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為題的記敘文,以愛為題的記敘文600字

時間 2021-07-02 19:21:22

1樓:夏菁

蝸牛的愛情

蝸牛將整個身心,蜷曲在螺殼裡,那艷麗的褶皺與蓓蕾的花邊是獨一無二的裙襬。

而蝸牛擁有它,如同擁有獨一無二的愛。

注定一生為愛跋涉,不管山高路遠;注定多少青春美麗的故事,都只能深埋在心中。

二愛情無影無形,總讓人感動不已。而蝸牛爬上窗櫺後,如月光撫摸的噝噝聲,足以抒發恬靜的內心,穿透情感敏感的神經。

可月亮,代表不了相思和愛情,代表不了浪謾和永恆。惟有蝸牛,在流盡最後一滴血後,才和愛情一樣的透明。

三蝸牛有愛,就像真實的心靈,即使剖解來看,也十分坦然與純真,沒有半點虛情假意和矯揉造作。

世上最持之以恆的尋愛者,是蝸牛。

即使,夕陽背過臉去,在彎月的安撫下,仍勾起了萬物一生的痴情;夜風吹開一溜莊稼,田鼠亮亮的眼睛與蝸牛打了個照面,旋即閃進了自己的洞穴。而所有相愛至深的蝸牛都願意自己豐滿戓完美起來,讓愛的旗語一路向前。

儘管,蝸牛傾吐衷語時有些木訥和矜持,但它的愛情持久、真實、美麗而偉大。

四從心靈走向心靈,也許就是愛情的一條路。

雖然每一縷陽光都點燃深沉的渴望,每乙個春天都生長純情的相思。但愛的歌吟往往會被歲月中傷,有時卻喚不回滿天的星光和月語,愛情可以有煎熬,但不該有遺憾。唯有對愛不懈地追尋,才可觸控到愛的心弦。

為愛,蝸牛於是在紛雜的人世便有了乙個關於愛情的標桿。

有一天,乙隻鷹戲問蝸牛:「西諺說『能攀上金字塔的,要麼是雄鷹,要麼是蝸牛。』你行嗎?」

當堅韌不拔的蝸牛爬上金字塔頂、用毅力征服了雄鷹後,從此鷹再也不敢蔑視愛的力量了。

五地球上仍不太平,仍不能沉浸在祥和、情和愛之中,人類何時能夠感受到手牽手、肩並肩的生命芬芳?像蝸牛一樣,讓醒悟的愛充滿世界,並超越靈魂的境界。

那麼高愛之塔,攀頂的總是人間真情;那麼多永恆的石頭,舞蹈在河流純淨的腹內。隔著空闊的水面,蝸牛回首曾經的腳印……

愛,是否只屬於堅貞不泯的心靈?

愛,是否只屬於祥和純潔的靈魂?

2樓:延枋澤

《愛在身邊》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不缺少愛,只要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其實愛就在我們的身邊。這種愛有來自於父母的疼愛,有來自於老師的嚴愛,有來自於社會的關愛……

在我的家庭中,愛是無處不在的:髒了的衣服有人為我洗;美味的早餐有人為我做;上學的書包有人為我拿;雨中的折傘有人為我打……這個人就是我的媽媽。乾渴時有人為我熱牛奶;氣餒時有人為我加油鼓勵;委屈時有人為我擦淚;快樂時有人與我分享……這個人就是我的爸爸。

每天,我都是這樣享受著來自於父母的愛。

在學校裡,老師的愛體現在對我們學習上的教導和成長道路上的引導,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三尺講台,是老師的諄諄教誨引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不斷向前,有時會為我們照亮學習上坎坷不平的路;有時會讓我們開啟心靈的窗戶;有時會讓我們擁有精神的支柱;有時會給我們無窮的鼓勵;有時會為我們的失敗而顯露的操心。而我們則以加倍的努力,來回報老師的關愛。

在社會這個大家庭裡,簡直就是乙個愛的資訊發布會。「愛心一日捐」、「中華骨髓庫」、「希望工程」、「西部支援」……「愛」的資訊如潮水般向我們湧來。就像一首歌中唱道: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愛其實就像我們身邊的陽光、空氣和水一樣,無處不在!讓我們一起努力吧,讓世界充滿愛! 母愛

母愛,是人類乙個亙古不變的主題。

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

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捲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當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寫道:「一切遠行者的出發點總是與媽媽告別……而他們的終點則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媽媽是不能不讓人動容的,一聲呼喊道盡了回歸也道盡了漂泊」。

「我在母親的懷裡,母親在小舟裡,小舟在月明的大海浬。」淡淡中滲透著嚴厲的氣息,這就是母親給我的愛。

迷惘的雙眼無辜時,母親的關懷是最多的回憶。知識的擔子是如此的沉重,而在深夜中,挑燈的是媽媽伴我學習的影子。

母親的愛是深紅色的,是一片深紅色的大海。雖然偶然澎湃,但卻是愛得太深。平靜時,總是緩和的,等你觸控到海水,你會深深地感覺到一股滾燙的漿液,無時無刻都是溫暖的。

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睿智;有了母愛,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回歸。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涓涓的母愛如瀝瀝的細雨滋潤著我們的一生,當我們走進學堂,拿起筆,記述愛的音符時,母愛是最真切的愛。

以負擔為題的記敘文,以負擔為題的記敘文800字

小山村情懷 負擔朋友,你還在為日益加重的負擔而痛不欲生嗎?你曾經想過享受負擔會帶給你快樂嗎?那麼請讓我來給你細細講解。身為一名初中生,面臨著日益加重的學習負擔,我漸漸感到喘不過氣來,天天的學業鑄就世界第零高峰 比第一還高 人才峰,而我們都在努力地向頂峰爬去。坐在桌前的我們,如何享受負擔呢?嗯,問的好...

請以擁有什麼為題寫記敘文,請以擁有什麼為題寫乙個記敘文600字

擁有幸福 花兒有了綠葉的陪伴,不再孤單,他是幸福的 鳥兒有了藍天的陪伴,不再孤單,他是彷徨 魚兒有了水的陪伴,不再寂寞,他是幸福的 題記 幸福是什麼?孩子說 幸福是有一堆玩具。母親說 幸福是家人的平安。老人說 幸福是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幸福的定義很多,如同天上的繁星,數不勝數。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每...

我的選擇 為題 記敘文,以 選擇 為題(記敘文)的作文有哪些

我的選擇 望著窗外飄落的殘葉,我的思緒也被落葉捲入了 愁 當中,心裡有個陰暗的角落彷彿甦醒,沒有一絲陽光。太陽依舊東昇西沉,每天依舊24小時,從不為誰改變,也不會改變。可是,每天,我們所要面對的選擇卻在不斷變化,不斷更新。每個人都要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作選擇,福兮禍兮,自在人心。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