,摩擦也是常見的。所以說,有相同的文化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是非常有必要的。

乙個文化水平不高的人,可能能夠想到的就是自己,最多就是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而文化水平相對較高的人有時候考慮問題不僅僅會考慮到自己和自己的家人,甚至會考慮到身邊的人,或者陌生人。這樣的文化水平差異會導致兩個人之間的矛盾更加豐富,當矛盾公升級,那麼兩個人之間的感情程度就降級了。所以文化程度差不多是非常重要的條件。

2樓:南牆你周姐

很重要,然而我個人覺得文化的程度不是學歷來決定的,比如我是本科,我之前認識的乙個寫**的姑娘不過是大專,可是我自認為我的文化程度沒有她高,她讀的書比我多,藝術薰陶也比我多。

有人說,也許你讀再多的書都會忘記裡面的內容,可是你在讀書的過程中氣質早已慢慢的變了。所以文化應該是乙個人的修養和氣質。孔子不是說過為小人與女子難養也麼。

因為沒有辦法溝通啊,你要跟他們講道理是講不通的,畢竟小人估計只走歪路,而當時女子的文化程度太低,你說的再有道理不過是對牛彈琴罷了。

而且不只是這種學術上的文化差距,兩個人思想上的文化差距,也是很難跨越的,比如現在有些人是很舊式的封建思想,有些人是很開放的現代思想。就像我前不久遇到的乙個相親物件,他真的是乙個很舊式的人,就是一相親就覺得要結婚了,然後我拒絕他我說相親也不是我願意的,我也不想結婚,然後他就說我三觀不正。我就搞不懂了,想結婚的時候再結婚不行麼?

我現在覺得自己還不想結婚怎麼就三觀不正了?總之,我跟這個人說話簡直是一肚子氣,偏偏他還覺得自己是來拯救我的。

總之呢,學術上的文化差距還可以補救,雖然一開始可能溝通會很困難,但是還可以通過看書來提公升自己的素養從而達到對方的文化水平;但是思想上的文化差距就真的很難補救了。所以我覺得如果你倆文化差距要是太大,真的很難走到最後。不過還是祝福你們能共同努力,縮小文化差距。

兩個人文化層次相差很多,適合在一起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層次不能代表什麼把。不過覺得如果對生活得觀點不一樣那才真的叫在一起是困難呢。如果性格和生活意見經常都是統一的你們在一起日子會好過的。不會總是爭吵

4樓:塵埃飄飛

關鍵還是看你們掙錢的難易度是否匹配,和社交人員素質是否在乙個檔次,因為社會上大部分人掙錢難易度和必須社交素質和文化是有很大關係滴!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文化沒有多大的關係.最主要是兩個的性格和相愛度!沒有誰和誰是天生的一對,相互包容,理解才能和睦!

6樓:我不上就

文化程度不能決定一切,思想境界與三觀匹配度才重要

7樓:下山打老婦

你都問這樣的問題了,說明你自己就在意文化差別的。考慮好吧別害了自己苦了別人

8樓:王未平

文化層次對感情有影響嗎,

9樓:染月流年四月

樓樓愛情沒有代溝哦!

10樓:倉促的旅者

只要彼此相愛,什麼都有可能

11樓:王的庇佑

沒有適不適合只有喜不喜歡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真愛面前什麼都不是個事

文化差異大的兩個人在一起的話會有什麼影響?

13樓:不能到達的

談戀愛的bai時候只要在一起避開這些問du題 ,看到彼此身上zhi的閃光dao點也沒有什麼影響,真正生版活在一起後,對很權多事情的想法,談論的話題,生活圈子,朋友圈子,都不一樣,而你看到你的同學卻過著和你完全不一樣的生活的時候,你就會後悔。

14樓:手機使用者

和我們的情況一樣,現在我到是覺得沒什麼,因為還沒到結婚的時候,雖

內然說兩個人的世界觀,人容生觀,價值觀都不一樣,對問題的看法也會不一樣,也許還會有不同的愛好,甚至沒有共同的話題,可是只要懂得包容,文化差距算什麼,戀人之間只要依偎在一起就是幸福,只要雙方不在意,不刻意去提,完全也可以很幸福,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兩在一起呢,還是文憑在一起

