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二姑娘,三姑娘,四姑娘,分別是誰生的

時間 2021-07-08 09:12:00

1樓:輕靈觸動

1、二姑娘:賈迎春,賈赦與妾之女(邢夫人未生育子女),二姑娘賈迎春嫁給了兵部指揮孫紹祖。

2、三姑娘:賈探春,賈政與妾趙姨娘之女,三姑娘賈探春遠嫁疆邊藩王。

3、四姑娘:賈惜春,寧國府賈敬之女,生母不詳,四姑娘賈惜春出家當了尼姑。

二姑娘賈迎春性格而:

溫柔善良,同時膽怯懦弱。居所:紫菱洲上的綴錦樓。在《紅樓夢》中,大觀園東部有一個庭院,西側臨水,東部靠山,院內西部建築是紫菱洲,北房正廳,即綴錦樓。

此處是《紅樓夢》中賈迎春的住所,與藕香榭隔水而望。在海棠詩社中,迎春的號為“菱洲”、惜春的號“藕榭”,便由此而來。綴錦樓與綴錦閣重名。

第40回賈母在綴錦閣設宴吃酒,讓戲班在藕香榭奏樂、演唱,樂聲穿花度水而來,令人心曠神怡。

迎春是賈府中的二小姐,或稱二姑娘,第三回《賈雨村夤緣復舊職 林黛玉別父進京都》中與探春、惜春同時出場。

書中描寫她“肌膚微豐,閤中身材,腮凝新荔,鼻膩鵝脂,溫柔沉默,觀之可親”,可見她是一個美麗的女子。但天性懦弱,更乏才情,對周圍的一切,不聞不問,木然處之。

從小廝興兒之口得知,暗地裡說她是二木頭,戳一針也不知噯吆一聲”。

賈府裡的小姐們都有一個專長,賈府四春相對應琴棋書畫,而迎春善棋,從丫鬟司棋名中可以得知。

但是若在吟詩作對猜謎上,她則是資質平庸。在處世為人上,她也只知退讓,任人欺侮。她的攢珠累絲金鳳首飾被下人拿去賭錢,她不追究,別人設法要替她追回,她卻說:

“寧可沒有了,又何必生氣。”

2樓:匿名使用者

4賈惜春,金陵十二釵之一,賈府的四小姐,賈珍的妹妹。因父親賈敬一味好道煉丹,別的事一概不管,而母親又早逝,她一直在榮國府賈母身邊長大。由於沒有父母憐愛,養成了孤僻冷漠的性格,心冷嘴冷。

抄檢大觀園時,她咬定牙,攆走毫無過錯的丫環入畫,對別人的流淚哀傷無動於衷。四大家族的沒落命運,三個本家姐姐的不幸結局,使她產生了棄世的念頭,後入櫳翠庵為尼。3賈探春,賈政與妾趙姨娘所生,排行為賈府三小姐。

她精明能幹,有心機,能決斷,連王夫人與鳳姐都讓她幾分,有“ 玫瑰花”之諢名。探春對賈府面臨的大廈將傾的危局頗有感觸,她想用“興利除弊”的微小改革來挽救,但無濟於事。最後賈探春遠嫁他鄉

2賈迎春,人名,主要指由蓸雪芹先生所塑造的一個悲劇人物,出處章回體**《紅樓夢》的人物,是賈赦與妾所生的,排行為賈府二小姐。她老實無能,懦弱怕事,有“ 二木頭”的諢名。她不但作詩猜謎不如姐妹們,在處世為人上,也只知退讓,任人欺侮。

她的攢珠壘絲金鳳首飾被下人拿去賭錢,她不追究,別人設法要替她追回,她卻說∶“寧可沒有了,又何必生氣。” 她父親賈赦欠了孫家五千兩銀子還不出,就把她嫁給孫家,實際上是拿她抵債。出嫁後不久,她就被孫紹祖虐待而死。

3樓:紅紅的生活

都不是同一個母親,二姑娘迎春 生母賈赦妾,生父賈赦,三姑娘探春生母趙姨娘,生父賈政,但探春一直以此為恥,認王夫人為母親,四姑娘惜春 生母賈赦妾,生父賈赦。

4樓:那迦

二三四姑娘不是同一個母親:二姑娘迎春和四姑娘惜春是賈赦和賈赦妾所生;三姑娘探春是賈政和趙姨娘所生。

5樓:匿名使用者

賈元春 賈政與王夫人之女(賈寶玉姐姐) 賈元春應選入宮做了娘娘 後加封為賢德妃

二姑娘:賈迎春 賈赦與妾之女(邢夫人未生育子女) 二姑娘賈迎春嫁給了兵部指揮孫紹祖

三姑娘:賈探春 賈政與妾趙姨娘之女 三姑娘賈探春遠嫁疆邊藩王四姑娘:賈惜春 寧國府賈敬之女 四姑娘賈惜春出家當了尼姑賈家四姐妹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名字連起來暗合“原應嘆息”四字。

什麼是文學

6樓:緒桂蘭蘇婉

文學大致可以分為兩部分:

(一)所謂的文,大多指語文,文理,文知,指的是一種中國溝通語言之間的千絲萬縷的聯絡,指有聯絡引發出的對文的思索與**。

(二)所謂的學,在這裡指的是知識,學問,學理,其高度概括學的基層意義與根本意義,籠統的可以用“知”來代解它,所謂的“求知”就是“求學”。

7樓:招汀蘭閻亥

所謂文學就是自己的想法的一種表現,和當某件事發生後或某個時間段的一中藝術和觀點看發民風的體現。

8樓:完顏秀榮樓丙

文學”的由來

西漢時期,學校的負責人不是叫校長或教官,而是稱“文學”,即負責人稱為張文學、李文學等。

漢武帝為選拔人才,特設“賢良文學”科目,由各郡每年舉薦人才上京考試,被舉考者便叫“賢良文學”。...

