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十八怪具體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6-30 15:06:30

1樓:

1.海南第一怪 白水火鍋涮起來

白水火鍋,當地人俗稱“打邊爐”,其注重湯底的新鮮,有各色調料的鍋底,從配菜上看色彩繽紛,在涮菜上跟豆撈的涮菜鰾膠類似,製作精細,除了海鮮和牛羊肉還有各色丸子,非常豐富。

2.海南第二怪 甘蔗火上烤著賣

甘蔗被擺放在炭火上,考成了黑黑的墨陽,去掉皮的甘蔗,散發著思思熱氣和香甜氣息。咀嚼的聲音不像冰鎮甘蔗那樣清脆,而是變得溫柔悅耳了。烤甘蔗可以暖胃生津,**感冒咳嗽。

3.海南第三怪 電動飈過六十邁

來海南隨處都可以見到“電動車大軍”們,他們英姿挺拔,昂首向前。當紅綠燈變綠的時候,他們的角度,速度令人咂舌。每個電動車師傅的心中都住著一個賽車手,沒感受過他們的激情,就不算來過海南。

4.海南第四怪 老爸茶坊四處開

“老爸茶”是海南獨有的茶文化,大家靜靜的吃著自己面前的茶和點心,研究研究彩經,一個閒適下午就這樣美美的度過啦。

5.海南第五怪 水果越臭越好賣

海南的熱帶氣息註定它會孕育一些“不平凡”的水果,比如“果中之王”榴蓮君,它那濃濃的氣息讓大家側目,不過勇敢的嘗試一口你才知道,“怎麼可以那麼好吃!!!”

6.海南第六怪 牛頭下雨牛尾晒

老司機們都應該有過這種體驗,一條高速路上,看見前方在下雨,但是自己面前一片晴朗,真的是amazing!

7.海南第七怪 騎樓老街惹人愛

騎樓老街濃濃的“老廣州”風味,也豐富了城市建築的歷史底蘊,讓海南左看右看都是一個“有內涵的小姑娘”。

8.海南第八怪 姨婆比漢子勤快

海南的女子生性勤勞,能幫助家裡做很多的農活,把家裡打理的井井有條。所以說娶到傳統的海南女人,真真是中頭彩的感覺!

9.海南第九怪 高爾夫球爛大街

高爾夫產業被列為海南旅遊業的六大主打產品之一,海南省已經擁有了多個高水準的高爾夫球場。

10.海南第十怪 清吧蹦迪各自嗨

海南人能喝酒不是因為酒量好,而是由於地理位置原因,夜生活都會特別豐富,沒有事做只能喝喝小酒跳跳舞,久而久之“酒神就是這樣煉成的”。

11.海南第十一怪 老太爬樹比猴快

海南盛產椰子香蕉,這些果樹高大且直,很多海南人從小學會爬樹,採摘果實,練就了輕健身軀,熟練的動作,所以即使到了六七十歲,還始終保持著這種上下自己熟練靈巧的爬樹本領。

12.海南第十二怪 霧霾寒潮都不礙

海南綠化率高,僅有的高速路兩邊全是野生的灌木,滿眼綠色,因此內地的霧霾、寒潮等惡劣的天氣,不會影響到海南的好天氣。

13.海南第十三怪 溫泉到處泡不完

海南島地處環太平洋**帶,地質構造複雜,地熱活動十分活躍,所以地熱資源相當豐富,平均每1000平方公里就有1處溫泉,密度之高居全國之首。

14.海南第十四怪 白髮老人蓋中蓋

海南得天獨厚的環境間接的使得人們長壽,“長壽島”的名號可不是信口開河的,百歲老人們在小島上的生活,每天都是樂呵呵的。

15.海南第十五怪 火車不如汽車快

在海南大家都深知“要致富先修路”,這裡的公路比鐵路發展的還要迅猛,去**都是“四通八達”,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啦!

16.海南第十六怪 養育孩子吊起來

這是個古老的習慣,把孩子用籃子吊起來放家裡,主要是為防備嬰兒的傷害。

17.海南第十七怪 擋車牛群愛耍賴

海南牛多,在公路上成群的牛,根本不把汽車當回事,甚至面對騎車臥地不起。

18.海南第十八怪 頭上斗笠當鍋蓋

海南的斗笠大致有罩笠、罩頭坡笠和越南笠,這樣的帽子像不像一個鍋蓋?這是海南很有特色的斗笠,用薄片跟蓑葉製成的哦,帶上它,你就變身為一個十足的“海南姑娘”啦。

2樓:

1、老太太上樹比猴快。

海南婦女也有爬椰樹摘椰子的能力,使用這種方式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看看椰子是否成熟。

