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最悽美的詩有哪些,李清照悽美詩詞

時間 2021-07-07 07:17:58

1樓:匿名使用者

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這首詞情深此苦,古今共賞。相傳李清照的丈夫趙明誠收到此詞後,賞嘆不已,但不甘下風,於是閉門三天三夜,寫詞五十闕。

他將此詞混雜其間,請來朋友陸德夫,陸德夫把玩再三,說只三句佳:“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2樓:匿名使用者

《武陵春》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

李清照悽美詩詞

3樓:落莫山

聲聲慢宋朝 李清照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李清照的詩都是什麼題目?李清照前期的詩有哪些?

她是婉約派的 她的詩一版比較抒情 讀起來比較柔。李清照是婉約派詞人。李清照前期的詩有哪些?1 蝶戀花 暖雨晴風初破凍,柳眼眉腮,已覺春心動。酒意詩情誰與共?淚融殘粉花鈿重。乍試夾衫金縷縫。山枕斜欹,枕損釵頭風,獨抱濃愁無好夢,夜闌猶剪燈花弄。2 浣溪沙 繡幕芙蓉一笑開,斜偎寶鴨襯香腮,眼波才動被人猜...

李清照的詞有哪些,李清照的詞有哪些很出名?

何老師 答疑 李清照的詞有 武陵春 醉花陰 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 小重山 春到長門草青青 憶秦娥 臨高閣 多麗 小樓寒 好事近 風定落花深 如夢令 昨夜雨疏風驟 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 聲聲慢 尋尋覓覓 念奴嬌 蕭條庭院 轉調滿庭芳 芳草池塘 清平樂 年年雪裡 菩薩蠻 風柔日薄春猶早 浪淘沙 簾外五...

李清照的主要作品,李清照的代表作有哪些?

蝸牛得快跑 作者簡介 李清照 1084 約1151 南宋女詞人。號易安居士,齊州章丘 今屬山東 人。父李格非為當時著名學者,夫趙明誠為金石考據家。早期生活優裕,與明誠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的蒐集整理。金兵入據中原,流寓南方,明誠病死,境遇孤苦。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有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