希望採納

16樓:空秉原翠桃

可能啊,愛情來的時候是不分年齡、學歷、民族和血統的,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任何困難都可以戰勝的

呵呵,我和妻子文化差異就很大

呵呵,祝你幸福啊,也祝你好運,天天開心。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兩個人在一起時,你認為最重要的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是人類精神的寄託,所以說人如果有了感情就是有了很重要的東西。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要有「愛情」。我和你在一起,是因為我愛你。

我愛你臉上的總是帶著淺笑的酒窩,愛你偶爾任性的小脾氣。正因為我愛你,情不知所起,卻一往而情深;正因為我愛你,所有的缺點在我眼中,都是優點;正因為我愛你,現在是你,往後的餘生,都是你。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的感情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從生活中的小的事情做起。有時候有人也會說,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彼此能夠互相「關心」。我們孤獨的來到這個世界,也注定會將獨自的離開,在這個漫長的生命過程中,有人為伴,度過此生。

我和你在一起,並不需要你為我做些驚天動地的大事;我和你在一起,只希望你能從點滴小事的細節做起。

這種東西在每個人的身上體現都是不同的,尤其是在相處上,很多人會說,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理解」。我在你身邊即使我不言不語可我在心裡默默的懂你知你,因為我知道既然你不說就不想讓我擔心,我愛你早已超過我自己。你笑而跟著笑,你難過而跟著你難過,因為我理解你。

同樣,我想要你的包容,你的每乙份鼓舞;我和你在一起,想要你懂我。

信任在人與人的交往中是非常重要的,是人際關係的一種橋梁。還有人說,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信任」。信任是一種踏實的情,是一種不管你做什麼,我都永遠站在你身邊的感情。

我和你在一起,想要你在我面前是純粹的,簡單透明的,我們之間沒有秘密;我和你在一起,想要你無條件支援我,我也會無條件支援你做的任何事。

18樓:翰林學庫

其實我的脾氣也壞的不得了,他總是寵著我,但是我每次都不依不饒,但是事後我的特別後悔,想跟他道歉但是要你面子就沒說,但是我現在終於明白了,愛情是依靠兩個人來共同維持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嘛。當生氣的時候千萬要冷靜30秒因為這時候的你情緒不穩定說出來的話,做出的事大多數是不理智的,最容易傷害到你心愛的他,所以一定要先冷靜30秒,女人也要大度一點。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19樓:大波小波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的感情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從生活中的小的事情做起。有時候有人也會說,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彼此能夠互相「關心」。我們孤獨的來到這個世界,也注定會將獨自的離開,在這個漫長的生命過程中,有人為伴,度過此生。

我和你在一起,並不需要你為我做些驚天動地的大事;我和你在一起,只希望你能從點滴小事的細節做起。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20樓:顧傾城

最重要的是彼此信任對方,相信兩個人可以一起攜手到老,這才是最重要的,滿意請採納

21樓:之恩小傑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信任,所有的感情都是建立在信任上。

很簡單的乙個例子,如果有人在你好朋友面前說你講了她的壞話,如果你的朋友相信你那自然沒事,如果不相信你那你們友誼完蛋,就算照常玩耍可是心裡也會有一根刺。

這也是大多數女生比較要注意的事情,就是不要經常翻男生的手機,如果他給你玩你可以玩,你想翻他手機可以問老公我們玩玩你手機麼?很簡單的道理,也是很婉轉的我要翻你手機的意思。

22樓:魏

愛乙個人不一定是要每一天都在一起的,但擁有乙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粘著他 當你經歷

23樓:聰明的一休

兩個人在一起時,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之間信任,不要有任何的猜疑。

24樓:996的太陽

我認為兩個人在一起是最重要的,是兩個人要有感情互相信任,互相關懷,這才是兩個人能夠開心快樂在一起的基礎。

25樓:不會健康美

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可以談心,而且了解對方,懂得謙讓這樣才能走向幸福,雙方都懂得謙讓換位思考是最重要的。

