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時來運轉是什麼花?學名是什麼?誰能給普及下知識

時間 2021-06-29 19:40:42

1樓:胡斯鵝黃

紅刺露兜pandanus utilis 別名:時來運轉[形態特徵]

樹高達4~5m,樹幹分枝狀,上面有一圈圈輪狀葉痕,主幹下有氣生根伸出,葉子深綠色,叢狀聚生在樹幹幹頂端。葉子為披針形,葉緣有紅色勾刺,雌雄異株,雌花頂生肉穗花序,有白色佛焰苞片,雄花是傘形狀著生。果實為核果

[分佈與習性]

原產馬達加斯加。喜通風及光照條件較好的環境,生長適溫為25℃,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土壤為宜。

[觀賞與應用]

適合庭園、草坪等綠化地,作為配景植物,起到點綴作用,甚為別緻。紅刺露兜又被人譽為“時來運轉樹”,在於其葉片的奇特生長方式:葉片螺旋生長,酷似圓形階梯,引人奮發向上。

時來運轉花的**種植看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螺旋鐵,百合科、香龍血樹屬植物。性喜高溫、多溼、半日陰環境生長,特別適於室內的栽培擺設,但在室內開花相當罕見。螺旋鐵長至4年時,株高達1米左右,在滿足溫度、溼度、半日陰光照可抽臺開花,花臺長30釐米,花冠螺旋而上,花蕾7至10層,花蕾陸續綻放半月。

3樓:烜琵雅玉

學名:螺旋鐵 又稱 螺紋鐵 俗名:時來運轉科屬:

百合科、香龍血樹屬簡介:耐寒10℃,性喜高溫、多溼、半日陰環境生長。因它對日照要求不高,在間接光情況下能保持芽嫩葉綠,故特別適於室內的栽培擺設。

適宜種植在培養土。可用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觀賞價值:

葉片青翠盤旋而上,姿態端莊秀麗,組載後更是翠綠挺拔,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適合賓館、酒店等場所擺放。  螺紋鐵 dracaena deremensis 'compacta' 是百合科龍血樹屬 dracaena deremensis 的栽培變種之一。 dracaena deremensis 是一種熱帶常綠灌木。

約8~12英尺高的,葉輪生,有些品種是多樣的白色到灰綠色。它是一種常見的室內觀賞植物,其中包括流行的品種'janet craig'和' warneckii ' 。氣溫降低時,'janet craig'能生產郁烈白色花朵。

但在室內開花是相當罕見的。栽種及養護知識:  1、溫度:

一般情況下,苗期植株比較幼嫩,溫度宜控制在20-25℃,嚴禁早晚溫差大。栽植3個月後,溫度可調至18-28℃之間,日夜溫差應適當增大,利於生長。夏季可通過開啟水簾或風機系統進行降溫,冬季採用保溫幕及加溫系統進行保溫或加溫。

  2、溼度:苗期相對溼度控制在80-85%之間,栽植3個月後宜控制在75-85%之間...

時來運轉花怎麼養

4樓:笑容燦爛

學名:螺旋鐵 又稱 螺紋鐵 俗名:時來運轉

科屬:百合科、香龍血樹屬簡介:耐寒10℃,性喜高溫、多溼、半日陰環境生長。

因它對日照要求不高,在間接光情況下能保持芽嫩葉綠,故特別適於室內的栽培擺設。適宜種植在培養土。可用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觀賞價值:葉片青翠盤旋而上,姿態端莊秀麗,組載後更是翠綠挺拔,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適合賓館、酒店等場所擺放。

螺紋鐵 dracaena deremensis 'compacta' 是百合科龍血樹屬 dracaena deremensis 的栽培變種之一。 dracaena deremensis 是一種熱帶常綠灌木。約8~12英尺高的,葉輪生,有些品種是多樣的白色到灰綠色。

它是一種常見的室內觀賞植物,其中包括流行的品種'janet craig'和' warneckii ' 。氣溫降低時,'janet craig'能生產郁烈白色花朵。但在室內開花是相當罕見的。

栽種及養護知識:

