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是釋迦牟尼介紹給我們的嗎

時間 2021-07-18 16:18:37

1樓:aaa**王

佛祖釋迦摩尼 早就成佛了 比盧遮那如來 釋迦摩尼只是三身之一的 應身

」即法身、報身、應身三種佛身 所以成佛了 是對宇宙萬事萬物都是知道的

也叫漏盡通

2樓:金光覆體

是的。阿彌陀佛是釋迦牟尼佛在阿彌陀經萱說介紹給我們知道的。佛有六通,深知因果輪迴。

3樓:

佛有永珍,亦可化萬物。十萬億佛土到底多大?不是個界限,而是無限,無邊無際。所以又何來十萬億之外?

4樓:冥想音主站

肯定是啊。淨土五經,都是釋迦牟尼佛所說的。

5樓:潛川如斯

是的!佛眼能看天上地下一切,自然看得到別的宇宙和世界呀!

6樓:love千里嬋娟

佛教起源於印度,印度佛教的創始人就是釋迦牟尼佛。可以這樣理解 沒毛病

7樓:一心稱念南無

阿彌陀佛。宇宙中有很多極樂世界,也有很多痛苦的世界。五淨居天、彌勒淨土相對於我們這個穢土,也是極樂世界,苦樂都是在對比中產生的。

苦樂源於我們的妄想、分別、執著。如果乙個人能放下妄想、分別、執著,那就成佛了。自性真樂,只有放下的人知道。

阿彌陀佛極樂國土在我們娑婆世界的西方十萬億佛土之外。西方不是指的我們這個地球的西方,西方不是指的某個方向,西方代表眾生應該回歸的地方。這個十萬億代表無限的意思,所以十萬億佛土不是距離單位,是指的我們這個世界和理想世界的差距。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釋迦牟尼佛講經說法時介紹了念佛法門,也就是介紹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的由來和念佛功德的利益!

9樓:開發自性

是釋迦牟尼佛為我們介紹的。

佛已證得圓滿智慧型。法身沒有邊界,十萬億國土之外也還在法身之內,對佛來講並不遙遠。

10樓:多識

阿彌陀佛本身就是乙個佛,比釋迦牟尼還要早

11樓:

不是。電視劇集看多了吧?到後來服。經常說阿彌陀佛。其實不是。是印度一種稱呼而已。你說呢?

12樓:自信

佛教的歷史緣緣幾千年,也許你的這個問題很難找到乙個完美的答案的

13樓:

是的,釋迦牟尼佛在佛經裡向我們介紹了阿彌陀佛和西方極樂世界,並告訴我們淨土法門的修行方法,還勸我們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釋迦牟尼佛勸他父親修什麼法門?修念佛法門。你看,他對他的姨母、對他的父親,都勸他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14樓:風雲

阿彌陀是無量的意思,即功德圓滿,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佛的意思是開悟的人、洞悉大道的人、凡事都可以先察先覺的人。按照佛教的說法種信仰,佛不在天上,不在地下,也不在人間,在每個人心裡。因此,佛是達到某種境界者的通稱,是一種境界,是一種信仰,是每個人都可以修行並達到的。

阿彌陀佛也稱阿彌多佛、阿弭跢佛或阿弭嚲佛等,佛教**認為它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這個佛名是從梵文音譯過來的,我們的漢語言中原本沒有阿彌陀佛這個詞彙,包括佛這個字,也是佛教傳入我國之後才出現 的。可以說,佛教對中國文化的重大影響之人,就在於它極大的豐富了漢語詞彙。

對於阿彌陀佛的具體說法,各家佛教流派觀點並不一致,大乘佛教認為阿彌陀佛是他方彿,即存在於十方三世中的佛,是無所不在和無所不能的;日本佛教則認為阿彌陀佛就是如來佛祖,也是釋迦牟尼的法身;藏傳佛教則認為班禪喇嘛就是阿彌陀佛的真實化身。

但可以肯定的是,阿彌陀佛是儒家所推崇的高位階佛,是所有佛家**共同敬仰的佛。

在佛家著作無量壽經中記載道,很久以前,有乙個國王名叫法藏比丘,他聽到了自在王佛的學說,非常歡喜,認為這是人間大道。為籽修習佛法,法藏比丘放棄了國王的身份,

拜到自在王佛門下為徒,一心只想修得正果,成為佛家聖賢。在自在王佛的指引下,法藏比丘歷經磨難,積下無數功德,終於得償所願,被自在王佛賜名阿彌陀佛,並得到一處淨土棲身,稱為西方極樂世界。在這個世界中,人們可以遠離一切煩擾憂愁,享受無盡的幸福安樂。

後來,阿彌陀佛又得到觀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陪侍左右,一同度化眾生前往西方極樂,而佛門**也因此將他們合稱為西方三聖。

