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div裡面的class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29 08:16:57

1樓:回憶

在這裡我將用id與class的比較,讓這個問題更容易理解1、使用區別

id具有唯一性,在一個網頁中同一個命名只能使用一次;

class命名的類可以在一個網頁中使用無數次。

2、css中區別

id在css**中是以“#”井號符號開頭命名的類class在css**中是以“.”小寫句號符號命名開頭的類3.id和class都可以在網頁中任何標籤內使用。

一般比較重要的部分、比較特別的盒子使用id,而小區域性不重要的或小結構使用class。id呼叫css中以“#”井號命名的樣式選擇器,class呼叫css中以“.”英文半形小寫句號命名的樣式選擇器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定義這個物件的樣式的,比如,高寬、字型、邊框、顏色、背景等等。你可以直接把樣式寫在這個物件裡,但版面會很亂,而且要修改時很麻煩,不能共用,使用class可以使多個不同的物件擁有相同的外觀樣式。

故而人們把很多樣式預先定義好,放在一個形如abc.css的檔案中,然後在頁面中根據需要使用其中已定義好的樣式,這就是class。class告訴瀏覽器當前的物件使用的是哪個樣式。

html裡面的class=‘active’是什麼意思?

3樓:迷人的小

“class='active'”指的是標籤的類,active類常用於元素被啟用時的樣式。

1、新建html文件,在專body標籤中新增兩個input標籤,默屬認情況下兩個標籤的樣式是相同的:

2、在head標籤中新增style標籤,定義一個active類,在這個類中設定一些樣式:

3、在第二個input標籤中新增“class”屬性,屬性值為“active”,這時輸入框就有了之前設定的樣式:

4樓:靜靜然

class是標籤的一個屬性,表示在元素上使用樣式表的類,active是這個樣式類的名字

5樓:新來的小柳

從css樣式表中,呼叫“active”這個類。

6樓:野渡孤葦

此元素應用名為“active”的樣式

div+css中class和id什麼意思啊?

7樓:__劇情丶

在展示上,id的優先權比class要高,舉例測試下:

因為id與class呼叫的都是css中樣式名,所以這裡用兩個樣式來比較,效果是最明顯了,看看頁面展示效果:

8樓:鰟鮍魚

class是類,襲

在一個頁面中類名可以重複,如:

路航網路培訓

路航網路培訓

你只要在css裡設定一句.box所有用了那個類名的盒子都會使用該樣式,適合你頁面中需要使用相同樣式的地方

id名的正確用法是:

路航網路培訓

路航網路培訓

以下用法是錯誤的:

路航網路培訓

路航網路培訓

所以,"只能用一次"不是說id只能用一次,而是說同一個id名在一個頁面裡只能用一次

你關於的p的問題我不是很明白,我想說的是,html裡的p標籤的語義是段落標籤,一般別人一看就知道那是一個段落,在css裡它也有自己的預設樣式。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種情況copy也有,好多寫div+css的頁面的寫法不會特別規範,你可以多看看大型的**的寫法,一般class出現的次數會多於id,甚至不會用到id,因為id就像一個人的身份標示,就像我們的身份證一樣,而class則像我們的衣服,撞衫再普遍不過,在段落中p標記你可以對它進行首行縮排等設定。具體頁面具體對待。

10樓:匿名使用者

id只能用一次來,是指在頁面設計的源

時候只能呼叫他的屬性一次,如果多於兩次就會混亂。舉個例子#css這個就是id

內容我寫的是正確的樣式,如果是錯誤的話**就會不認你的id屬性。這樣你的樣式就出不來了

這個是段落,預設他是換行

我們不要的話是也可以,不過有的時候做多個欄位的時候就要用到這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籠統的回答,class在同一個頁面中可以多次呼叫,而id只能在同一個頁面中版只能呼叫一權次。

當然,可能你目前一個頁面裡面多個地方呼叫同一個id,頁面也正常顯示,那我只能說這隻能認為是瀏覽器的糾錯功能,而不能說你這樣寫是對的,另外,如果頁面有用到js,而且有呼叫到你這個id,就很有可能會出問題的。 而同一個class在同一個頁面中你可以引用多次。

另外你說的,這個是css裡面的語義標籤,而不是控制外觀的標籤,比如還有標籤,你加與不加從外觀上是沒什麼區別的,這個語義類的標籤可能作用在於給搜尋引擎,或者是盲人閱讀(電腦通過語義識別該怎麼把網頁上的內容提取出來),

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div是html標籤,是個雙標籤,即有結束標籤的;class是個屬性,叫類,class可以寫多個類比如

,另外,content是你自己定義的css樣式中的一個類的名字,是以點開頭的:.content

13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一個層`~

class=是為這個層指定一個樣式`

content-title即為自己定義的一個css樣式`~自定義的樣式要看這個樣式怎麼定義了`~

你在css檔案裡,或者頂部找到content-title的定義就知道是這個樣式是什麼樣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div是html標籤,是雙標籤,有開始和結束標籤;

div是層疊樣式表中的定位技術,全稱division,即為劃分。有時可以稱其為圖層。

div在程式設計中又叫做整除,即只得商的整數。 div元素是用來為html(標準通用標記語言下的一個應用)文件內大塊(block-level)的內容提供結構和背景的元素。

class是類,

class還可以用於在純靜態的網頁中來控制字型顏色,常用的靜態頁面有htm、html,在這些頁面中新增class可以起到控制全域性文字顏色統一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寫法是上面的這樣的

這是一個層。呼叫的是css裡的content標籤

16樓:手機使用者

jsf語法吧,在中顯示activities列表中的項

裡面的目錄怎麼自動生成,word裡面的目錄怎麼自動生成

風會教育 word中怎麼自動生成目錄 中關村 wps目錄怎麼自動生成? 雙木阿林 word如何設定自動生成目錄?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office學習技巧 word怎麼設定自動生成目錄? 資訊科技講堂 word教程79 word文件怎樣自動生成目錄?自動生成目錄的方法和技巧。word文件製作目錄採...

裡面的交叉引用怎麼用,word裡面的交叉引用怎麼用

您建立的交叉引用僅可引用同一文件中的專案。若要交叉引用其他文件中的專案,首先要將文件合併到主控文件 中。交叉引用的專案 例如標題或書籤 必須已經存在。例如,必須在交叉引用某個書籤前將其插入文件。在文件中,鍵入交叉引用開頭的介紹文字。例如,鍵入 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 插入 選單中,指向 引用 再單擊 ...

手機裡面的輔助功能怎麼打不開,手機裡面的輔助功能打不開怎麼辦?

溫存丶 手機裡面的輔助功能的解決方法如下 第一步 關閉手機,左手拿著手機,用你的左手大拇指按住音量鍵的中間不放 按住中間是為了確保能夠同時按到音量的上下鍵 確認按好音量上下鍵後,用右手的大拇指按住home 手機螢幕下方中間的那個鍵 鍵不放,然後用左手的食指按住開機鍵不放,等待出現i5800 01時放...