1、溫度:一般情況下,苗期植株比較幼嫩,溫度宜控制在20-25℃,嚴禁早晚溫差大。栽植3個月後,溫度可調至18-28℃之間,日夜溫差應適當增大,利於生長。

夏季可通過開啟水簾或風機系統進行降溫,冬季採用保溫幕及加溫系統進行保溫或加溫。

2、溼度:苗期相對溼度控制在80-85%之間,栽植3個月後宜控制在75-85%之間,可通過向種植床下方及走道灑水的方法來提高空氣溼度,同時還可達到降溫效果。

3、光照:光照強度是決定植株生長速度、株形、花形、花色等的重要因素。若光照過強時可利用遮陰系統進行遮陰,早晨、傍晚和陰天要充分利用光照。

4、通風:必要時可採用開頂窗、側窗等方法進行通風。

螺旋鐵葉片扭曲伸展,給人奮發向上的感覺。

時來運轉花卉怎樣養殖?全面一點 30

5樓:一隻小小鳥

養殖需注意溫度、光照、水分以及空氣流通。

一、溫度。

時來運轉是比較喜歡高溫的環境的,由於時來運轉苗期的植株比較幼嫩,時來運轉的生長溫度最好是控制在20-25℃之間,嚴禁早晚溫差大。

在時來運轉栽植3個月後,時來運轉的種植溫度就可以調到18-28℃之間,可以適應晝夜溫差稍微大一些,這樣更利於時來運轉的生長。

時來運轉在夏季的時候,可以通過風機系統以及開啟水簾的方式來降溫,而在冬季的時候,要注意對時來運轉的保溫工作,冬季的時候也可以採用保溫幕及加溫系統進行保溫或加溫。

二、光照。

光照可以提高時來運轉的生長速度,光照同樣也可以影響花型、花色等,所以控制好陽光是很重要的。

如果光照條件過強的時候,可以給時來運轉適當地遮陰,在早晨、傍晚和陰天要充分利用光照。

三、水分。

時來運轉在幼苗期的時候對溼度的控制可以在80-85%之間,當時來運轉種植三個月後,就可以將溼度適當控制在75-85%之間,可以通過向時來運轉的種植床下方及走道灑水的方法來提高空氣溼度,這種方法也可以達到很好的降溫作用。

四、 空氣流通。

在種植時來運轉的時候,要注意環境的通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採用開頂窗、側窗等方法進行通風。

擴充套件資料

時來運轉學名螺紋鐵,它能夠有效吸附室內的甲醛、苯等有害氣體,

葉片青翠盤旋而上,姿態端莊秀麗,組載後更是翠綠挺拔,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適合賓館、酒店等場所擺放。

6樓:商務

栽培技術:

溫度:一般情況下,苗期植株比較幼嫩,溫度宜控制在20-25℃,嚴禁早晚溫差大。栽植3個月後,溫度可調至18-28℃之間,日夜溫差應適當增大,利於生長。

夏季可通過開啟水簾或風機系統進行降溫,冬季採用保溫幕及加溫系統進行保溫或加溫。

溼度:苗期相對溼度控制在80-85%之間,栽植3個月後宜控制在75-85%之間,可通過向種植床下方及走道灑水的方法來提高空氣溼度,同時還可達到降溫效果。

光照:光照強度是決定植株生長速度、株形、花形、花色等的重要因素。若光照過強時可利用遮陰系統進行遮陰,早晨、傍晚和陰天要充分利用光照。

通風:必要時可採用開頂窗、側窗等方法進行通風。

螺旋鐵根據生長時間應及時更換盆及換土,長至4年時株高達到1000mm,米徑15mm。在滿足溫度、溼度、半日陰光照可抽臺開花,花臺長300mm,花冠螺旋而上,花蕾7至10層,15日花蕾陸續綻放,,花蕾盛放從申時開始,次日辰時收攏,盛開期間花香淡淡,清香撲鼻。辰時收攏後歷經四小時衰敗,後枯萎。

下一輪花蕾次日又開始盛放枯萎,一直延續到所有花蕾盛放完畢。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轉運竹就是富貴竹,很好養的。