阿彌陀佛在成佛前曾許下四十八個願望,這是他能夠成佛的根本 ,也正是因為有這樣的願望,才使他產生了經歷磨難的決心和勇氣。這四十八個願望,也就是後來著名的佛家十四八願。

阿彌陀佛是什麼佛,有什麼法力,和釋迦牟尼佛有什麼區別

15樓:小樓and貓貓

阿彌陀佛(梵語amitābha),又名無量佛、無量光佛、無量壽佛等。大乘經載,阿彌陀佛在過去久遠劫時曾立大願,建立西方淨土,廣度無邊眾生,成就無量莊嚴功德,為大乘佛教所廣為崇敬和弘揚。

1、成佛地點不同。

釋迦牟尼佛是此方佛,阿彌陀佛是他方彿。

釋迦牟尼佛是娑婆世界(我們屬於娑婆世界)的教主,是佛教的創始人,也是我們這個娑婆世界修出來的惟一的佛,示現在此地教化眾生。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是指常住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三位佛菩薩之一,但不包括釋迦摩尼佛。

2、成佛時間不同。

釋迦牟尼佛降生在印度,以王子身份出家學道,示現成佛,壽命80歲,距今不到3千年。釋迦牟尼在《阿彌陀經》裡告訴我們,阿彌陀佛於十劫以前成佛。「劫」是佛教中乙個非常大的數字,所以阿彌陀佛成佛在先,釋迦牟尼成佛在後。

3、形象不同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幾乎都是或站或立,一手拿蓮花臺,一手下垂做接引狀,這是最普遍的造型,表示要接引一切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就佛果。

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有的時候是手持乙個缽盂,有時是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等等,釋迦牟尼佛的造型很多,多半不同在手印(很多種手勢)上。釋迦摩尼左手託著缽,右手作「降魔印」,表示降伏一切外在的和內在的妖魔,攝受一切受苦受難的眾生,讓眾生都能得到解脫,證得菩提道果。

4、供奉廟宇不同

一般來說,大雄寶殿供奉的是釋迦牟尼佛。而在釋迦摩尼佛的左右會有侍者,一般是阿難尊者和迦葉尊者這兩種佛了。大雄寶殿基本是坐北朝南開門,中間供奉的是釋迦摩尼,釋迦牟尼左手供奉阿彌陀佛,右手供奉藥師佛,也就是說他們從等級上也有一定的區分。

一般來說,供奉阿彌陀佛的大殿,多半是供奉西方三聖,中間供奉的是阿彌陀佛,旁邊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

5、住世目的不同

釋迦牟尼佛住世目的之一是為了引導眾生解脫煩惱、遠離愚痴和顛倒,脫離六道苦海,往於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修性成佛。

阿彌陀佛住世目的之一是為了教導極樂世界的眾生,讓他們也成佛。阿彌陀佛是佛教淨土宗的主修物件,認為眾生只要一心清淨稱念阿彌陀佛聖號,便可得阿彌陀佛及諸大菩薩接引,往生極樂世界,離苦生天、究竟常樂。

極樂世界距離我們的世界有10萬億個世界之遠。釋迦牟尼則確確實實在我們的世界生活過。

16樓:百度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與阿彌陀佛平等,沒有高低之分,不但是這兩位老人家沒有高低,一切佛都是最無上的。釋迦牟尼佛是我們這個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為什麼我們要選擇專念阿彌陀佛呢?這乃是我們的本師釋迦牟尼佛教導的,他告訴我們,只要能夠專念阿彌陀佛,不間斷,不夾雜,不懷疑,將來必定可以往生極樂世界,並且最快一日至七日,就成就了。不單是釋迦牟尼佛這麼教導我們,十方世界的一切佛都在這麼教導我們,你可以去看看《佛說阿彌陀經》,釋迦牟尼佛在彌陀會上講經的時候,十方世界諸佛都來為釋迦牟尼佛做證明。

因此我們要隨順佛陀真實教誨,老實念佛。

17樓:耶薛真神上帝

阿彌陀佛梵語,翻澤過來就是無量光,無量壽的意思。釋迦牟尼佛就是阿彌陀佛,佛教所有的一切佛菩薩和羅漢都是釋迦牟尼一人。釋迦牟尼佛是佛教的創始人,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三佛是一佛。菩薩是發大熱心的賢人覺悟者,佛是五眼神通的聖人覺悟人,阿彌陀佛是為人類做出巨大貢獻的無量光無量壽的偉大聖人。

18樓:莫文靈雲南

簡單說:

釋迦牟尼是我們這個世界,即娑婆世界的教主。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都是佛,佛佛道同,一佛即是萬佛,分不了高低。

供參考。

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之間有什麼關係?

