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水天一色的意思,水天一色意思相似的成語4個

時間 2021-07-05 03:03:27

1樓:sky灬小籠包

水天一色

拼音:shuǐ tiān yī sè釋義:是指水面好像和天相接,同為一色。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2樓:yqsy一切隨緣

水天一色

解釋:水面好像和天相接,同為一色。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處:唐·王勃《滕王閣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示例:唐·盧仝《石湖泛月》:水兼天一色,秋與月同輝。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四十九回:那洞庭湖真個波濤萬頃,~。

王火《戰爭和人》:約摸一個多鐘頭,遠處已經可以看到水天一色的太湖,近處已看到一些大片豐碩、遼闊、青碧如煙的湖田了。

語法:主謂式;作定語;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3樓:陪你一起過二年

水天一色 [shuǐ tiān yī sè] 生詞本基本釋義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 處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成語接龍色仁行違 違強陵弱 弱管輕絲 絲髮之功 功高不賞 賞心悅目 目動言肆肆言詈辱 辱身敗名 名公鉅卿 卿卿我我 我行我素 素絲良馬

馬遲枚疾疾風驟雨 雨露之恩 恩將仇報 報仇雪恥 恥言人過 過而能改 改玉改行行屍走肉 肉眼愚眉 眉舒目展 展腳伸腰 腰纏萬貫 貫通融會 會家不忙忙中有錯

錯認顏標 標新競異 異口同辭 辭富居貧 貧嘴滑舌 舌撟不下下阪走丸 丸泥封關 關情脈脈 脈脈相通 通無共有 有頭無腦 腦滿腸肥

水天一色意思相似的成語4個

4樓:筆芯—苗

水天相接、水天一線、水光接天、江天一色

5樓:精神佈道者

水天相接 水天一線 水光接天 海天一色 海天一線

天水一色和水天一色兩個詞語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詞目 水天一色

拼音讀法 shuǐtiān yī sè

解釋意思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內

容水天相接容的遼闊景象。

成語出處 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天水一色不是成語。

要做網名,我覺得叫色水天一。

7樓:匿名使用者

水色源於天,水映天色。水天一色順其自然。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天一色,我覺得這個好些

水天一色是什麼意思

9樓:

水天一色意思:水面好像和天相接,同為一色;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讀音:shuǐ tiān yī sè

出處:唐·王勃《滕王閣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譯文:落霞與孤雁一起飛翔,秋水長天連成一片。

語法:主謂式;作定語;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造句:遠處已經可以看到水天一色的太湖。

10樓:

讀音shuǐ tiān yī sè,漢語成語,是指水面好像和天相接,同為一色。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處:唐·王勃《滕王閣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意思是雨後的天空,烏雲消散,陽光又重新照耀著大地。陽光對映下的彩霞與野鴨一起飛翔。大雨後的江水顯得異常的充盈,遠遠望去,江水似乎和天空連線在一起。

用法:主謂式;作定語;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例句:樹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漂動著。

11樓:言0炎

成語“水天一色”是指水面好像和天相接,同為一色。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中文名:水天一色

出處:《滕王閣序》

分享成語解釋

水天一色

涵義水面好像和天相接,同為一色。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成語典故

引申唐·王勃《滕王閣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12樓:斐紫桖

天空顏色和大海海水顏色一樣藍你到海邊就明白含義

13樓:善鈮子

水天的顏色都是一樣的!都是藍色的!

14樓:鬱西

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15樓:佘梓瑤

水和天相接。形容水域遼闊。

水天一色是成語嗎

16樓:◎糊塗的上帝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 處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水天一色是什麼意思?

17樓:露藍宮主

成語“水天一色”是指水面好像和天相接,同為一色。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海和藍天 如同一樣。泛指好天氣好景色。

19樓:匿名使用者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水天一色式的成語

20樓:喵5喵喵喵喵喵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渾然天成 天作之合 美不勝收

例如:水天一色的成語還有哪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天一色的成語——天水一色、江天一色。

1、水天一色

shuǐ tiān yī sè

【解釋】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處】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結構】主謂式;作定語;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例句】那洞庭湖真個波濤萬頃,~。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四十九回2、江天一色

jiāng tiān yī sè

【解釋】形容江面寬闊,水天相接。

【出處】唐·張若虛《春江花月夜》:“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

【結構】主謂式

【用法】作謂語;形容江水遼闊,水天相接

【例句】明·馮夢龍《警世通言》第11卷:“見山水相銜,江天一色。”

夢見水天一色的景色是什麼意思,水天一色是什麼意思?

夢見水天一色的景色意味著 心情起伏蠻大的一天。在上午還算得上是開朗的心情,到了下午卻會低落下去,稍微出現自我封閉的狀況,如果不自我控制住的話,只會繼續沉淪!觸景生情是這兩天心情改變的轉接點,要注意讓自己多接觸開闊 宜人的景色才是!夢見水天一色的景色的吉凶 成功順利伸展,無障礙而向上發達,基礎境遇亦安...

越南的峴港其水天一色的海灘是否不遜於馬爾地夫?

路過,表示現在在峴港 1 時間可以控制在10天內的。可以自由行。你可以租個電單車自己逛,或者坐摩的 三輪車 2 藥是一定要帶一點的。花露水和蚊不叮在越南有賣的,可以在bigc 越南連鎖超市 買得到的。3 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個人建議你還可以再去惠安。惠安離峴港很近的,只要坐30分鐘的公交車就到了,車...

秋水共長天一色 的地名

苦惱開心果 滕王閣,今江西省南昌市贛江濱 千面射手座 你是猜迷吧,地名是連雲港 平遠,若是打一江名是灕江 shi滕王閣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是滕王閣序 中的詩句.滕王閣坐落在南昌贛江東岸,與湖北黃鶴樓 湖南岳陽樓並稱江南三大名樓。滕王閣序 中的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作為初唐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