9樓:曠文玉清戊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希望能幫到你o(∩_∩)o~還望採納!

10樓:生1憶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1、文學是社會科學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為社會的上層學問,為社會經濟服務。

2、 相關書籍文學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3、文學, 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其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之藝術的範疇。

4、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文學是由語言文字組構而成的,開拓無言之境),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

5、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1]

由於出版和教育的進步以及社會的全面發展,已經失去其壟斷地位成為大眾文化的一支。產生了所謂的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之分。

高等院校裡的一門學科,包括新聞與傳播,漢語言學等小類。

文學是什麼?

11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

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

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創作量與市場ip價值程度,主要的文學五大體裁為:詩歌、散文、劇本、劇**、**。

在近代:詩歌與散文是創作量是最多的,當時的創作家有魯迅、老舍、矛盾等等。

在現代:劇本、劇**、**的創作量是最多的。劇本在影視劇的出品中,是最基層的,也是對創作者扶持最高的,所以現代的**家,大多不但會**創作,也會劇本的創作,有時也會直接參與劇本的編輯小組裡。

有的作家直接寫劇**,既可以出版**市場,也為了方便以後直接劇本化。但是劇**很難寫,又要有一定質量,還要兼顧到劇本,所以寫劇**的大多是名氣作家,不擔心沒有影視公司買。

而一般作家少有影視公司買,也不想費時費力,就直接寫**來的方便,當然劇情好的話就另當別論了。而**,在網路上寫的是比較多的。

12樓:酸檸檬嘿

文學是一種語言

藝術形式。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比較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

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

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

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一)社會意識形態之一,古今中外都曾把一切用文字書寫的書籍文獻統稱為文學。現代專指用語言文字塑造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表達思想感情的藝術,故又稱“語言藝術”。

中國魏晉南北朝時期,曾將文學分為韻文和散文兩大類,現代通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影視文學等體裁。在各種體裁中又有多種樣式。

(二)孔門四科之一, 《論語·先進》:“文學,子游、子夏。”邢炳疏:

“若文章博學,則有子游、子夏二人也。”亦指教貴族子弟的學科。《宋書·雷次宗傳》:

“上留心藝術,使丹陽尹何尚之立玄學,太子率更令何承天立史學,司徒參軍謝元立文學。”

(三)指辭章修養,元結《大唐中興頌序》:“非老於文學,其誰宜為?”

(四)官,漢代置於州郡及王國,或稱“文學掾”,或稱“文學史”,為後世教官所由來。漢武帝為選拔人才特設“賢良文學”科目,由各郡舉薦人才上京考試,被舉薦者便叫“賢良文學”。

“賢良”是指品德端正、道德高尚的人;“文學”則指精通儒家經典的人。魏晉以後有“文學從事”之名。唐代於州縣置“博士”,德宗時改稱“文學”,太子及諸王以下亦置“文學”。明清廢。

(五)文學是藝術的一個門類,屬社會意識形態。中國在先秦時,含文學與博學二義。現代專指以語言塑造形象反映社會生活,並作用於社會生活的一種藝術形式。

中國一般分其為詩歌、散文、**、戲劇文學等四類。

(六)文學具有全人類性、社會性、民族性、人民性、階級性和真實性等。文學的發展是受文學內部和外部各種因素影響的複雜過程。一般說,文學隨著社會生活的發展而發展。

文學的社會作用主要有三個方面: 一是認識作用,二是教育作用,三是美感作用。三種作用同時發生,構成了文學的社會功能。

(七)文學,意識的產物,生活的反映,文學是客觀的東西到了人的頭腦中後,人重新組織編出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東西。

(八)文學不管在中國還是在外國都存在著,但是外國文學與中國文學有不同之處。例如:外國的**分類和中國的有所不同。

(九)文藝復興之後,世界對文學的定義逐步演變成:文學即一種以文字語言為載體的藝術。因為其載體為語言文字,所以區別於**、美術等藝術形式。

紅樓夢中秋賞月詩詞,紅樓夢中秋詩句

未卜三生願,頻添一段愁。悶來時斂額,行去幾回頭。自顧風前影,誰堪月下儔。蟾光如有意,先上玉人樓。時逢三五便團圓,滿把晴光護玉欄。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三五中秋夕,清遊擬上元。撒天箕鬥燦,匝地管弦繁。幾處狂飛盞,誰家不啟軒。輕寒風剪剪,良夜景暄暄。爭餅嘲黃髮,分瓜笑綠嬡。香新榮玉桂,色健茂金...

紅樓夢中的紅樓什樓,紅樓夢中的紅樓是什麼意思?

紅樓,即深閨大院。紅樓夢是寶玉遊太虛幻境演唱的曲子。紅樓夢本名石頭記,還有情僧錄等,作者幾經刪改幾易其名,今天通行的120回程甲本的叫 紅樓夢 我覺得沒必要太理會它!大概就是回憶錄的意思了!記得薛寶琴曾有一首詩,裡面有 昨日朱樓夢,今宵水國吟 一句。朱樓夢 其實也就是 紅樓夢 紅樓只是泛指,借指富貴...

紅樓夢中的幾個重要情節,紅樓夢中的幾個故事的主要情節是什麼?

我找到一個.黛玉葬花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精彩片段,特別是越劇中,黛玉葬花 唱段堪稱越是經典,當然,它更是 紅樓夢 的經典!一首 葬花吟 飽含了林黛玉的才情和悲情。從詩本身來說,仿效初唐體,是一種很通俗的詩體,譴詞流暢,淺顯易懂,抒情酣暢淋漓,在藝術上是相當成功在的。其實我覺得它更大的藝術價值在於充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