2、火車不如汽車快。

海南的公路發展比鐵路要快。

3、三個老鼠一麻袋。

海南的老鼠特別多,老鼠不怕人並且體積很大。

4、三隻蚊子一盤菜。

海南的蚊子種類多。汙水、下水道、池塘是它們的孳生場所。

5、蟑螂蒼蠅都是菜。

吃蟑螂、蒼蠅的幼蟲。

6、水果越臭越好賣。

海南的菠蘿蜜、芒果、木瓜等水果在成熟前期與成熟後期均有一股很臭的味道。

7、擋車牛群愛耍賴。

海南的牛特別多,在公路上會看到成群的牛。

8、牛尾下雨牛頭晒。

海南天氣多變,晴雨無常,甚至會出現只有半截牛身被淋溼的情況。

9、男女老少騎牛賽。

不論男女老少都喜歡騎在成年牛背上趕路。

10、摩的堵門把人拽。

在市區摩的生意興旺,往往會出現搶客的情況。

11、門衛保鏢睡屋外。

早晨可以看到很多店、院、樓的大門外有睡著覺的看門人。

12、鄉下山溝有老外。

常有一些外國人在鄉下尋看什麼,如果遇到撞機事件、軍事演習等外國人則更為活躍。

13、三條沙蟲一碗菜。

海南的沙蟲又肥又美味,它的形狀很像一根腸子,呈長筒形。

14、三條螞蟥一皮帶。

海南的水螞蝗碩大無比,常潛伏在草叢與樹上。

15、頭上斗笠當鍋蓋。

海南天氣炎熱,很多人習慣帶斗笠,在家煮飯時順便當鍋蓋。

16、溫泉水裡煮雞蛋。

海南溫泉水溫很高,可以把雞蛋煮熟。

17、一條褲子穿三代。

過去的海南很窮很落後,但一年四季如春,冬天的時間很短,所以褲子穿三代並不奇怪。

18、養育孩子吊起來。

一個古老的習慣,把孩子用籃子吊起來,避免鼠蟲襲擾。

3樓:曾擾龍晨

海南十八怪之一:老太太上樹比猴快。很多海南人從小學會爬樹,採摘椰子香蕉,致使練就了輕健身軀,熟練的動作;所以,即使到了六七十歲年歲,還不斷堅持著這種上下自如熟練靈巧的爬樹身手。

海南十八怪之二:火車不如汽車快。海南多山,地形坎坷,日本人侵略時留下的窄軌鐵路速度極慢。

海南十八怪之三:三條沙蟲一碗菜。沙蟲,又稱“海腸子”,是一種高蛋白的補品。海南人喜用香菜或生菜加上三條沙蟲中止紅燒,既滋味鮮美,又顯現出此菜之層次

海南十八怪之四:青石板上煎雞蛋。海南終年氣溫高,日照多而強。盛夏的太陽特別劇烈,聽說把雞蛋打在灼熱的青石板上可煎熟來吃。

海南十八怪之五:樹根包在樹皮外。在海南的熱帶雨林中,奇形怪狀的樹根、藤蔓互相纏繞,構成蜘蛛網狀的自然螢幕。

海南十八怪之六:水果越臭越好賣。菠蘿蜜、芒果、木瓜等著名水果在成熟前期和成熟後均有一股很臭的味道。

海南十八怪之七:擋車牛群愛耍賴。海南牛多,在公路上成群的牛根本不把汽車當回事,以致面對汽車臥地不起。

海南十八怪之八:牛尾下雨牛頭晒。海南有時天氣多變,晴雨無常,以致會呈現只需半截牛身被淋溼的情況。

海南十八怪之九:男女老少騎牛賽。 在海南農村,大部分男女老少都喜歡騎在成年牛背上趕路,有點象賽牛。

海南十八怪之十:水稻種在半山外。在山頂修水庫蓄水,再引水灌溉稻田。

海南十八怪之十一:門衛保鏢睡屋外。早晨出門可以看到很多店、院、樓等的大門外有睡著覺的看門人。

海南十八怪之十二:鄉下山溝有老外。旅遊城市外國人比較多。

海南十八怪之十三:大姑娘抱著孩子談戀愛。黎族女孩長到十三四歲,父母就給她搭一個窩棚等候情郎。

小夥晚上在窗前唱情歌,女孩以歌相應。看中了,小夥子在女方家中住三年,給丈人做“長工”,待有兒女後,再正式結婚,夫妻雙雙帶著孩子回婆家。

海南十八怪之十五:頭上斗笠當鍋蓋。海南非常熱,很多人都習氣帶斗笠,回到家煮飯順便當鍋蓋。

海南十八怪之十六:溫泉水裡煮雞蛋。海南很多溫泉水溫都很高,很多當地人經常把雞蛋拿到溫泉裡煮熟了吃。

海南十八怪之十七:十八歲的姑娘像老太。解放前,海南黎族不時有紋身習俗,姑娘的臉上身上紋滿了各種圖案,加上臉晒得黑,看起來就如老太普通。

海南十八怪之十八:養育孩子吊起來。這是個古老的習氣,把孩子用籃子吊起來放家裡可能是怕他跑了,或怕鼠蟲襲擾。

雲南十八怪是什麼意思呢,雲南十八怪是什麼?

矽谷創業快訊 所謂 雲南十八怪 是描述雲南獨特的地理位置民風民俗所產生的一些特有甚至有些奇怪的現象或生活方式。雲南十八怪順口溜 你說奇怪不奇怪,雲南就有十八怪。四個竹鼠一麻袋,蠶豆花生數著賣 袖珍小馬多能耐,揹著娃娃再戀愛 四季衣服同穿戴,常年能出好瓜菜 摘下草帽當鍋蓋,三個蚊子一盤菜 石頭長在雲天...

祖宗十八代的具體含義,詳細些,什麼是祖宗十八代?

臨川夕秀 上序依次為 父母,祖,曾祖,高祖,天祖,烈祖,太祖,遠祖,鼻祖。下序依次為 子,孫,曾孫,玄孫,來孫,晜 k n 孫,仍孫,雲孫,耳孫。從小到大為 耳 雲 仍 晜 來 玄 曾 孫 子 父 祖 曾 高 天 烈 太 遠 鼻。稱謂上九代 鼻祖 始祖 九世祖 遠祖 八世祖 太祖 七世祖 烈祖 六世...

怪的近義詞,“怪”的近義詞是什麼?

倩兒 怪的近義詞是奇。一 奇的釋義 q 罕見的,特殊的,非常的 出人意料的,令人難測的 驚異。j 單的,不成對的 跟 偶 相對 零數。二 字源解說 會意字。從大 從可,表示大加肯定的必奇。本指奇特。三 組詞 奇觀 驚奇 神奇 奇異 奇怪等。 blackpink 羅捷 古怪 怪異 奇異 怪僻 奇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