望採納謝謝。

26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能在一起需要很大的緣分,所以在一起時要珍惜對方,同時還需要真心與信任,尊重。

2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在一起,我認為。信任最重要。只有信任了,才能更好的。在一起。如果出不信任的話。會有各種猜忌。猜疑。會讓你們的生活。各種混亂。

28樓:吾明照四方

我認為兩個年輕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快樂,如果兩個人能夠做到坦誠相待,不要相互隱瞞,能夠做到相互尊重與信任,那麼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基礎一定非常的穩固

29樓:世紀末更多的

我認為最重要的應該是相互信任,兩個人在一起不能相互猜疑,這樣的感情不可能長久,而且最終傷害的也是本人,開心快樂就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真誠,和信任,沒有絕對的信任兩人很難走在一齊,不管是戀人,還是合夥人信任是基礎

3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在一起時,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信任。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比如:答應女朋友要送花,一定要送。女朋友要買衣服,一定要給她買。

理解對方,共同談人生,談理想,談事業,努力培養對方,取長補短,不能欺騙對方,把自己的光輝的一面,去照亮著她的世界,叫她在我倆的世界,感覺到溫暖,安定的氛圍。

3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有以下幾點

1、學會包容

相處的兩個人,難免會有一些磕磕碰碰。如果發現對方有做的不好的,要學會多給對方一些包容。不要揪著對方的錯誤就數落大半天,這樣會是對方覺得自己不重要!

2、尊重對方

戀愛中的兩個人,最容易忽略的就是尊重對方。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要說,也不要做傷害到對方自尊的話語。

3、要信任對方

相處的兩個人,沒有誰不希望對方可以無條件相信自己。只有這樣才會讓自己安心,這樣相處起來才會更好!

4、學會為對方考慮

相處中的兩個人,一旦鬧氣脾氣來,就不管不顧。直到把自己所有的情感宣洩出去才滿意,這樣的結果無異於把對方推向火坑,讓對方覺得你不愛他。

33樓:蟲二

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包容與理解。

其實夫妻也好,戀人也罷,大家可以同甘苦、共患難。也可以分隔千里、鴻雁傳書。

無論是平凡的日子,還是崢嶸歲月,兩個人能夠相互理解和包容,才能夠扶攜著往下走。

你認為兩個人在一起三觀真的很重要嗎

滿紙荒唐論 在生活當中,怎樣才能判斷你跟乙個人三觀不合呢?比如說我喜歡吃街邊小吃,你喜歡吃西餐,這並不是三觀不合,而是說我喜歡吃街邊小吃,你覺得我low,你喜歡吃西餐,我覺得你裝,這就是三觀不合,三觀不合併不是對於同一件事情有著不同的看法,而是不能包容彼此的三觀。在兩個人相處的過程當中,相互理解和相...

兩個人在一起屬相真的重要嗎,兩個人在一起屬相真的那麼重要嗎

琪琪位元 1 老鼠兔子不成婚 在命理角度來講,子鼠與卯兔為犯刑,稱之為無禮之刑。命理生肖上,卯木代表生肖兔,五行上為花草之木 子水代表生肖鼠,五行上代表雨露之水,有滋潤花草田地之功,水生木 母生子 本主比較理想的父母與子女的關係 但是兩者在一定情況下又會產生爭鬥刑罰之事,為父母與子女之間的刑罰爭鬥,...

兩個人在一起什麼最重要,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什麼?

十里亭蘭 感情永遠不是權衡利弊,而是過好當下. 烯星 重要的是,有共同的目標和話題,節奏一致,能夠互相扶持,互相幫助,互相包容,互相諒解,互相尊重。因為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所以在一起的兩人,能夠同甘共苦,不離不棄。 睦遐思終夏 彼此信任,互相理解,互相關心,照顧。同時還要給彼此一定的個人空間,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