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歷史簡介,古埃及文明簡介

時間 2021-07-20 15:17:21

1樓:萬里長城

位於非洲東北部,地處歐亞非三大洲的交通要衝,是大西洋與印度洋之間海上航線的捷徑。南接蘇丹,西連利比亞,東臨紅海與巴勒斯坦、以色列接壤,北經地中海與歐洲隔海相通, 東南與約旦和沙烏地阿拉伯相望,埃及的官方語言是阿拉伯語。

埃及是中東人口最多的國家和非洲人口第二大國,在經濟、科技領域方面長期處於非洲領先態勢。也是非洲大陸第三大經濟體。其各項重要產業,如旅遊業、農業、工業和服務業有著幾乎同等的發展比重。

埃及也被認為是一箇中等強國,在北非、中東和伊斯蘭信仰地區尤其有廣泛的影響力。

2樓:冷眼觀娛樂圈

埃及,全稱為阿拉伯埃及共和國(*جمهورية مصر العربية)。埃及位於北非東部,領土還包括蘇伊士運河以東、亞洲西南端的西奈半島。埃及既是亞、非之間的陸地交通要衝,也是大西洋於印度洋之間海上航線的捷徑,戰略位置十分重要。

埃及是中東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非洲人口第二大國,在經濟、科技領域方面長期處於非洲領先態勢。

古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是世界上最早的王國。但是如今的埃及阿拉伯人並不是古埃及人。文化也完全不同。

埃及是一個非洲的強國,是非洲第三大經濟體。埃及境內擁有很多的名勝古蹟,例如國際知名的金字塔、帝王谷。

埃及經濟的多元化程度在中東地區名列前茅。各項重要產業如旅遊業、農業、工業和服務業有著幾乎同等的發展比重。埃及也被認為是一箇中等強國,在地中海、中東和伊斯蘭信仰地區尤其有廣泛的影響力。

雖然埃及在非洲和中東具有強大的影響力,但埃及的經濟卻不樂觀,全國大部分人比較貧窮。尤其是2023年初以來的動盪局勢對國民經濟造成嚴重衝擊。

3樓:電子機械

4樓:匿名使用者

5樓:薩鎮冰

具有悠久歷史和古老文化。埃及為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

幫我介紹一下埃及人的起源和歷史?

古埃及文明簡介

6樓:丫頭

古代埃及,ancient egypt 埃及一詞系由古希臘語aigyptos演變而來,起源於古埃及孟斐斯城的埃及語名hikuptah(意為普塔神靈之宮)。埃及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

早王朝與古王國時代 古埃及編年史家曼內託(前3世紀),把埃及古代史分為31個王朝。第l、2王朝習慣上被稱為早王朝時代(約前3100~前2686)。傳說美尼斯統一上、下埃及,成為第1王朝的第一位國王。

古埃及真正的統一是在古王國時代(第3~6王朝,約前2686~前2181)。這是古埃及史上農業、手工業、商業、建築業等各項事業全面發展的第一個偉大時代。隨著各州的被兼併,形成了統一奴隸制國家,政權機構加強,確立了以官僚體制為基礎的、君主**的**統治。

奴隸主**君主被稱為神之子或神的化身,不僅在今世,而且在來世也要維持其統治地位,因此他們生前就為自己建造地下世界的“永恆之宮”——金字塔。除**君主外,奴隸主階級還包括貴族官吏、神廟僧侶等。他們不僅佔有奴隸,而且依靠國家政權壓榨剝削農民、手工業者等自由民階層,致使某些自由民變成國王、貴族和神廟的依附者。

從第5王朝起,地方貴族和僧侶集團的勢力逐漸加強。王室成員壟斷國家要職(宰相)的特權已被日益發展起來的地方權貴所打破。**與地方勢力、**政權與廣大人民之間的矛盾導致古王國的崩潰。

古埃及歷史?

埃及各個歷史時期的簡稱

7樓:金鷹浪跡天涯

du1.古埃及歷史(法老時代):公元前zhi2023年到公元前525年

2.阿契美尼德時期埃及dao歷史:內公元前525年容到公元前332年3.托勒密時期埃及歷史:公元前332年到

公元前30年

4.羅馬統治時期埃及歷史:公元前30年到公元639年5.

阿拉伯諸王朝統治時期埃及歷史:公元639年到公元2023年6.奧斯曼土耳其帝國統治時期埃及歷史:

公元2023年到公元2023年7.穆罕默德·阿里王朝:公元2023年到公元2023年8.

埃及現代史:始於公元2023年

古埃及文明為什麼會消失,古埃及文明是因什麼原因而消失的?

主要由於語言與文獻的消失。古埃及被馬其頓亞歷山大征服,進入 希臘化 時代,希臘語成為官方語言,古埃及語言文字受到的影響逐漸擴大。公元前1世紀下半葉羅馬征服埃及後,埃及古文獻在羅馬內戰中大部被毀,拉丁語的推行更擠壓了古埃及語的存在空間,尤其是 教被確立為羅馬帝國官方宗教後,對古埃及語言文化影響重大的多...

古埃及政治文明特徵,古埃及文明的特徵有哪些

埃及的土地 古埃及有兩個主要特徵 荒蕪的沙漠和帶來生機的尼羅河 river nile 由於尼羅河兩岸狹長的可居住地帶是生命賴以存在之所,因而所有的政治 宗教中心以及重要的社會機構都集中形成於這一地區。埃及大部分都是黃沙滾滾的沙漠,只有尼羅河沖刷而過的地方是孕育埃及的綠帶,1 30的面積聚集了90 以...

古埃及是怎麼形成的,古埃及文明是怎樣產生的?

解憂心理雜貨鋪 西元前3100年前後,古埃及統一王國形成了世界上最早和最輝煌的文明之一。古埃及成為人類歷史上最早的奴隸制國家。埃及人在趕走喜克索斯人後,立即進行擴張。歷時約百年之久的南征北戰,把埃及從包括尼羅河谷及其三角洲地區的乙個地域王國,擴張為乙個地跨西亞北非的奴隸制帝國。阿蒙霍特普一世的繼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