19樓:海印放光

這幾位佛分別是不同世界的佛(或不同時間的佛)。

阿彌陀佛——是西方世界的佛。

燃燈佛、釋迦牟尼佛、彌勒佛——三位都是我們這個世界的佛。燃燈佛是過去佛,釋迦牟尼佛是現在佛,彌勒佛是未來佛。

這幾位佛,互相有緣分。《法華經》記載,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在久遠劫前是兄弟(十六王子典故);釋迦牟尼佛與彌勒佛久遠劫前是師兄弟,同時向文殊菩薩學習《妙法蓮華經》;燃燈佛曾經為釋迦牟尼佛授記(《金剛經》記載)……

20樓:金象同學

請參考"常**您好!在《法華經》 裡頭,世尊自說

在塵點劫前已證佛,那麼我想問的是,是哪一尊佛呢?常**可解謎一下嗎?釋迦牟尼佛是觀自在王如來的乙個化身,觀自在王如來,即無量壽如來,亦尊稱月巴墨佛,也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了。

阿彌陀佛,是密教最高至尊大日如來,即摩訶毗盧遮那佛的化身。 ​

有些人稱彌勒菩薩,有些人又稱彌勒佛?究竟哪個對呢?其實兩種稱名都可以。

彌勒菩薩將來才成佛,現在是菩薩,怎麼可以提早稱作佛呢?我告訴你,彌勒菩薩是一尊古佛,古佛中的古佛,比釋迦牟尼佛成佛更早。這尊古佛來自東方佛國,化出一尊菩薩,作釋迦牟尼佛的**,有肉身的,就是當日印度的彌勒菩薩。

​"~常觀世音**

21樓:潛川

我打個比方你就明白了。

假設每個星球上的佛教都是一所大學,那麼佛就是校長。釋迦牟尼佛就是銀河系地球大學的校長;阿彌陀佛就是某星系(距離地球十萬萬個銀河系之遠的星系)某星球(佛教稱其為「極樂世界」,由於佛說法的時候位於地球的西方,故稱為「西方極樂世界」)大學的校長;燃燈佛是地球大學上一任的老校長(故稱為「過去佛」,彌勒佛是地球大學的下一任校長(故稱為「未來佛」)。

因為都有「佛」的稱謂,代表他們的修行都達到了圓滿100分。而且,釋迦牟尼佛與阿彌陀佛曾在無數歲月輪迴中,有一世曾經是兄弟。

22樓:罪惡愚夫

燃燈古佛是釋迦牟尼佛還未成佛時候的老師。

釋迦牟尼佛是彌勒菩薩未成佛時候的老師。

燃燈佛是久遠劫之前成佛的,所以稱之為古佛也就是過去佛!

釋迦牟尼佛是近代成佛的,雖然佛陀已經涅槃,但是佛法依然住世,所以稱之為現代佛。

彌勒菩薩還未示現成佛,需要再釋迦牟尼佛佛法滅度,再過大約56億7千萬年以後示現成佛。所以稱之為未來佛。

阿彌陀佛與這三位佛陀不同。這三位佛陀是教化穢土的眾生,也就是我們這樣六道輪迴的。告訴我們西方有個極樂世界。

並把怎樣往生極樂淨土的方法告訴我們。阿彌陀佛是淨土世界,完美無瑕,在那裡修行佛法可以早日成佛普度眾生。南無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跟釋迦牟尼佛哪個更早,釋迦牟尼與阿彌陀佛的區別是啥?

本不想回答,因為佛沒有早晚。說早晚,只能說每尊佛與我們這個世界的因緣顯現的早晚。我們這個世界的人,接觸到釋迦牟尼佛要早一些,這尊佛在我們歷史上真實生活過。現有歷史資料可考。示現於西元前5,6世紀成佛。注意,僅僅是示現。阿彌陀佛是由釋迦牟尼佛在四十九年講課過程中介紹給我們,我們才知道這尊佛的。當時留下...

阿彌陀佛和釋迦牟尼佛是什麼關係,釋迦牟尼與阿彌陀佛的區別是啥?

菩提樹下慧平 師兄,從根本上來講,諸佛同體無二。只是隨眾生不同的因緣而化現許多不同的身相來救度眾生。從另外的角度來講,他們曾經有過君臣關係,還有過兄弟關係。悲華經 記載,在無量劫前,有一位寶海梵志大臣勸勉無諍念國王發菩提心建構淨土。無諍念國王就是阿彌陀佛的前身,這個梵志大臣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前身。他在...

如來佛是釋迦牟尼,那阿彌陀佛是誰

8萬4千法門 如來 和 佛 如來也是佛的意思,沒有如來佛的說法,是佛的十大名號中的兩個,你可以叫阿彌陀如來。釋迦牟尼如來。下面有祖師大德的詳細講解 要知道,佛是很多,但是無量無邊諸佛如來 菩薩 羅漢,也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所以大乘經上常講 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一心一智慧,力無畏亦然 這都說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