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心跳聲音的成語有哪些,有哪些“形容心跳”的成語?

時間 2021-06-30 11:38:09

1樓:海賊王的鄰桌

驚悸不安,心頭鹿撞,心頭撞鹿,心有餘悸

1、驚悸不安

讀音:jing ji bu an

解釋:悸:心跳。驚慌心跳,不能安寧。

造句:發生的這件事使我感到心悸不安。

2、心頭鹿撞

讀音:xin tou lu zhuang

解釋:形容驚慌或激動時心跳劇烈。同“心頭撞鹿”。

造句:看到男神的那一刻我心頭鹿撞。

3、心頭撞鹿

讀音:xin tou zhuang lu

解釋:心裡像有小鹿在撞擊。形容驚慌或激動時心跳劇烈。

造句:元旦晚會上,我即將上臺表演,有點緊張,心頭撞鹿。

4、心有餘悸

讀音:xin you yu ji

解釋:悸:因害怕而心跳得厲害。危險的事情雖然過去了,回想起來心裡還害怕。

造句:剛剛馬路上發生的一幕使我心有餘悸。

2樓:亦亦亦亦亦亦菲

【驚悸不安】:悸:心跳。驚慌心跳,不能安寧。

【心頭鹿撞】:形容驚慌或激動時心跳劇烈。同“心頭撞鹿”。

【心頭撞鹿】:心裡像有小鹿在撞擊。形容驚慌或激動時心跳劇烈。

【心有餘悸】:悸:因害怕而心跳得厲害。危險的事情雖然過去了,回想起來心裡還害怕。

有哪些“形容心跳”的成語?

3樓:馬小九呆呆一號

驚悸不安( jīng jì bù ān )【釋義】悸:心跳。驚慌心跳,不能安寧。

心頭鹿撞(xīn tóu lù zhuàng )【釋義】形容驚慌或激動時心跳劇烈。同“心頭撞鹿”。

心頭撞鹿(xīn tóu zhuàng  lù )【釋義】心裡像有小鹿在撞擊。形容驚慌或激動時心跳劇烈。

心有餘悸(xīn yǒu yú jì )

【釋義】悸:因害怕而心跳得厲害。危險的事情雖然過去了,回想起來心裡還害怕。

膽戰心驚(dǎn zhàn xīn jīng )【釋義】戰:通“顫”,發抖。形容十分害怕。

描寫心臟跳動聲音的詞語

4樓:小司姬

撲通 [pū tō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象聲詞。形容重物落地的聲音

2.象聲詞。形容重物落入水中的聲音

形容聲音微弱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人說話聲音微弱做事精神不振是哪一個成語

blackpink 羅捷 輕言細語 呢喃細語 閒言細語 竊切細語 低聲細語。一 輕言細語 白話釋義 形容說話輕而柔和。朝代 現代 出處 同住的三家人 她的母親輕言細語地勸了一會,好容易把她勸進房去,關起門來。二 呢喃細語 白話釋義 形容小聲說話。朝代 北魏 出處 北史 隋 房陵王勇傳 乃向西北奮飛,...

形容分手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分手”成語有哪些?

龍之騰必潛乃翔 不歡而散 散 離開,分手。很不愉快地分手。出處 明 馮夢龍 醒世通言 黃秀才徼靈玉馬墜 眾客鹹不歡而散。恩斷義絕 恩 恩情 義 情義。感情破裂。多指夫妻離異。出處 元 馬致遠 任風子 第三折 咱兩個思斷義絕,花殘月缺,再誰戀錦帳羅幃。恩斷意絕 恩 恩惠,恩情 意 情份。恩愛和情義完全...

形容新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全新的成語有哪些?

下車伊始 整裝待發 重整旗鼓 繼往開來 破舊立新 永珍更新 雛鷹展翅 初露鋒芒。下車伊始 xi ch y sh 釋義 伊 文言助詞 始 開始 聞所未聞,見所未見 開天闢地 耳目一新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獨闢蹊徑 標新創異 浮駿喆龍妙 標新創異 指提出新奇的主張,表示與眾不同。出處 清 李漁 閒情偶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