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憂傷的散文

時間 2021-06-01 01:44:20

1樓:zl蜂花

記那些雲一般的日子,崢嶸、卻又平凡,寫得雜亂,熟悉的過往,還有...我因離你們而去所載著的滿滿歉意……

——寫在前面(蜂花)

有那麼一段日子,雲任風肆意,天空在嬉說人世。

那年,我認識了她們。

很快,和她們玩在了一起。

最愜意的就是聽她們訴說自己那琉璃人生。

我,認真的聽她們講著,像窺測乙個華麗而虛幻的未知世界。

也許,他們是相信我能給予她們依靠吧,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給我講她們那些生活給她們帶來的羈絆;還有那乙個個陳舊的傷口,被掀開,而我,則是傷口的窺探者。總是望著看似僅隔一扇窗,其實遠得很的天空,漆黑,卻有星星裝點。總是藉著月光,看著那些被月光映襯的如此真實的臉龐,好像明白,原來世界並不像他們說的那樣,所有的事情都是不可知的。

回憶,往往不需要過多的辭藻,正如現在已離她們而去到另乙個城市去了的我,回憶著有她們的那段崢嶸歲月一樣,亂而不華。也許是因為我在訴說離傷的緣故麼?

擁有她們的日子,撲朔迷離;離開她們的日子,我發現,我們已不知不覺走進彼此的心裡了。

在一起的日子,與她們悃愊無華,從而知道彼此之間相互坦誠的歡樂。

荏苒的時光,如潺潺流水。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乍醒之時,才發現自己已是過客,只能在另乙個城市想念著她們。

不知別時容易見時難,事如落花流水春去,都終究會成為過往,唯追思。世事漫隨流水,算來一夢浮生。

和她們在一起的日子,如雲一般。曾經與她們歡笑、哭泣,在這悲喜交錯間,度過我的崢嶸歲月,那些用文字記載過的歲月。寫到這兒,我仰起頭望向窗外,想把要溢位的淚水流回心裡。

突兀想起李煜《相見歡》中那「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在這裡要和你們說對不起,我說過,我不走,我不走,但我還是走了。

太多人說我們90後如何糟糕,但看到我們因思念淚下時脆弱的樣子,也許會覺得我們好像並不像他們覺得的那樣專橫跋扈了吧。

我們也是孩子,心中會有那麼一片無暇之地,只是看見它的人甚少罷了。

有太多的夜裡,我靠著牆,獨自回想著那些如雲的日子,還有日子裡的她們。

然而,往事已成空,還如一場夢。

我們秉承著童年時代的心境,做著孩子的夢。

——寫在後面

這個行不行呢?話說你要來幹什麼呢?

2樓:_慕筱溪

烟花漸漸的在天空中消失 我的淚也漸漸地滑落在嘴角有的時候自己都在想 是什麼時候開始如此的憂傷望著那片烟花海 心裡漸漸的漸漸的出現了一道無形的傷疤文筆不好 lz湊合一下

3樓:iya艾雅

央視電視散文《畢業了》(有的版本說叫《別了,我的大學》)很不錯。你可以找一下它的文字。

還有很多關於畢業的電影散文,帶有淡淡的憂傷,卻又不乏積極向上的力量。都很不錯。

很多散文的意境都需要慢慢體會,才能感受到其動人之處。看電影散文或者央視電視散文會讓你很快找到感覺……

求唯美散文的題記或者唯美的句子,唯美的散文開頭和句子有哪些?

安七桀 假若丘位元的箭遺失了,我願化作一條紅繩牽起你的手。我的心愛之物,送給心愛的你,告別從來都不容易,我只是換了住處,住到了你心裡。 海北的雨 靜靜的夜幕後隱藏著無限的神祕 驚喜 感動 悲慼 但又同樣絢麗奪目,扣人心絃。也許每個人遇見對方都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只是,我不敢肯定,在茫茫人海里,我有...

尋唯美的,淡淡的,憂傷的句子,表達淡淡憂傷的唯美句子

洛雲櫻 這是我收集了很久的的啊。1.落花芳飛,清水不居。千度回首,春景長流。天籟紙鳶 2.風際紙鳶那解久,閒聽天籟靜看雲。天籟紙鳶 3.孽火相逢,淚雨泣千行。硃砂難忘,相識夢一場。瀟湘雪幕,傾採傾愁腸。春至樓空,曾憶薦瓊觴。瓊觴 優美句子 1.線牽紙鳶,紙鳶引線。天籟紙鳶 2.暮春的江南,天如海,雲...

唯美的文章關於友誼的,唯美散文 關於友情的

友情演講稿 一直以來,都有一位信仰耶穌的朋友,常常發來一些那麼神聖的簡訊.她說主昨天託夢給她,要轉告我一些 話.據說世界是因為有了我才變得美好,神也是因為有了我才如此驕傲,在上帝的眼中,更是沒有人能取代我了.每當感到自己是那麼渺小的時候,這些話總是那麼清晰,玩笑而認真.其實更清晰的是朋友,因為不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