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詩三百首,宋詞三百首,元曲三百首。哪個版本注得好一點

時間 2021-07-15 02:39:20

1樓:編號大大

唐詩三百首 這個更好些 當然要看你 買的有多貴

一般的就選 唐詩三百首 吧

2樓:蕓尐寜

個人認為唐詩三百首比較好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書局或者上海古籍出版社的,它們在古典文學方面的書質量都極高《唐詩三百首》是一部流傳很廣的唐詩選集。唐朝(618年~907年)二百九十年間,是中國詩歌發展的**時代,雲蒸霞蔚,名家輩出,唐詩數量多達五萬首。孫琴安《唐詩選本六百種提要·自序》指出,“唐詩選本經大量散佚,至今尚存三百餘種。

當中最流行而家傳戶曉的,要算《唐詩三百首》。”《唐詩三百首》選詩範圍相當廣泛,收錄了77家詩,共311首,在數量以杜甫詩數多,有38首、王維詩29首、李白詩27首、李商隱詩22首。(原序作: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詩也會吟。”)是中小學生接觸中國古典詩歌最好的入門書籍。對中華民族的影響意義深遠。

《宋詞三百首》是最流行的宋詞選本,是中國2023年編定輯錄的宋詞選,不分卷,共收宋代詞人八十八家,詞三百首。編者是晚清(清朝末年**初年)四大詞人之一的朱祖謀(朱孝臧、上強村民),所選作品以周邦彥、姜夔、吳文英的為多。今人有《宋詞三百首箋註》。

元曲是中國古代文化的瑰寶,它與漢斌、唐詩、宋詞、明清**一道,成為中國古代文人聰明才智的見證。元曲盛於元代,它不同與 唐詩宋詞的典雅瑰麗,而是大量使用口語方言,將 陽春白雪與 下里巴人很好的融合在一起,以其廣闊的題材、獨特的風格,以及直白押韻的語言,深得歷代文人的青睞。本書為選編本,選取元曲代表作三百餘篇,集註釋、賞析為一體,將元曲藝術的精粹盡顯書中,值得廣大讀者慢慢賞讀。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元曲三百首好,這是興趣問題

5樓:吝嗇得不願付出

就個人而言 較喜歡的是元曲三百首。

6樓:了了只望知我心

個人比較喜歡唐詩和元曲,宋詞太難,寫不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書局的很有保障。

8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是事實是事實是事實是事實是事實是事實上事實上

9樓:東亮

買個歷代詩詞賞析 豈不更好

商務出版社的版本 我認為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三個型別,你喜歡哪一類呢?

我選宋詞吧

11樓:無效哦

恩、、我比較喜歡宋詞

12樓:

我覺得是唐詩三百首,關鍵還是看你的興趣。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你喜歡詞還是詩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人看的話元曲合適,小孩的話還是唐詩吧

唐詩宋詞元曲三百首 5,宋詞三百首全集

這個 有很多!去看看吧!宋詞三百首全集 提取碼 2cfe 該 講述了詞,大體上可分類為婉約派和豪放派。婉約派的詞,其風格是典雅涪婉 曲盡情態 象柳永的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晏殊的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晏幾道的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 等名句,不愧是情景交融的抒情傑作,...

唐詩三百首是說唐詩只有三百首嗎,唐詩三百首是說哪三百首?

伊蓮夏荼 唐詩三百首並非指唐詩只有三百首,而是說的唐詩選集 唐詩三百首 其中收錄了77家詩,共311首,在數量上以杜甫詩最多,有38首 王維詩29首 李白詩27首 李商隱詩22首。唐朝 618年 907年 二百八十九年間,是中國詩歌發展的 時代,雲蒸霞蔚,名家輩出,唐詩數量多達五萬餘首。孫琴安 唐詩...

古詩三百首全集,唐詩三百首全集

君子陶陶 1 靜夜思 唐代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譯文 明亮的月光灑在窗戶紙上,好像地上泛起了一層白霜。我抬起頭來,看那天窗外空中的明月,不由得低頭沉思,想起遠方的家鄉。2 登鸛雀樓 唐代 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譯文 夕陽依傍著山巒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