轉運竹瓶插水養時宜選擇生長健壯植株,注意葉片完整,枝幹直,頂芽完好。

水養轉運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45度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養於直筒玻璃器中,水深5至10釐米上下。

每3-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生根後停止換水,水分減少後,及時新增即可,若常換水反易造成葉黃、枯萎。生根後給予少量光照,並滴入少量花卉營養液,以後每隔3周施一次營養液。

換水改加水: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純淨水、礦泉水,自來水一般含各種菌類,既不愛髮根又容易感染,容易爛根。

及時施肥: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忌風吹:不要將轉運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時來運轉只是商品俗稱,是商家的噱頭,都是一種東西。

才明白。

螺旋鐵栽種及養護知識:

耐寒10℃,性喜高溫、多溼、半日陰環境生長。因它對日照要求不高,在間接光情況下能保持芽嫩葉綠,故特別適於室內的栽培擺設。適宜種植在培養土。可用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1、溫度:一般情況下,苗期植株比較幼嫩,溫度宜控制在20-25℃,嚴禁早晚溫差大。栽植3個月後,溫度可調至18-28℃之間,日夜溫差應適當增大,利於生長。

2、溼度:宜控制在75-85%之間,一般室內無法達到,可通過向地面噴水儘量增加環境溼度,同時還可達到降溫效果。

3、光照:光照強度是決定植株生長速度、株形、花形、花色等的重要因素。若在室外光照過強時可利用遮陰系統進行遮陰,早晨、傍晚和陰天要充分利用光照。

4、澆水宜在表土乾燥後再澆,不宜太勤。

5、施肥定要少量多次進行,不要一次放得太多!

6、耐修剪,短截易萌發新枝。

可否採納?

《時來運轉》的結尾,林正英說累了,是什麼意思?

8樓:小小瀟媽

是因為林正英被鬼挑上,當鬼差了。

趙子龍當鬼差以後,每次要勾魂的時候都說累了,然後靈魂出竅去勾魂。最後冰封那個鬼的冰庫停電,冰化了,那個鬼又出來了。

《時來運轉》是由劉家榮執導,洪金寶、元彪、曾志偉等人主演的動作喜劇電影 ,該片講述了龍好友德意外身亡,龍父阻止鬼差收德鬼魂,因而喪命。原來龍家是世代相傳的鬼差,龍被逼子承父業,陷入精神折磨,德逃過大難,得做術士的父親相助,與勾魂使者決鬥。

9樓:九月流水

你往前看看就知道了,趙子龍(元彪飾)當鬼差以後,每次要勾魂的時候都說累了,然後靈魂出竅去勾魂。最後冰封那個鬼的冰庫停電。冰化了,那個鬼又出來了。挑林正英當鬼差了。

這是什麼花要學名,這是什麼花 要學名

霜葉後院自留地 白鶴芋分布區域 原產熱帶美洲哥倫比亞。拉丁學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et krause 種 白鶴芋 中文學名 白鶴芋 別 稱 苞葉芋,白掌 學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為天南星科白鶴芋屬下的乙個種,別名 白掌 苞葉芋 一帆風順。多年...

這是什麼花?學名叫什麼?請問這是什麼花?學名叫什麼

八千代。原產地 原產墨西哥瓦哈卡州。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對初養多肉植物的愛好者來講,可不要將其與景天科青鎖龍屬的星乙女弄混淆了。形態特徵 矮性的肉質灌木,株高25厘公尺,莖細瘦偏長 葉棒狀鈍圓 較為光滑。葉圓柱形,灰綠色被白粉,在生長季節或在強烈的陽光下,葉先端呈紅色。葉長4厘公尺 粗0 6厘...

錢串子花學名叫什麼啊,錢串子花學名是什麼?

羊兒要吃肉咩咩 錢串景天 crassula perforata ssp.kougaensis 又名串錢景天 星乙女,為景天科青鎖龍屬多年生肉質植物 也稱多漿植物。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可盆栽。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呈亞灌術狀高約60釐米,具小分枝,莖肉質以後稍木質化。肉質葉灰綠至淺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