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可以影響人一生的書,有哪些可以影響一個人一生的書?

時間 2021-06-30 10:15:17

1樓:蠱箛

一、司馬遷的《史記》

《史記》這一部書,很多人都認為它既是一部偉大的史籍,又是一部偉大的文學作品。我個人同意這個看法。平常所稱的《二十四史》中,儘管水平參差不齊,但是哪一部也不能望《史記》之項背。

《史記》之所以能達到這個水平,司馬遷的天才當然是重要原因;但是他的遭遇起的作用似乎更大。他無端受了宮刑,以致鬱悶激憤之情溢滿胸中,發而為文,句句皆帶悲憤。他在《報任少卿書》中已有充分的表露。

二、《世說新語》

這不是一部史書,也不是某一個文學家和詩人的總集,而只是一部由許多頗短的小故事編纂而成的奇書。有些篇只有短短幾句話,連小故事也算不上。每一篇幾乎都有幾句或一句雋語,表面簡單淳樸,內容卻深奧異常,令人回味無窮。

六朝和稍前的一個時期內,社會動亂,出了許多看來脾氣相當古怪的人物,外似放誕,內實懷憂。他們的舉動與常人不同。此書記錄了他們的言行,短短幾句話,而栩栩如生,令人難忘。

2樓:匿名使用者

1.曾國藩 《曾國藩家書》

2.餘華《活著》

3.路遙《平凡的世界》

4.戴爾卡耐基《人性的弱點》

5.錢鍾書《圍城》

6.傑羅姆.大衛.塞林格《麥田裡的守望者》

7.聖埃克蘇佩裡《小王子》

8.龍應臺《目送》

9.克萊爾.麥克福爾《擺渡人》

10.加西亞.馬爾克斯《百年孤獨》

3樓:如此

本書的影響特別大,改變的不僅僅是想法,還有人生,讓我們意識到再窮苦的人奮鬥之後,都會有所回報。如果你用真情去讀一本書,你會發現裡面講述的不僅僅是別人的故事,更有你的人生。比如路遙----《平凡的世界》是一部現實主義**,也是**化的家族史。

朱光潛先生的《美學研究》等。

有哪些書籍看了之後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4樓:手機使用者

《哈佛家訓》(1、2)、《智慧背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等等等等。但究竟內

能否改變容你的一生還要看你自己的感悟,推薦太多的書也沒有用。及時是一篇**,如果感悟強,也能提煉出精髓。就連我們小時候讀的《龜兔賽跑》,現在看來稍顯幼稚,但其中蘊藏著巨大的道理。

5樓:悲傷蓮花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其實改變都要看自己的心了

一個人一生能讀多少書?

6樓:金航機床附件廠

一生能讀四本書,第一本家庭書,第二本生存技能書,第三本人生觀第四本,社會關係

7樓:像風拂過的漣漪

無所謂的閱讀!?你了真是人才

影響人一生的好習慣有哪些,人一生必須培養的好習慣有哪些?

別別 人生路上的,25個 好習慣,讓你受用一生! 鬼魅 很多。但是我覺得,只要學會做事前要三思。不要做以後會後悔的事。 勤奮 毅力 快速的行動力 真正的友誼和交際 在澄心寺地質考察的新月 勤勞,講衛生,早睡早起,每天鍛鍊身體等 一切從自立出發.當迷惑是依託 自立 想問題 解決問題.人一生必須培養的好...

人一生可以學到多少知識呢,人一生要學習哪些知識

師曠是我國古代著名的 家。一天,師曠正為晉平公演奏,忽然聽到晉平公嘆氣說 有很多東西我還不知道,可我現在已70多歲,再想學也太遲了吧 師曠笑著答道 那您就趕緊點蠟燭啊。晉平公有些不高興 你這話什麼意思?求知與點蠟燭有什麼關係?答非所問 你不是故意在戲弄我吧?師曠趕緊解釋 我怎敢戲弄大王您啊 只是我聽...

人這一輩子有哪些經典的書是必看,人一生必讀的經典書籍

我覺得沒有所謂必看的書,只有自己喜歡,自己需要,才是最重要的。 寂寞香吉士 沒有.書是無所謂經典不經典的,只有適與不適合的.書是有靈魂的,每本書中都有作者的精神,看哪本書適合你了個人覺得,三國,教父,孫子兵法,狼騰圖,漂,方與圓.不錯.人一生必讀的經典書籍 我是七少 我看過的覺得好的 看不見的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