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做家務的感受與心情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1-07-02 19:21:22

1樓:匿名使用者

1、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佚名《越人歌》

釋義:山上有樹木,而樹上有樹枝,(這人人都知道), 可是我這麼喜歡你啊,你卻不知

2、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木蘭詞·擬古決絕詞柬友》

釋義: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但你我本應當相親相愛,卻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相棄?

3、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釋義:兩人一生一死,隔絕十年,相互思念卻很茫然,無法相見。不想讓自己去思念,自己卻難以忘懷。

4、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釋義: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若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

5、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溫庭筠《南歌子詞二首 / 新添聲楊柳枝詞》

釋義:小巧精緻的骰子上嵌入那意喻相思的紅豆,相思入骨你是否知道?

6、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李之儀《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

釋義:只希望你的心思像我的意念一樣, 就一定不會辜負這互相思念的心意。

7、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卓文君《白頭吟》

釋義:滿以為嫁了一個情意專心的稱心郎,可以相愛到老永遠幸福了。

8、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徐再思《折桂令·春情》

釋義:生下來以後還不會相思,才剛剛懂了什麼是相思,卻深受著相思之苦。

9、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佚名《上邪》

釋義:除非凜凜寒冬雷聲翻滾,除非炎炎酷暑白雪紛飛,除非天地相交聚合連線,直到這樣的事情全都發生時,我才敢將對你的情意拋棄決絕!

10、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李白《三五七言 / 秋風詞》

釋義:走入相思之門,知道相思之苦。

11、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纖雲弄巧》

釋義: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12、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歐陽修《玉樓春·尊前擬把歸期說》

釋義:啊,人生自是有情,情到深處痴絕,這悽悽別恨不關涉——樓頭的清風,中天的明月。

13、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元好問《摸魚兒·雁丘詞 / 邁陂塘》

釋義:天啊!請問世間的各位,愛情究竟是什麼,竟會令這兩隻飛雁以生死來相對待?

14、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李清照《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釋義:花,自顧地飄零,水,自顧地漂流。一種離別的相思,牽動起兩處的閒愁。

15、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佚名《擊鼓》

釋義:拉著你的手,和你一起老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心情沉悶”的詩句如下:

1、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新相知.      (先秦 屈原《九歌•少司命》)

2、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      (先秦 宋玉《九辯》)

3、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    (元 王實甫《西廂記》)

4、殘星數點雁橫塞,長笛一聲人倚樓.      (唐 趙嘏《長安秋夕》一句《長安晚秋》)

5、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     (晏殊《玉樓春》)

【《九歌·少司命》】

1、[原句]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新相知。

2、[拼音]bēi mò bēi xī shēng bié lí ,lè mò lè xī xīn xiàng zhī 。

3、[翻譯] 在悲傷啊莫過於活生生的別離,再快樂啊莫過於新相交的知己。

【《九辯》】

1、[原句]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

2、[拼音]bēi zāi qiū zhī wéi qì yě ,xiāo sè xī cǎo mù yáo luò ér biàn shuāi

3、[翻譯]秋天的氣風真叫人悲傷啊,淒涼的秋風都使草木苦味零落。

【《西廂記》】

1、[原句]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

2、[拼音]bì yún tiān ,huáng huā dì ,xī fēng jǐn ,běi yàn nán fēi .

xiǎo lái shuí rǎn shuāng lín zuì ?zǒng shì lí rén lèi

3、[翻譯]借秋日的蕭瑟景調來寫別情的悽苦——雲天藍碧,黃花落滿地,西風緊緊吹,更有北雁

紛紛往南飛。

伊人即將遠別,此情此景的悽苦枯索景象,不禁為之黯然垂淚——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

3樓:啊卡卡卡卡以

物是心非事事非,抬眼低眉。抬眼低眉,指上無聲淚先垂。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_富有人生哲理的句子

簡單的生活之所以很不容易,是因為要活的簡單,一定不能想的太多。

愛沒有解釋,恨卻有千般因由。

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讓我們用最美的心情迎接每一天吧!

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形容心情很好的詩句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放歌需縱酒,漫卷詩書喜欲狂。

不慼慼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多情誰似南山月,特地暮雲開。灞橋煙柳,曲江池館,應待人來。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作。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

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

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

奇文共觀賞,疑義相與析。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賞花歸去馬如飛,去馬如飛酒力微,酒力微醒時已暮,醒時已暮賞花歸。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抹濃妝總相宜。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 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

刑天舞干鏚,猛志固常在。

孩子分擔家務活父母的感受,孩子做家務,家長的評價是什麼?

敖皖容 乙個懂得為父母分擔家務的孩子。一定是乙個自律自信,有擔當的孩子。作為父母來講。自己的教育是成功的,將來自己的孩子的前途也是有望的,應該感到欣慰和自豪。 父母會很欣慰,做家務是乙個人有責任心的表現,做家務的過程,能鍛鍊乙個人的條理性和動手能力,對乙個人的成長很有幫助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放手讓...

有什麼詩句形容美女與酒,形容“美女”的詩句有哪些?

1 昨與美人對尊酒 唐白居易 勸酒 2 樓中春酒美人傾 唐白居易 和柳公權登齊雲樓 3 酒闌美人歸去 元邵亨貞 憶舊遊 追和魏彥文清明韻 4 美人傳酒清夜闌 宋陸游 感舊絕句 5 美人斗酒未酡顏 宋陸游 青城縣會飲何氏池亭贈譚德稱 6 美人酒半妝臉明 宋滕岑 白紵歌 7 美人美人勸我酒 宋汪元量 夷...

形容雨夜傷感心情詩句,描寫雨夜悲傷的詩句有哪些?

猶是故夢裡 1 宋 秦觀 浣溪沙 漠漠輕寒上小樓 漠漠輕寒上小樓,曉陰無賴似窮秋。淡煙流水畫屏幽。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寶簾閒掛小銀鉤。2 唐 李商隱 夜雨寄北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3 宋 周紫芝 鷓鴣天 一點殘紅欲盡時 一點殘紅欲盡時。乍涼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